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观音像被“藏”进花瓶 标语尤为讽刺(图)

发表:2019-10-18 1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不断地对宗教进行打压,基督教、佛教、道教都难逃魔爪。如今山东就有一尊汉白玉“观音像”也难逃“被封”的命运。
北京不断地对宗教进行打压,基督教、佛教、道教都难逃魔爪。如今山东就有一尊汉白玉“观音像”也难逃“被封”的命运。(图片来源 : 寒冬)

【看中国2019年10月18日讯】北京不断地对宗教进行打压,曾传出有基督教会遭到查封,当时信徒就在被查封的教会门口,坐在台阶上痛哭失声之画面震撼许多人。就连佛教、道教都难逃魔爪,近两年大陆各地有数十处的庙宇遭到查封,门窗也被封得不见天日。如今山东就有一尊汉白玉“观音像”也难逃“被封”进花瓶的命运,其“民主”标语尤为讽刺。

观音像被逼“藏”进花瓶 “民主”标语尤为讽刺

据《寒冬杂志》报导,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一社区广场有尊汉白玉石材雕刻而成的观音像,每逢初一和十五有不少香客前来烧香。

“小区里不准放观音像,拜这个是搞封建迷信。”6月初,兰山区政府官员到此社区检查的时候如此说,官员还称大陆是共产党的天下,只能信共产党,并且威胁该社区干部,如果不拆观音像就得撤职。

因观音像周围有树林,吊车无法进去拆除,社区临时决定对观音像进行封盖。而工作人员用玻璃钢制的花瓶分为两半从两边去扣住观音像,将观音像“藏”进花瓶内。

底座的小佛像也被拆除了,周围则被贴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标语,语中的“民主”二字配“关在”花瓶内的观音,尤为讽刺。

33尊观音像遭到强拆

湖北荆门市漳河新区观音岛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岛上33尊观音像在中共整治宗教造像的运动中也在劫难逃。

据了解,观音岛座落于漳河水库中央,最大的观音像高达18米,其周围环绕着32尊一米多高的小观音像。

在4月14日,漳河新区政府官员以“杜绝佛道商业化”为由强拆观音像,拆除工程耗时半个月之久,耗资高达200万元人民币。

对政府拆菩萨像的理由,民众似乎并不认可。就有民众议论,拆佛像运动是中共对于意识形态的管控,中央巡视组到南方省份视察时,问百姓生活好了应该感谢谁时,老百姓的回答是感谢菩萨,这令政府官员十分恼火。

民众议论或许不是空穴来风。“感谢菩萨”“感谢佛祖”“感谢主”等是信众再正常不过的表达,却不能够被中共容忍。

河南省虞城县七旬基督徒王家兰当接到扶贫款时说句“感谢主”就遭到政府的抓捕、关押。政府官员辩称信徒说“感谢主”却不感谢党,这是严重的思想问题。

千年古寺的观音像难逃厄运

4月中旬,湖北省荆门市有一座千年古寺——纪山寺,其观音像也被勒令拆除。据目击者称,拆像当日,省市级政府官员、武警、特警等100多人戒严该寺,任何人不准入内,耗时4天把13米高的观音像拆成碎片。

据一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透露,拆观音像是中央下达命令,如果不执行,当地官员就要被撤职。

中共全国“灭佛”运动近乎疯狂

5月份,辽宁省铁岭市铁岭县大河贝生态息园墓园,为保观音像免遭拆毁,被迫对其进行“整容”。(详报导:中共“灭佛”近乎疯狂 观音像被迫“脑袋开花”)

同月份,中共再度拆除多尊价值不斐的大佛像,一尊造价千万人民币的弥勒佛铜坐像;还有一座庄严的观音像也被大卸了49块。(详报导:中国再毁佛像 连观音像也被大卸49块)。

6月份,古寺报国寺周围建的500罗汉像,沦为清理露天佛教标志运动的牺牲品。(详报导:福建报国寺500罗汉像遭强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