香港学生:下水道逃生每一步都极端痛苦 又遭围堵(图)

发表:2019-11-21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消防员进入下水道搜寻逃脱的抗议者(图片来源:Anthony Kwan / Getty Images)
香港消防员进入下水道搜寻逃脱的抗议者(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周三(11月20日),一些香港示威者被困在香港理工大学内,试图从下水道逃走。一名学生说,在下水道里看到蛇,但消防员随后堵住了下水道井盖,阻止了学生们的进一步逃生。

路透社的目击者说,在周一晚上逮捕1000多人之后,防暴警察将不到100名抗议者围困在香港理工大学里。

一些人投降而另一些人则在试图逃跑中被捕,其中包括试图在周一晚上爬下绳索奔向等待中的摩托车的人,示威者投掷汽油弹,警察用催泪瓦斯、橡皮子弹和水炮打击。

周二和周三的街道很安静。

抗议者穿着防水靴和手持火把,在夜间试探是否能通过下水道逃生,他们失败了。下水道也是一个危险的地方,快速上升的水位是危险之一。

警方说,周三有六人被捕,其中四人在校园外移开下水道井盖时被捕,另有两人攀爬时被捕。

消防员是学生们让他们进入校园的,但是消防员却已准备就绪,阻止学生任何逃离的尝试,堵住了进入校园地下停车场排污系统的唯一可行入口。

“下水道很臭,有很多蟑螂,很多蛇。每一步都非常非常痛苦。” 香港大学的一名21岁的学生博伊(Bowie)被迫返回。

“我从未想到,有一天我要躲在下水道里或通过下水道逃生,才能活下去。”

这所九龙半岛的大学是示威者占领的五个基地中的最后一个,在过去的十天中,该基地被用作阻塞了中央海底隧道和其他动脉的基地。

现年21岁的布鲁图斯(Brutus)和他的女友休息片刻,他们在其中一个教室里吃了一个橘子、一个士力架巧克力棒和一个煮鸡蛋。

然后,他和他的女友离开了,去寻找逃脱的方法。

警方称,周二(11月19日)晚将近800人和平离开了校园,当局将对他们进行调查,包括近300名未成年人。周三(11月20日)至少有24人走出去。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9日称,离开校园的抗议者必须被逮捕,出于和解与和平解决目的,对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不予当场逮捕,但要记下他们的个人信息,当局保留日后追究的权利。

这是自五个月前抗议升级以来最激烈的冲突。自六月以来,警方已针对抗议活动逮捕了5,000多人。

中共领导人称,他们致力于香港实行“一国两制”的自治办法,并指责包括英国和美国在内的外国干预。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谴责中国对英国香港领事馆前雇员西蒙·程(Simon Cheng)的待遇,他说,秘密警察殴打了他,以获得有关抗议运动的信息。

拉布说:“我们对他在中国被拘留期间遭受的不公对待感到震惊和失望,这构成了酷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辩称,程已被拘留15天,并承认了他的罪行。他所有的合法权益都受到了保障。

美国参议院一致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该法案将要求国务卿每年至少一次证明香港拥有足够的自治权,有资格获得美国的特殊贸易地位,并将对侵犯人权负有责任的官员实施制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