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貽春:修改中共教課書中的一切謊言

發表:2004-03-16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去幾十年,直到今天,中國大陸小學的教課書裡有太空人在太空中用肉眼就可以看到萬里長城這一段文字。去年中國太空人楊立偉在完成中國歷史上首次太空任務歸來後證實:這是錯誤的。楊立偉說,從太空中根本就看不到萬里長城。因此,中國教育部負責教課書編寫的部門要求印刷廠把這段課文刪除。這個冊除的決定當然是正確的。已成定論的共產謊言,哪怕宣傳了幾十年,也得刪除;哪怕重複了千、百遍,也得刪除。因為只有刪除謊言,才能恢復真實,因為要追求真實,就必須刪除謊言。

然而,僅僅刪除一個謊言,是遠遠不夠的,還有那麼多的謊言,也都應該一一地、毫不客氣地予以刪除,也都應該刻不容緩地予以刪除。要把刪除從太空中看到萬里長城的謊言作為一個契機,作為恢復真實的一個例子,要進一步地、逐步擴大戰果地、全面而深入地把中共從小學到中學、從中學到大學、乃至到研究生院的所有教課書的所有謊言,都要統統地刪除掉,以減輕學生們不堪重負的謊言壓力,以把注了水的中共教課書中所有的水分都給毫無遺漏地擠出來。無疑,刪除中共謊言的工程量是極其巨大的,也是極其繁雜的。但是為了恢復歷史的真實,為了獲得歷史的公正,刪除謊言的艱鉅而繁雜的工作是無論如何也得必須深入細緻地搞下去的,這個工作不搞是不行的,這個工作不搞好也是不行的。因為刪除謊言,對於中華民族全面現代化的建設工作而言,其意義是非同小可的,其意義是十分巨大的。比如有一個謊言,就是在中共大、中、小學的教課書裡到處都宣揚一個說法,說是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打敗了日本侵略者、最終贏得了八年抗戰的偉大勝利,又說蔣介石領導的國民政府不抗日或消極抗日,等等,這種與歷史真實大相逕庭乃至完全相反的謊言遍佈於中國大陸所有的政治教課書,也寫滿了所有的歷史教課書。這,需不需要修改?需不需要刪除?如果不修改、不刪除,那麼這類謊言又要使多少莘莘學子們浪費多少寶貴的青春、時間、生命之熱血呢?

現在,馬、恩、列、斯、毛的理論寫滿了中共大、中、小學教課書,除了暴力革命的殘忍暴虐,就是無產階級專政的骯髒血腥;除了無產階級革命的無恥,就是自封為革命領袖的胡說八道;除了國家機器是暴力的鎮壓工具等共產邪教,就是「社會主義一定戰勝資本主義」極其武斷、也極其滑稽可笑的吹牛皮。這些與現實生活的真實風馬牛不相及的信口雌黃,這些從本質上就是反人類、反文明、反現代化的野蠻而無恥的垃圾,都充斥在中共教課書裡的每一頁,每一行,甚至每一個文字。

由這些騙人的東西,由這些黨文化的無德、無道、無恥的三個代表所教育出來的一代又一代的社會主義新人,要是不變成毛澤東似的毒蛇猛獸,就是會變成毒蛇猛獸似的大大小小的痞子毛澤東。不這樣謊言遍佈,不這樣愚昧無知,那又怎樣成為大言不慚地自稱為雄赳赳、氣昂昂、打敗美帝野心狼而解救世界上三分之二受苦人的紅衛兵革命闖將?那又怎樣成為把愛黨當作愛國的發狠鬥凶的共產特色的憤青?

更讓人不可思議的是,無法自圓其說、更沒有實質內容的鄧小平理論,現在竟成為中共統治下的各大學的一門課程。非得讓年輕的學子們花費相當多的時間去背誦「不管白貓、黑貓,抓住老鼠就是好貓」的鄧式理論。背得不好,大學還畢不了業!無怪乎有的大學生一見到貓論就頭疼,都被搞得成為一堆又一堆社會主義的耗子了。聽說,三個代表也要寫進教課書裡,那還不把孩子們,把這些大學生、碩士生和博士生的腦袋都給搞成一片漿糊糊?

十分無聊地學習這些反文明的下三爛,浪費大好光陰且不說,更主要的是憑空增添了人們無窮無盡的煩惱!讓人們煩惱的這些貨色還不是關鍵,關鍵的問題是:人們在聽信了這些謊言、牢記了這些謊言而混了個學士、碩士、博士之後,又能把這些垃圾式的謊言或謊言式的垃圾用來做何鳥用?

毛澤東獸想之後,是鄧小平貓論;鄧小平貓論之後,是江澤民三個婊;江三個婊之後,是不是準備還要來一個胡說?

這樣一如既往地洗腦下去,中華民族豈不是要與時俱進地遭殃?謊言遍佈的教課書,不改,又如何是好?不刪除,又怎麼得了?

二零零四年三月十五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