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承认社会不满政府 议员促集体请辞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11-26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党涂谨申表示,今次选举是变相公投,并认为相关官员是需要问责下台。(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民主党涂谨申表示,今次选举是变相公投,并认为相关官员是需要问责下台。(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民主派在今届区议会选举获得空前大胜,取得388个席位,特首林郑月娥首次承认社会不满政府,民主派议员促回应反送中五大诉求,以及问责下台。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星期二早上出席行政会议前回应今次区议会选举,她形容今次区议会选举是不一样的选举,在排除万难下进行,她感谢各方努力下成功举行选举,“感谢市民在相对动荡气氛下踊跃投票,以及候选人无惧挑战参与选举。”

她又说,不少选民都表示希望透过投票表达对暴力不满,希望香港尽快回复平静。并强调,目前未有得到中央要求问责指示。至于会否答应民间提出“五大诉求”,林郑指已正式撤回逃犯条例修订。

她表示,将仿效英国处理2011年骚乱的手法,成立独立检讨委员会(independent review committee),审视香港持续社会动荡的成因,找出当中在社会、经济及政治的问题,并向特区政府建议改善措施。她衷心希望有关做法能够为香港提供出路。

民主党林卓廷批评特首林郑月娥至今人没有反省。(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民主党林卓廷批评特首林郑月娥至今人没有反省。(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在今次区选获胜的民主党议员林卓廷批评林郑的讲话令港人非常愤怒,“由一百万人抗议、二百万人抗议,到今天160万选民投下一票说不,民意是非常清晰的,不过林郑月娥一直装睡扮睡觉,有句说你无法叫醒扮睡觉的人,保X党的人已给选民一票票打到要起床,但林郑月娥仍然装睡,已到昏迷的程度”。

他批评林郑的回应是没有反省,等于没回应,没出路“所以她一日在任做特首,我看不到何时能走出目前的政治危机。”

他透露将建议民主党区议员在十八区新一届区议会首次会上,提出成立常设的“监察警方执法委员会”,“在地区层面长期监察警方警暴问题,防止警方暴力升级,防止滥捕情况恶化。”

另外,成功连任区议员的民主党涂谨申在港台节目中表示,今次选举是变相公投,市民以选票表达对政府的不满,希望政府尽快回应诉求,否则会令市民不相信选举制度。他并认为相关官员是需要问责下台。

今次民主派取得388个席位,预料可囊括选委会的117个来自区议会界别的选委议席,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会谢伟俊认为,结果令商界在选委发挥更关键作用,中央未来或须团结商界声音。

涂谨申强调唯有普选才是出路:“如果北京要维持小圈子的制度,自然谁有了这1200票,谁有影响,北京向来打算分化统战,他一定会继续做,我只能说普选才是出路,真正才令社会大家都觉得拥有一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