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粉身碎骨”何所惧 问图博人就知道(组图)

作者:李濠仲 发表:2019-10-19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人“粉身碎骨”何所惧问图博人就知道
10月12日,反禁蒙面法游行(庞大伟/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10月19日讯】就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尼泊尔,利用和该国总理奥利的会谈强调,“任何人企图在中国任何地区搞分裂,结果只能是粉身碎骨”,还说“任何支持分裂中国的外部势力只能被中国人民视为痴心妄想”。香港歌手何韵诗隔天就在纽约为“反送中运动”开唱,演唱会题为:We are here,We are alive。这已不只是强权、弱者,或是石头和鸡蛋的对比,那已是人类文明和野蛮的清楚对照。

香港局势发展至今,从远因到近况,本质上“搞分裂”和“外部势力”的成分本来就不高,一切是从对中共的不信任起始,更多的是之后连月来,因共党控制下暴警的种种恶行,不断节外生枝,自我堆叠仇恨,“反送中运动”才直至步步演化成“光复香港”。

就像当年中共指控美国CIA协助达赖喇嘛逃往印度,但时序上,即便CIA中期确实曾介入训练图博志士,以反抗中共暴政,那也是中共在图博地区每日进行逮捕、追捕、折磨图博人,在被抄家之下,迫其自杀、逃难等等摧残之后的事,故意错置时序因果,一直是中共对内、对外寻找辩词的故技。

达赖喇嘛二哥嘉乐顿珠曾在自传中描述自己和中共周旋的经验,他发现,中国的官员好像永远都怀疑别人在背后搞鬼,如果有人拂逆其意,他们就会勃然大怒,而且对全世界都疑神疑鬼的。因而图博人有句俗谚:“图博人毁于希望(太过天真),汉人毁于猜忌。”

近期香港抗争期间,美国现任最年轻参议员霍利(Senator Josh Hawley)自拍短片,声言:有时候,一个城市的命运足以代表整个世代即将面对的挑战。30年前是柏林,今天轮到香港。因此,整个自由世界都把目光放在为自由而战的香港人身上。

霍利这席话,自然成了挺共人士“逮到外国势力介入的另一例子”。但霍利的现身,却一样是中共自己请出来的。就如同当年国际社会对图博纵有同情,起初实际的支持行动却非常少,而印度就算给予达赖喇嘛政治庇护,但也从未支持图博在联合国提出任何议案,美国暗中支持图博,惟公开发言皆采取含糊其辞的立场。

达赖喇嘛,及至各地流亡图博受到更多真正的关注,无不在一幕幕血淋淋、活生生的画面传递出来之后,所有外国势力的支持才化做具体行动。(包括中共士兵故意亵渎图博人经典,例如把经书丢在地上,再用穿着靴子对其猛踩猛跳。图博寺院过去拿来烧茶的大锅子,被解放军用来装马饲料,寺院种植的青稞、供酥油灯燃料的奶油,被中共拿去喂牲口,徒让图博变成了一个中共治下巨型的集中营。)

港人“粉身碎骨”何所惧问图博人就知道
10月7日,港人抗议《禁蒙面法》(庞大伟/看中国)

而今,中共在香港抗争以来的“平乱”行动,等同于在另一个治理土地上再一次制造伤痛经验,而其伤痛,正快速转换成一代人的记忆,这记忆当然绝对无益中共接下来的统治。习近平愈是高压的提出警告,愈是采用如“粉身碎骨”般的措辞,只是愈加证明中共统治的挫败。今日香港,真的也没有比过去图博好到哪去。

1959年图博人群起反抗中共统治,不只因为他们备受压迫,关键还在中共的出现,摆明是企图摧毁他们一直深信且热爱的生活方式。当年情况就如同嘉乐顿珠所说,他们站出来揭竿起义,并不是他们真的认为可以把中国人赶走,就算不计抵抗的后果,很多人也不真的认为有打赢的胜算。

可以理解,明知打不赢还反抗,正因为愤怒早已转成怨恨中共。只是接下来,在CIA的救援下,提供了中共一个可以大举屠杀反抗斗士和图博人的借口,图博人民为此死亡枕藉、血流成河,此恨当然绵绵无绝期。

60年代中叶,嘉乐顿珠曾特地前往香港,当时香港还是英国殖民地,却因中国文化大革命“捞过界”,一度把狂热之情传到香港,让香港也陷入动荡,当时他选择停留香港的原因,在他体悟到中国和图博的命运怎样都分不开,两国问题如何解决,答案全靠中国,所以才想藉香港一地,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各种面貌,了解中国的逻辑、思想,看清楚中共的对外关系和内部治理的来龙去脉。而今,对他来说当初或许尚有一丝喘息空间的香港,看似正步上图博后尘,恐怕也是唏嘘不已吧。

所幸,自声援反送中以来,香港人创意活动不断,连侬墙立起而被破坏,被破坏后又再开展,纽约亦复如是,面对当地中国挺共人士的挑衅,屡仆屡起,如今,再由何韵诗纽约开唱,他们能做的,又确实比图博多了许多。和图博的缠斗未止,中共还得另外再对付香港,“粉身碎骨”何所惧?问问图博人就知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