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曆七月將至 4生肖須做一事避免惹禍(圖)

作者:隅芯 發表:2023-08-0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俗專家提醒,在鬼月期間有4種生肖應秉持「趨吉避凶」的概念。
民俗專家提醒,在鬼月期間有4種生肖應秉持「趨吉避凶」的概念。(圖片來源:Pixabay)

2023年為「黑兔年」,目前距離黃曆7月1日的日子還有一週。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在黃曆7月期間有四種生肖的人因為運勢較不理想,最好是秉持「趨吉避凶」原則,以免惹禍上身。

兩天赦日僅隔數日 三生肖可試著轉運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每逢兔年會較為動盪,2023年是雙春閏二月黑兔年,提醒正沖偏沖太歲、生肖屬兔、雞、鼠、馬的人,在今年的下半年要繼續保持低調謹慎,至於其他生肖在冬至到來前,也應該不要做出重大決定,要多做善事,祈求順利平安。

無論是在宮廟或戶外祈求,專家認為,生肖屬鼠、屬馬的人,忌方是在北方,其他的生肖則是什麼方位都可以。不過,無論是任何生肖,都要注意外在儀容,千萬都不要披頭散髮,也不要穿上露出肚臍的上衣或上頭有破洞的褲子,如此方能獲得保佑。

廖大乙表示,今年的癸卯年擁有六個天赦日,上半年有兩個,下半年有四個。上半年的天赦日至少都跟上一個天赦日相隔一個月以上,但下半年的首個與第二個天赦日卻僅僅相隔了兩週,也就是半個月內會出現兩個天赦日,這是十分罕見的現象。希望讓正能量更強的人,能在黃曆7月3日的天赦日,可以再祈求一次。

至於想在黃曆7月3日的天赦日祈求好運的人,如果生肖是屬虎的話,應該避開南方這一忌方方向,至於其他生肖是什麼方位都可祈求。

黑兔年鬼月倒數 4生肖應做趨吉避凶方法

再過數日,我們將要迎來黃曆7月(國曆8月16日),屆時「鬼月」鬼門開之際,我們到底需要注意什麼事情呢?

廖大乙表示,由於2023年是「黑兔雙春閏二月」,在磁場、能量及氣候的變化比較劇烈,像杜蘇芮颱風才剛離開,卡努颱風又緊接著報到,從此可見端倪,故叮嚀大家在黃曆7月期間要小心行事。

透過民俗觀點來看,白晝的陽氣比較旺,夜晚則是陰氣比較旺盛。對此,有四生肖須注意,其中包括年沖生肖屬兔、屬雞的人,以及月沖生肖屬鼠、屬馬的人,在鬼月期間,當太陽下山後,就別在外頭逗留,如若真得在晚上出門,建議戴帽子來「防煞」。

至於鬼月期間,準備祭拜的水果供品須注意,例如:常見的香蕉、李子、梨子、鳳梨等具有「招你來旺」寓意的四種水果,因此不適合當作供品來祭拜。

針對黃曆7月要遵守的禁忌,命理專家雨揚老師7月30日在臉書粉專「雨揚樂活家族」上分享,7月的磁場比較混亂,只要注意幾件事情,並使用正確方法來為自己廣結善緣,如此即能平安順遂地度過黃曆7月。雖然是迎來黃曆7月,這個月其實是佛教中重要的報恩月(孝親月),大家能在此期間多陪伴長輩親人,盡子女的孝道。因此,黃曆7月是累積福報的吉祥月!

黃曆7月的磁場較為混亂,專家特地分享在黃曆7月期間,生肖屬猴、虎、豬的人需要特別注意安全,而屬猴者恐因「心直口快,語出冒犯」;屬虎者則會因「社交複雜,易遭影響」;屬豬者則會「信心低落,貶低自我」。

至於黃曆7月需注意的七項禁忌包括:不穿顯瘦暗色,多穿金戴銀;不要開口唱衰,多開口讚美;不在夜晚吹哨或唱歌,改聽能量音樂;不要夜遊,要選早上出遊;不去溪邊海邊;不要釣魚殺生,多吃三淨肉與素食;不要拍肩膀叫全名,應該改呼喚小名。

小編給您的溫馨提醒: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