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拜登拟出王牌 习大七常委财富将爆光 (视频)

发表:2024-04-17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4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美国资深媒体人比尔‧戈茨4月10日在《华盛顿时报》发表了一篇文章,指美国情报机构正撰写有关习近平与其他中共高官的贪腐及海外藏钱内幕。《看中国》就此采访社会学者、前理大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钟剑华博士。他认为,美国若爆光这些资料,对中共的威信将是一个打击。但大陆没有其它政治力量可以推翻它们,所以对实际掌权的人影响不会很大。

中共制度造成无官不贪

比尔‧戈茨(Bill Gertz)与前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关系密切。他的这篇文章引起了关注。外界形容该报告是一颗政治核弹,若爆光会严重打击中南海,甚至习近平的威信。

比尔‧戈茨的文章透露,美情报机构将撰写中共党魁与其他高官贪腐及海外藏匿巨额财富的细节。报告目标针对习近平在内的七常委、25名政治局委员及205名中央委员。另外,29个省委书记也会在评估范围之内。

在这之前,《路透社》3月14日报导了前美国总统川普曾经在2019年授权中央情报局展开一项秘密行动,揭露中共贪官在海外藏匿的非法资产,以及“一带一路”的腐败和浪费现象。

为何美国情报局要撰写该报告?原来美国的《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有规定,国家情报总监艾薇儿‧海因斯从去年12月起,有一年时间与国务卿布林肯一起,完成并公布这份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层的财富和腐败活动”的非机密报告。

学者钟剑华表示,“因为中共的制度使然,中共官员都有不同程度的贪腐。”他们的家人都涉及各种商业活动,将国家资源变成个人的财产。

“中共早前曾经承诺过要高官们公开自己的财富,但在习近平上台后,又推翻了这个承诺。”

美掌握中共贪腐内幕

不过,民众都很想知道这些官员的财富和收入状况。美国现在打这张牌,有两个可能性。

第一,很明显想透过这张牌讨价还价。中共很忌讳自己的贪腐情况被爆光。

“在习近平打贪下,一旦这些资料爆光,将令习近平及其他高层异常尴尬。相信,美国是要用这件事在政治问题上作为讨价还价的筹码。”

第二,相信美国对那些将大量资产、家人子女转移到美国的中共官员情况是了如指掌的。“他们有能力去搜集这些情报。但会不会真的将这些资料公布,我们拭目以待。但我相信,如果真的爆光,将会打击中共的威信。”

实际上美国与西方盟国的情报是掌握了中共高官腐败和在海外的资产情况。中共高层在海外隐藏巨额资金的消息在过去几年也曾爆光。

早前曾传出王岐山、杨洁篪、王毅等高官家人在海外持有房产。2016年,“巴拿马文件”揭露了中共党魁习近平、张高丽与刘云山等人利用国际“避税天堂”的离岸交易隐藏巨额财富的证据。

爆光资料 挫败中共威信

钟剑华指,中共高官贪腐的情况人尽皆知。如果有资料去证实贪污的严重性,相信会对中共的威信造成很大的损害。如果美国爆光那些资料,可能就是要挫败中共领导人的威信。

“挫败他们的威信,他们尴尬了又如何?在大陆,没有其它的政治力量可以推翻他们。”中共高层不怕尴尬,他们会继续讲好听的话、没有人信的话,与自己的行为背道而驰。过去几年,一直都是这样,西方社会也习惯了。

“我最近和美国的朋友谈话,他们说以前会花时间去推敲中共的官方说法,背后有什么涵义。但渐渐的他们觉得不需要花时间在这里,因为中共官方的说话很虚伪,因此不需要深究。可想而知,中共官方的公信力很低。但他们都不介意讲那些自掌嘴巴都话。”

所以,如果美国政府爆光中共贪官的资料,造成一时的尴尬过后,中国大陆若没有人有力量去做一些事,相信事件对实际掌握权力的人不会造成很大影响。

不过,钟剑华认为,美国会不会公布这些资料,将需要考虑很多因素,但现在传闻他们会公布。“中共高官肯定不想自己贪腐的财富遭爆光,因为会造成声望上的打击,国民会有更多理由去质疑他们。”

中共是头号敌人

美国众议院委员会3月通过了《制裁中共法案》,对习近平、中共中央委员会成员及其成年亲属实施金融和签证制裁,包括冻结财产、吊销签证及各种福利。

另外,2月底,美国联邦众议院共和党研究委员会(RSC)主席赫恩(Kevin Hern, R-OK)、共和党研究委员会国家安全工作组主席威尔逊(Joe Wilson,R-SC)及多位跨党派议员联合提出《反共产主义中国法案》(Countering Communist China Act)。

赫恩议员表示,中共不只对美国主权构成威胁,也通过其经济实力制造了动乱,几乎遍及每个大陆。

不仅美国政府感受到了中共的威胁,美国民众也对中共的好感度剧降。盖洛普最新民调显示,41%的美国人视中共为头号敌人。如何看美国两党打中共牌?

钟剑华说,如今大部份美国民众对中共以及中国人的看法都是负面的。“所以,两党打中共牌来吸引选票是很自然的,这反映在川普时代的后期以及现任的拜登政府。因为中共实在做了太多丢脸的事,特别在俄乌战争,很令人讨厌。”

美国会如何公开报告?

时事评论员文昭在《谈古论今》节目中分析,美国这时候放风是为了震摄中共:“我有各种武器在手上,包括你们的权贵在海外藏钱的情况。你别让我难堪,咱们好说、好合作。你让我难堪,我只好不给你面子。”

美国政府掌握这个情报后,会怎么透露给外界呢?

文昭说,报导中说这份报告是unclassified,非保密的。但遗憾的是以拜登政府当下的态度,“除非中美之间发生类似珍珠港那样的事件,全面开战,否则全面公开是几乎不可能的。”

在双方矛盾很尖锐的情况下,美国政府必须得出大招的情况下,“有可能这个报告会有一个加密版的,也会有一个公开版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