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扬言反制美国 港专栏作家:愚蠢无极限(图)

作者:卢亦新 发表:2019-12-05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亦新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在11月底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过后,北京当局12月2日以“暂停美舰、机赴港申请”等措施反制。专栏作家李怡,于脸书发文直批“专制”与“愚蠢无极限”,学者陈芳明亦于脸书表示,“不谈人权”的中国大陆不算“大国”,只能算是“一个无法照顾人民安危与福利的强国”。

众议院接连通过两法案 北京接连炮轰扬言要反制

根据《自由时报》与《新头壳》报导,继美国众议院压倒性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并交由美国总统川普于11月27日签署后,12月3日美国众议院再度以407票赞同、1票反对的压倒性表决性结果通过了《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要求制裁侵犯新疆人权的中共官员,此乃是续香港问题,再次聚焦人权议题向北京当局施压。

相关新闻如下:
美再次通过针对中国的人权法案令北京愤怒
抓狂!美国通过新疆法案 中共“8连击”下不来台
再来一击 美众议院压倒性通过维吾尔人权法
无惧北京反对 美参议员力挺新疆人权

再三阐述人权之重要的川普,势必顺应民心,持续为香港与新疆等人权问题出头,不再沉默与延宕。

北京政府则于12月2日以“暂停美舰、机赴港申请”与“制裁非政府组织”两措施进行反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北京当局决定即日起暂停审批美军舰机赴香港休整的申请,同时将对“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美国国际共和研究所”、“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人权观察”与“自由之家”这五家在香港修例风波中的非政府组织进行制裁。

华春莹直批美国不该插手干涉香港事务,不该不顾中国反对,执意签署法案,此举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同时严重干涉了中国内政。她强调,中方后续将会根据形势发展采取必要行动,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以及香港的稳定与繁荣。

继2日对外发言后,中国外交部4日就美方通过《维吾尔人权法案》一事又出声炮轰。华春莹在记者会上大力抨击美方欲与中国讲“良知”是相当无耻的,同时亦坚持在新疆设立集中营的做法是对的。

华春莹声称,新疆问题是反分裂、反恐的问题,而非人权、民族、宗教等方面的问题,而自从在新疆设置“去极端化中心”与“教育转化中心”后,该地已经3年来没有发生暴力事件了,此举亦是在响应联合国《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

脸书专页“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亦于5日中午发布〈中方强烈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 停止借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声明“国际社会对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普遍予以积极评价”。

中共魔鬼般的恶行早已被揭穿

虽然中共一再辩称没有残害维族人,然而,中共魔鬼般的恶行却早已传遍国际,相关新闻如下:

日本维吾尔协会会长:台湾别投恶魔怀抱
中国抓她亲人关集中营 新疆女孩受访落泪
美国宗教自由大使:中国与信仰交战必败
亡者也难逃 北京这样对新疆维族人断根
每天活在恐惧中!报告揭中国监控海外维族人细节
世维会:中国新疆白皮书是谎言 编制统治正当性
哈萨克人曝光新疆监狱秘辛
揭中共残酷迫害真相 维吾尔女子赴台泣诉
多国谴责侵犯人权 北京恼羞成怒:无助贸易会谈
美妆片揭露新疆集中营 抖音海外版用户遭停权

李怡:北京无反制能力却受制于人

早年向往社会主义左倾,后于1981年脱离左派并常常批评北京政府的《九十年代》杂志总编辑、资深作家、香港时事评论家李怡,4日于脸书撰〈世道人生:愚蠢无极限〉一文批评中共。

李怡直批北京当局对美国提出的“反制”,并引明代军书《武编》中关于射箭之说“射不入铁,不如不发。射不入石,徒劳尔力”。

李怡称,北京所言的反制,“是暴露了没有反制能力、更是受制于人的底牌。”

李怡认为,北京当局提出的反制像是在惩罚香港,因为美舰访港,向来是进行礼品、纹身等行业的生意,而美国军舰就算不在香港停泊,“大可以去泊菲律宾、台湾等港口,那里对美军生意无任欢迎”。(详报导:陈光诚:建议美国海军直接穿越台湾海峡

李怡进一步追究,“至于制裁美国的几家NGO,是怎样制裁?不给这些机构的雇员访港签证,还是可以用什么手段阻止这些机构关注香港事务?”

李怡认为,反观签署了法案的美国,可是“弓满不发”这种“欲以巧胜人”的聪明做法,况且美国已提出对香港制裁的名单,下一步他们又该如何执行法案,都已让中共港共官员忧惧。

李怡于文末引用爱因斯坦名言“天才和愚蠢之间的区别就是天才是有极限的”,并讽称“宇宙和人类的愚蠢”是无极限的。

陈芳明:北京不谈人权与希特勒没有两样

学者陈芳明4日亦撰〈两种不同的大国〉一文表示,习近平当权后,“不断自称‘大国崛起’”,可是陈芳明认为,“这样的崛起都只是强调赚大钱”,而且这种“只谈金钱,不谈人权,不能算是大国,只能说是强国”。

陈芳明亦强调人权的重要性,并直言北京当局只是“一个无法照顾人民安危与福利的强国”,他说,一个真正的国家崛起时,“不是依赖武力,而是它拥有文化与人权的内容”。

陈芳明更直言,“北京对香港人的武力镇压,对维吾尔人集中营式的监控,不能算是大国,而是一个违背人类文明的未开化国家,与希特勒没有两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