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阻止北京野心 綠委向印媒提一大重點(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2-25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綠委王定宇認為,要阻止中國野心,印度應跟台灣共享情報與國防科技。圖為中國士兵參加第六屆中印聯合訓練演習。
綠委王定宇認為,要阻止中國野心,印度應跟台灣共享情報與國防科技。圖為中國士兵參加第六屆中印聯合訓練演習。(圖片來源:INDRANIL MUKHERJEE/AFP via Getty)

【看中國2021年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接受印度電視媒體專訪時說,台灣不是唯一被中國霸凌的國家,習近平為了當中國帝王,盼於2021年建黨百年、2049年建政百年創造功業,讓中國成為亞洲唯一強權,持續在南海、台海及中印邊境採侵略性行動,讓多國困擾;要阻止中國野心,四方安全對話須擴大台灣等民主國家參與,印度也應跟台灣共享情報與國防科技。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陸軍擊毀共軍8步驟 仿真實戰演練護國家
印太戰略解密:台灣是第一島鏈重要國家
前國防部長曝:中共最可能攻擊台灣這裡
國際如何應對中共攻台?綠委揭一大戰略
中共又說謊了?前共軍中校指中印衝突有42死

王定宇表示,台灣經常遭到中國霸凌,甚至國際空間被施壓限縮,導致無法參與國際組織,中國還試圖迫使台灣接受中國的統治。
王定宇表示,台灣經常遭到中國霸凌,甚至國際空間被施壓限縮,導致無法參與國際組織,中國還試圖迫使台灣接受中國的統治。(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接受印媒專訪談中對台威脅 王定宇:台灣自保有三種方式

綜合中央社及自由時報報導,因近期中國跟印度同意自對峙9個多月的拉達克東部班公湖中撤軍,王定宇提醒印度,不要遭到中國釋放的煙霧所欺騙,以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野心及過去經驗,中方不可能放棄聲索的爭議領土,共軍肯定會再度返回撤離的邊境爭議領土上。

在駐印度副代表陳牧民的安排下,王定宇於24日下午接受印度國會下院電視台(Lok Sabha TV)專訪,並於當日晚間6時播出半小時的訪談內容。

面對主持人問題時,王定宇表示,台灣不是唯一遭到中國霸凌的國家,習近平為了成為中國的帝王,盼於2021年中共建黨百年,以及2049年中共建政百年創造功業,以讓中國成為亞洲唯一強權,並不斷在南海、台海及中印邊境採取侵略性行動,導致日本、越南、菲律賓、印度等多國飽受困擾。

王定宇表示,台灣經常遭到中國霸凌,中國甚至不斷施壓限縮台灣的國際空間,導致台灣無法參與國際組織,還試圖迫使台灣接受中國的統治。

針對中方持續的霸凌及威脅,王定宇認為,對台灣而言,有三種方式能保衛自己家園,第一,台灣努力建立軍事能力;第二,台灣跟美國、日本等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建立良好的聯繫,共組例如四方安全對話等國際聯盟,以遏阻中方的挑釁行為;第三,台灣努力維持在全球半導體及精密機械等領域所扮演的重要角色。王定宇認為,這三種方式能讓中國當局想要入侵台灣時,會重新思考需要付出之沈重代價。

為阻止北京中国野心 王定宇:台印應共享情報及國防高科技

被問及台灣如何為印太和平做出貢獻時,王定宇表示,根據1月所披露的美國印太戰略架構解密文件,將視保衛台灣等第一島鏈為重要戰略,台灣在第一島鏈及印太戰略中,是居於重要位置,失去台灣將會沒有辦法阻止中國潛艦突破第一島鏈威脅區域和平,更會讓世界失去可以信賴的資訊科技(IT)等零組件供應者。

王定宇強調,由美國、印度、日本及澳洲所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雖然是對抗中國破壞印太區域穩定的領導國家,不過,光是這些國家仍不夠,應該納入菲律賓等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並讓台灣參與,才能夠有效抵禦中國在印太進行的各種侵略行動,民主世界需要台灣在此處共同阻止中國的野心。

針對印度及台灣的關係,王定宇表示,印度跟台灣共同面對共軍的威脅,應該建立聯繫對抗共軍的威脅,印、台之間早已有跨國情報合作,但應該共享區域安全資訊及國防高科技。

提及印度總理莫迪推動的「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王定宇表示,台灣有表現傑出的半導體及製造業,印度則有很好的IT軟體人才及龐大人口,是崛起的新星,雙方在很多領域上可以合作,特別是資通訊產業。

王定宇還認為,民主國家現在正擔憂紅色供應鏈帶來的威脅,台灣、印度、日本、澳洲、美國等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應該重組供應鏈;期待未來印度跟台灣可以多方面加強合作,尤其是在製造及供應鏈上。

談及香港,王定宇表示,習近平針對香港採取強硬措施,等於終結想吸引台灣接受中國當局統治的「一國兩制」。他也對香港目前情勢表示遺憾。

25日,王定宇透過臉書發文分享他接受印媒專訪的新聞,並表示,「定宇接受印度媒體專訪:台印應共享情報國防科技,而供應鏈的合作也是創造雙贏的契機。」

駐印代表處發布推文介紹台灣節慶 盼印度朋友親訪台灣

另外,駐印度代表處為了讓更多印度朋友認識台灣的節慶及文化,特別於24日、元宵節前兩日,透過官方推特帳號「台灣在印度」(Taiwan in India)發布推文介紹元宵節文化,並誠摯邀請印度朋友在疫情後拜訪台灣,體驗台灣豐富文化。

文中還表示,元宵節是華人黃曆新年後兩個星期所舉行的節慶,透過慶祝活動及吃湯圓為年初節慶作為結局。

該推文也附上Youtbue上的「TAIWAN SO BEAUTIFUL-外交部潮台灣-Trending Taiwan」影片,希望印度網友藉此更加了解台灣,並將台灣當成旅遊目的地之一。

駐印度代表葛葆萱自上任後,特別派專人經營社群媒體,並於印度獨立日(Republic Day)、雙十國慶、排燈節(Diwali)及華人黃曆春節等節慶時,透過推特等社群媒體跟印度網友互動,並趁機介紹台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