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態」是一個人真正的主人(圖)

發表:2019-08-08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人的心態,將決定誰是坐騎,誰又是騎師。
一個人心態,將決定誰是坐騎,誰又是騎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位哲人曾經說過:一個人真正的主人,就是一個人的心態,要麼你去駕馭生命,要不然就是被生命反過來駕馭你。而我們的心態,將決定誰是坐騎,誰又是騎師。

美國紐約州歷史上第一個黑人州長是羅傑·羅爾斯。在他的身上,就完全體現了這種所謂的心態重要性。

羅爾斯從小出生的地方,可以說是紐約當時一個環境極為骯髒、充滿暴力,而且是偷渡者和流浪漢聚集地的大沙頭貧民窟。那個環境自然聲名狼藉,好不到哪去。

也因為這樣,在那裡出生的孩子,由於耳濡目染,長大後,並沒有幾個在從事什麼體面的職業。畢竟他們從小就學會了逃學、打架,甚至是偷竊或者是吸毒。

而同樣出生在這種惡夯環境的羅傑·羅爾斯,卻在日後成了後來紐約的州長,這是為甚麼呢?這一切,還得感謝他們當時學校的董事兼校長皮爾·保羅先生。

當年,這個可憐的校長發現,這些孩子甚至比當時最為流行的「迷茫的一代」更加無所事事,他們上課時,不但不與老師合作,甚至連課都幾乎不去上,每天除了打架,就是和老師作對,甚至在某一段時間,還喜歡砸爛教室的黑板。

皮爾·保羅先生嘗試了好多辦法來改變這種現狀,卻始終無濟於事。

不過他在與這些孩子接觸一段時間後,發現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非常迷信,只要是有關於迷信這方面的,他們都深信不已。

於是皮爾·保羅抓住這個特點,在他上課的時候給學生們看手相,並用這個辦法來鼓勵學生。

有一次上課,終於輪到羅傑·羅爾斯了,當他把骯髒的小手遞給校長的時候,校長看完,很興奮地拉著羅傑·羅爾斯的手說:「我一看你修長的小拇指,我就知道,將來你是紐約州的州長。」

羅傑·羅爾斯確實被驚呆了,從出生一直到現在,還沒有誰給過他這麼高的評價。唯一一次好的評價,就是他的奶奶說他將來長大後,能當個船長。不過船長比起紐約州的州長來說,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於是,在以後的生活裡,小羅爾斯的心情頓時開朗了許多,對生活也充滿了希望,他的衣服也不再是沾滿泥土,說話也不再夾帶汙言穢語了。他甚至在走路的時候也有意無意地挺直了腰桿,始終都以一個紐約州未來的州長身份來要求自己。

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在51歲的那一年,羅傑·羅爾斯成功地成為了紐約州的第一個黑人州長。

在他的名言裡,心情是不值錢的,但是一個樂觀積極的心情,卻是非常有價值的。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