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傳奇終止--世界最長壽植物人過世(組圖)

發表:2012-11-25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凱(Kaye)和埃德瓦達(Edwarda)

《看中國訊》據美國媒體24日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女子埃德瓦達·歐貝拉(Edwarda O'Bara)高中時因糖尿病昏迷成為植物人,11月21日這位在病床上昏睡了42年的「睡美人」離開人世,其家人對她一直不離不棄、細心呵護的故事如今傳為佳話。

埃德瓦達(Edwarda)的妹妹科林恩(Colleen)22日在埃德瓦達網站上留言道:「我很悲傷地告訴各位,我的姐姐埃德瓦達已經去往天堂了。昨天我在照顧她時,發現她一直看著我,並給了一個我從未見過的大大的笑臉。然後她閉上眼睛,去天堂和母親見面了。」


埃德瓦達(Edwarda)


O'Bara一家

埃德瓦達(Edwarda)原本生活在美國邁阿密州一個幸福的家庭,但災難在她17歲時降臨。就在1969年聖誕節即將來臨時,身患糖尿病的埃德瓦達(Edwarda)又不幸感染了流感,接下來幾天,她病情惡化被送往醫院。1970年1月的一天,埃德瓦達(Edwarda)開始失去知覺,驚慌失措的她懇請母親不要丟下她,母親凱(Kaye)說她永遠不會。隨後,埃德瓦達(Edwarda)陷入了長期的昏迷。而凱(Kaye)也開始履行她的諾言,她把埃德瓦達(Edwarda)帶回了家,並辭掉了教師工作,在這個小平房裡,凱(Kaye)每天幾乎都生活在埃德瓦達(Edwarda)的床邊,為她守夜,凱(Kaye)每兩個小時都會照看埃德瓦達(Edwarda)一次,幫她整理被褥,通過導管餵她食物,給她注射胰島素,播放音樂,讀她昏迷前喜歡的書。這種週而復始的生活凱整整堅持了38年,直到自己2008年時以80歲高齡去世。在這38年裡,凱(Kaye)為了照看埃德瓦達(Edwarda),從來沒有一次睡眠時間超過90分鐘。凱(Kaye)本可以申請由政府機構來幫忙照看埃德瓦達(Edwarda),但她認為在自己家裡照顧女兒更好。而照顧一個昏迷病人的費用不菲,凱(Kaye)的丈夫喬(Joe)1976年也因為心臟病去世了,從此凱(Kaye)就主要靠社保,丈夫的養老金和他人捐助來維持照顧女兒的開銷。凱(Kaye)曾經在接受採訪的時候說,對她來說,埃德瓦達(Edwarda)就快醒了。有時候她能聽到埃德瓦達(Edwarda)說話。也許埃德瓦達(Edwarda)什麼都沒說,但凱(Kaye)認為埃德瓦達(Edwarda)在跟她說話。作為虔誠的天主教徒,凱(Kaye)甚至說她曾經看到聖母瑪利亞在屋裡為女兒祈福。同時,凱(Kaye)的家人也和凱(Kaye)一樣堅信埃德瓦達某一天會醒來,埃德瓦達(Edwarda)的妹妹科林恩(Colleen)在母親凱去世後,也辭職搬到了埃德瓦達(Edwarda)居住的小屋擔當起照顧姐姐的責任,直到她離世。

歐貝拉(O'Bara)家的故事令世人深受感動,每年都會有很多人從世界各地不遠萬里去看望埃德瓦達(Edwarda)並給予捐助,埃德瓦達(Edwarda)的家人每年都會在3月為埃德瓦達 (Edwarda)舉辦生日聚會,每次聚會都會吸引數百人的參加。另外,凱(Kaye)的朋友還專門創立了以埃德瓦達(Edwarda)命名的網站來介紹這個愛的故事並為埃德瓦達(Edwarda)募捐。一首關於這個家庭的歌曲《我祝福的孩子》在當地廣為傳唱。作家戴爾(Dr.Wayne Dyer)還根據凱(Kaye)在臨終時講的:"承諾即承諾"寫下名為《說好的承諾》一書,歌頌這份不可思議的母愛。同時,音樂家曼尼-科科拉斯還寫了一首歌來頌揚這個偉大的母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