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大陆人 需要香港人和台湾人来拯救!(图)

原标题:大陆人三十年来只能维权、没有民运的根本原因

作者:曾节明 发表:2019-11-22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习近平 反送中
11月17日,愿荣光归香港集会及祈祷会,东欧巨变30周年集会(看中国摄影图 李天正)

【看中国2019年11月22日讯】十一月六日,湖南省长沙市一名9岁男童在一个居民小区门口被人活活打死,令人发指的是:凶手施暴时间长达二十分钟,围观的一百多名群众却无一人上前阻止,其中还有认识小男孩的邻居和小区的保安!

见此,“热血汉奸”们莫不幸灾乐祸、如获至宝,一个个抚掌大笑说:老子们不是说了吗?这就是支那人的本性!华人天生劣等,基因劣等!文化劣等!素质劣等!能怪共产党吗?

但是他们怎么解释几乎同时发生的另一幕呢?

十一月十六日,在香港的一座商场内,一个便衣警察以粤语当众破口大骂抗争的港民,甚至嚣张地一巴掌打在一个香港少女的头上,结果激起公愤,围观者一拥而上,奋起群殴便衣,便衣男自恃身强力壮,刚开始还张狂地拳打脚踢,但双拳难敌四手,很快气焰全无,企图夺路而逃,但没跑几步,又被群众揪住一顿好揍。

香港人的这种“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现象,在今天的大陆是不可想象的。为什么同为华人,而且在中国传统文化比大陆保存得更好的香港,却全然没有大陆华人“见死不救”的冷漠呢?这就证伪了“热血汉奸”们所指控的:中国大陆道德败坏,是因为华人的基因、华人的文化低劣,而他们诬蔑华人,不过是为共产党洗地。

其实,无须跟香港人对比,即使跟自己对比,大陆华人今天的冷漠,也是前所未有的:

1984年时,笔者在桂林亲眼目睹,父亲所在单位一名中午下班的司机,归家撞见小偷行窃,被捅了刀仍然捂着肚子追出宿舍楼大喊“抓小偷”......结果几乎满街人都来围追堵持刀逃窜的小偷,最后是烧锅炉的老莫,拿铲子把小偷打倒在地,大家一拥而上,把小偷一顿臭揍,扭送派出所...

这种见义勇为的社会热情,放在今天见死不救已普遍成风的中国大陆,绝对被当作超级神经病。

“怒见不平一声吼”的社会热情未死,这就是八十年代能够发生“八六学潮”、“八九民运”,甚至1976年文革未结束仍能发生“四五”运动的社会基础(而在今天的绝大多数大陆人眼中,为民主上街实属神经病,为民主抗争者去堵军车......更是十足的神经病行为);

而“见死不救”式的冷漠,就是“六四”之后三十年来,中国大陆社会再无街头民主抗争的根本原因,因为民主运动与个人实惠无关,需要的是奉献和公义的热情,它与“怒见不平一声吼”的热情是一样的。

没有了“怒见不平一声吼”的热情,有的只是个人利害的算计和顾全小家的私德,所以三十年来大陆人只有维权、没有民运,尽管中共的专制暴政已远超八十年代,但“不反政府不反党”倒越来越成了流行的主色调,大陆维权访民在可怜兮兮的同时,却又无比的精明乖巧,企图以“不反政府不反党”这种廉价的招数,向共产党乞得一份个人和小家的实惠,用他们的话来说,就是“请党中央为我们做主”——一副唯恐做不稳奴才的心态!

明眼人不难看出,现今大陆民众抗争陷入只能维权、不求民主的死胡同,主要原因不是中共的愚民洗脑,而是民众自身的冷漠,而一盘散沙的冷漠,又是道德败坏的必然结果——今天的大陆民众,只有私德,没有公义。

但甚少人关注的是:今天中国大陆人的冷漠一盘散沙,是中共精心造成的。

种种迹象表明:“六四”屠杀后三十年来,中共对北京市民踊跃支持八九学运,甚至冒死为学生堵军车的社会热情,深为忌惮,煞费了极大的苦心,来消灭“八六”学运、“八九”民运的社会基础,并且取得了巨大的“成果”,今天基本上消灭了大陆人的社会热情。

江泽民开始,中共一方面故意纵容色情业,以声色犬马的物欲本能,来腐蚀良知人士,诱惑知识分子整体堕落;另一方面,中共大肆镇压法轮功等气功组织,阻断了九十年代兴起的一股向善的社会力量苗头;第三,中共不再发起道德运动,并且故意以司法案例,打击助人为乐之风,助长社会冷漠:

1996年的广西,在南宁——北海公路上,好心救助车祸昏迷的北海女子的某男,被该女反诬为肇事者,并被该女的男友——北海市公安局某恶警抓捕关押,整得九死一生,经《南方周末》整版报道,轰动全国;

2006年南京彭宇案,2008年西安张衡案,当事人均因救助倒地老人,横遭反诬,被整得呜呼哀哉......

之所以一再出现助人为乐反遭殃的现象,中共国一边倒有利于老人的相关“孤证”法律缺陷,是很大的漏洞,但是,中共故意不去填补这个漏洞,由此造成的“好人无好报”现象,极大地打击了中国大陆社会道德,助长了社会冷漠,以至于今天的大陆,碰见老人倒地,谁也不敢去扶,已成常态;

并且,中共故意不去修补交通肇事法律中“撞伤不如撞死”地漏洞,打击司机救人,鼓励二次碾压谋杀......导致整个社会充满戾气;

中共还故意严打自卫者,为正当防卫设置种种苛刻的条件,以压制民众的自卫尚武助人之风:

2018年12月,在福州打工的青年赵宇,路遇强奸挺身救人,踹伤强奸犯李某,救下被强奸女,结果反被福州警方以“防卫过当”、“构成故意伤害”等理由刑拘...这种救人英雄反遭殃的案例,无疑极大地打击了社会正气,助长了见死不救的冷漠;

中共还以“打击邪教”的方式,否定气功信仰者的善举,从而达到打击社会热情、助长社会冷漠的目的:

2017年1月17日,广州市法轮功学员董丽娟女士,看到一男子倒在路边,谁也不管,她好心上前把这位男子搀扶起来,并且送给对方一枚“法轮大法好”保平安的护身符,眼见法轮功的护身符,之前在一旁袖手不管倒地者的一名保安,这时候突然来了精神,居然一把揪住董丽娟,强行把她扭送派出所......而中共处之以“传播某教”罪,助人者董丽娟反被抄家、拘留。

这样的案例,势必对助人为乐之风造成巨大的打击...

以上种种表明:三十年来,中共一直在精心地、有意地消灭中国大陆社会的互助热情、助长“见死不救”的社会冷漠,这样就从根本刨断了“八九”式民运发生的社会基础。

不能不承认,三十年来,中共很“成功”。“六四”之后,随着中共三十年来的“精心引导”,今天的中国大陆社会,已然是一个“见死不救”普遍成风的粉末社会,这是各共产党国家,乃至中国毛泽东时代都没有的现象。

这就是今天中国大陆民主化的难度,超越1989年,更远远超过前东欧国家和前蒙古的根本原因所在。

要恢复中国大陆的社会道德,就需要尽快的终结中共的统治,并且引入同为华人社会的台湾社会的一切,不要好高骛远地学习西方了,学习台湾是最切实可行的方法。

面对现实,应当承认,很难指望大陆人单独实现这个目标,因为大陆人自身是需要拯救的一群人,尤其需要香港人和台湾人来拯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独立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