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C记者歪曲诽谤法轮功 目的是打击媒体竞争对手(图)

发表:2019-08-23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BC记者歪曲诽谤法轮功目的是打击媒体竞争对手
2014年,5月14日,法轮大法信息中心执行主任列维・布罗德在法轮功集会上演讲。(图片来源:戴兵/大纪元)

【看中国2019年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一篇文章正在传播错误的信息、宣传和偏见,想要边缘化一个和平的精神团体,目的是加强他们对竞争对手媒体(大纪元)的打击。

NBC的记者布兰迪・扎德罗兹(Brandy Zadrozny)和本・柯林斯(Ben Collins)发表了一篇文章,极其错误地描述了法轮功修炼的信仰,其所面临的困境,以及世界各地数千万修炼法轮功的人们。

这篇文章存在几个问题。让我们首先看一下,它是如何对大规模的人权暴行进行轻描淡写的。

20年来,世界各地的主要人权组织、学者、美国政府和其他国家政府,一再呼吁中国共产党——这个偏执政权对中国法轮功学员的系统性拘留、酷刑和杀害,是对这个和平无辜信仰团体的非法和无理的攻击。

《纽约时报》和其他主要媒体明确报道过,在暴力迫害开始时,至少有7000万人炼习法轮功。《华尔街日报》的一名记者因曝光这些暴行,并揭露迫害是被国家首肯的,而被授予普利策奖。根据自由之家的说法,成千上万的法轮功学员被判处劳改和监禁。

此外,有广泛的证据表明,法轮功学员被大规模地,系统性地拘留和杀害,中国当局出售他们的器官以谋利。英国广播公司已多次报道此事。《福布斯》、《卫报》、《新闻周刊》、《电讯报》、《华尔街日报》,甚至是NBC也有过报道。

然而,这篇文章将所有这些恐怖迫害的范围和规模简化为一句话:“人权组织报告说,一些信徒在拘留期间遭受酷刑和被杀害。”

这些NBC记者是否也会说,在卢旺达种族灭绝中有“少数”人死亡?或是说,“一些犹太人”在大屠杀中被杀害?如果不是这样的话,那又如何解释对7000万人的系统性迫害,可以简化为是“一些信徒?”

但是,这篇文章真正扭曲的地方在于其描绘法轮功信仰的方式。

法轮功,这种传承了数千年历史的传统精神实践,在中国和世界有数以千万计的修炼者,却被简化为来自三个来源的,不屑一顾的段落:一位曾练过法轮功的人,一位教授(纽约城市大学教授夏明,他曾公开为纽约殴打法轮功学员的中共暴徒出庭辩护),以及记者对法轮功教导的偏见。

文章中并没有与现在仍修炼法轮功的人进行真正的探讨,看他们是如何实践法轮功的,也没有考察这些教导在现实中,是如何在他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作用。简而言之,没有真正努力来理解法轮功的教导和信仰。相反,一些在这方面没有专业知识,却有明确的贬低法轮功意图的记者显然是花了一些时间阅读法轮功的书籍,寻找有利于他们引用的只言片语。

试想一下:例如,如果要从偏见的角度剖析《西藏生死书》(藏传佛教的一个关键文本)的话,人们可能将藏传佛教徒描绘成怪物,但这完全否定了藏传佛教徒首要的启示和生活方式是以慈悲为中心的事实。这正是NBC的文章对法轮功所做的事情:它完全忽略,或更准确地说是驳斥了,指导法轮功学员生活的总体原则。

我们通过冥想和正念生活,在我们的品格中培养真、善、忍。这不仅是教条或谈话要点,这些原则指导我们并激励我们。我们深信这个原则,这样做提升了数百万人的生活,并为我们的生活和家庭带来幸福和平衡。然而,NBC这篇文章完全忽略这一点。

值得注意的是,文章中没有任何包括在电话中花费近两个小时采访我(法轮大法信息中心代表)的内容。事实上,该文指出:“李洪志先生的代表拒绝接受采访请求”,这显然是说没人回复这些NBC记者的电话。但实际上,我回复了电话,并接受了一次长时间的采访。

还有令我真正感到震惊的事:NBC的文章中有几个链接来源,其中一个链接竟是中国政府的网站。而法轮大法信息中心网站没有被链接。

所以,我们应该清楚的看看,这到底意味着什么。

这些记者认为,中共,这个在统治期间杀害了数千万人,并继续迫害包括维吾尔族和法轮功学员在内的数百万人的政权,是一个可靠的来源。与此同时,代表法轮功的法轮大法信息中心,这个包含大量参考第三方的报告(大赦国际、自由之家、美国国会、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等)的网站,却未被引用或提及。

最后,NBC文章中对法轮功的描述,充斥着与中共官方宣传非常接近的扭曲说法,这些宣传是中共政权制定的,彻头彻尾的谎言,或至少是故意的歪曲,其目的是为了转移对大规模侵犯人权行为的注意力。这真的令人不安。20年来,中共试图妖魔化法轮功学员,徒劳地试图“为其残忍折磨和杀戮平和的公民进行辩护”。通过不负责任地重复中共的谎言,NBC的文章起到了让人意想不到的,助纣为虐的作用。

如果这些NBC记者想要攻击法轮功,他们不应该假装这是个调查性新闻报道。从其谈论法轮功及其教导,以及令人难以置信的对中共迫害的忽略,这绝对是NBC一个有明确议程的行为。可悲的是,看起来,这个议程竟是为了针对竞争对手的媒体(大纪元)而设计的。这是一个可怕的,对第四权(新闻界)的滥用和侮辱。

(本文原作者是法轮大法信息中心执行主任列维・布罗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