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拘捕多名青少年 女警坐压女学生后背(图)

发表:2019-12-04 1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早有大批蒙面的便衣警察拘捕多名青少年,其中多人还身穿着校服。当时一位女警更直接坐在一位女学生的背上压制,让网友们都十分气愤。
今早有大批蒙面的便衣警察拘捕多名青少年,其中多人还身穿着校服。当时一位女警更直接坐在一位女学生的背上压制,让网友们都十分气愤。(图片来源:连登论坛)

【看中国2019年12月4日讯】香港九龙东南方的土瓜湾一带,今天早上7点左右有大批蒙面的便衣港警拘捕多名青少年,其中多人还身穿着校服。最后有网民拍摄到4名男女学生及1名47岁男子被押上了警车。而香港“连登论坛”也有人贴出当时的港警压制照,只见一位便衣女港警直接坐在一位女学生的背上压制,让香港网友们都十分气愤。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今日在土瓜湾马头围道与谭公道交界,参与拘捕行动之便衣港警,有多人身穿黑色外套并且以黑色口罩蒙面,有人则手持对讲机或者伸缩警棍,部分便衣港警没有挂上委任证。当中有1名便衣女港警更直接坐在1名女学生的背上。

在拘捕现场有路人经过时拿出手机拍摄,遭港警阻止录影,警察直接破口大骂:“别拍了,拍什么?蟑螂堵路你不拍,警察工作你拍?”

红磡分区指挥官钟雅伦交代案件的详情,指昨日有大约10名戴口罩和身穿校服的学生,在现场过路处用雪榚筒堵路,所以警方今早进行部署行动,并派出红磡分区特遣队探员到场埋伏。7时15分,探员发现有7到8名身穿校服及戴上口罩跟手套的男女,再在现场以雪榚筒堵路,于是上前拘捕。

钟雅伦称,拘捕行动进行期间,另有一位47岁男子试图推开女警,并协助被捕女学生逃走,被到场支援的探员制服。5名被捕男女目前仍被扣查于红磡警署,案件交给九龙城警区刑事调查队跟进。她更否认女警坐在女生身上是使用了过份武力。

然而女警坐在女生肩背上的制服疑犯方式已惹起争议,不少网民均大表愤怒,“当凳坐,咁无人性,冷血人才做得出”、“当人系咩嘢?”、“警察受过训练㗎!(制服疑犯)有咩难度??个女学生系Iron Man?”、“坐歪条颈骨尾龙骨⋯边个负责任先!被拉犯罪份子都冇咁惨!!”。

至下午3时许,邓镜波学校外聚集了多名接放学的家长,其中市民房先生表示自己平日都不会接儿子放学,惟他在脸书得知今晨有便衣警粗暴拘捕学生,担心港警无故滥捕,于是今日专程去接儿子放学,“冇听过有便衣巡逻,但担心警察有下一步行动,喺唔同啲学校做唔知咩事”。

他直言不清楚今晨发生何事,但是质疑港警为何要粗暴拘捕学生,“之前发生咩事我唔清楚,只系睇到张相,但有咩必要要戴晒口罩,着晒便衣好似埋伏咁,特登揾啲野嚟做”。

另外,旧生何先生知道今晨有学生被捕,其中还有邓境波书院的学生,于是下午到学校了解事件。期间,邓镜波学校有数名老师送学生出门口,当《苹果》记者上前了解事件时,他们全都避而不答,并匆匆离开。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