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遭駭 蔡英文、蘇貞昌密件被竄改外流(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5-16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蘇貞昌
總統府電腦疑遭駭客入侵變造散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密件。(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国2020年5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總統將在5月20日宣誓續任就職,15日卻傳出總統府發生電腦遭駭客入侵案,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文件遭竄改外流,目前調查局也已介入調查。

據中央社報導,部分媒體15日傍晚收到總統府寄出的電郵,信件夾帶數個pdf檔,內容主要是總統府幕僚記錄蔡英文4月與蘇貞昌兩次會面,及會面前幕僚幫蔡準備的資料。

蘋果日報消息披露,這幾份遭竄改外流的文件記載了,黨政幕僚在高層會議中直言,目前閣員有部分人選年齡太大,形象不夠好,建議蔡英文提醒蘇貞昌要換人。

另也提醒蘇貞昌,未來NCC主委必須努力籌設「數位發展部」,內文還討論了促轉會、NCC人選。

文件中還提到,總統府資政與未來的試委、監委人選。並點名幾名現有的總統府資政不適任,建議不要再續聘等等。

15日晚間,總統府發言人辦公室回應表示,媒體記者接獲來源不明、假稱「蔡英文陰謀」的會議記錄形式文件,透過電子郵件以黑函形式散佈,經瞭解該信件為偽變造的文件,內容為臆測拼貼,非屬事實,請各媒體勿引用。總統府已經向刑事警察局報案,相關單位已經啟動調查。

立委王定宇表示,總統府發生遭駭客入侵事件,我們在質詢國安局時,就得知愈接近520總統就職日,來自中國的駭客攻擊是持續加大、加多,特別是攻擊政府特殊機關及民生設施,在過去1個月來的攻擊量已增加50%以上,而且對總統府相關機構的駭客入侵,是屬於APT(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進階持續性威脅)攻擊。

王定宇指出,這些駭客攻擊多數查證是來自中國,這樣敵意的進攻,「我們除了揭露讓民眾知道以外,政府也要反省檢討,如果連總統府都會遭駭變造文件,那還有什麼單位是安全的?這是刻不容緩要解決、要補強、要立即檢討改進的事。」

他也提醒,不僅止總統府,包括政府機關、民生設施、交通設施,也都是駭客攻擊的對象,「中國駭客除了是這個區域的麻煩製造者以外,對臺灣的威脅是具體而實在的存在」。

立委高虹安表示,駭客以「總統府」名義寄出電子郵件給記者,單從技術上來說,總統府電子郵件信箱已被入侵,才可能被「假冒名義」發送訊息。

她認為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駭客也可能不是從外面「駭」進去,而是從握有總統府電子信箱帳密的人那邊取得帳密後登入發出。

高虹安建議,總統府除了報警清查外部連線記錄外,也要清查內部人員,持有信箱登入許可權的人是否沒保管好許可權,或甚至「自己」寄出那個檔案。

據瞭解,目前調查局已主動瞭解案情。調查局表示,會提供必要的協助與犯罪偵查,由於案件才剛爆發,需要時間釐清與分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