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 末日的奢華(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23-09-24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運會
2023年9月23日,杭州亞運會開幕式(圖片來源:Shi T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23日訊】在中國全面性的經濟衰退之時,中共不顧民生,勞民傷財舉辦杭州亞運會。為了這次體育賽事耗資2000多億元人民幣(約合300億美元)。杭州作為一個高科技城市,為亞運會創建了世界第一個智能亞運會,據說許多智能技術將投入使用。官方媒體的宣傳報導指,亞運會的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黃龍體育中心等十多個場館均安裝了「智能大腦」,以智能化技術感知場館的人群密度、光線等因素並自動調節冷氣溫度。

確實這些高科技人工智慧的使用會讓賽事變得光怪陸離,但也遠離了體育運動的根本,變成了宣揚國力,萬邦來儀的政治活動,體育賽事反到變得無關重要了。當然並非中共不看重成績,中共是錦標主義挂帥,無奈的是這些年來中共儘管體育投資俶步升級,成績卻步步下跌,最重要的三大球甚至輸給東南亞小國。究其原因,皆因國家體制也是腐敗體制,腐敗的體制下又如何打出好的成績。

杭州本是中國最美的城市,為了今日之亞運更是美輪美奐,錢塘兩岸燈火闌珊,西湖山水波光瀲灧。大街刷顏塗色,臨街的樓房綴花披彩。但在此之下是豎壁清野,防民如防盜。封城、封樓、封屋,人車兩絕,連下水道窨井蓋都被封上了。當然這一切對於中國民眾來說早已司空見慣,凡有重要活動,都是百姓受難之時,習近平到場更是如此。美麗的杭城五彩繽紛之下是恐懼,是怨憎,是道路以目,人心向背。

中共體育興國,對外開放也是從體育開始的。小小的乒乓球開啟了中美友好,從此打開了國門。2008北京奧運是中國體育、經濟、政治、外交結合的傑作。中共為此開支447億美元,其中北京投入280美元。傾國庫之財,彰國家之盛,結萬邦之歡。中共也到了執政以來的頂峰。但好境不長,接下來中國的經濟就開始衰退,特別是習近平上臺以後,政治經濟全面倒行逆施,加劇了經濟的衰退。到了2019年中國疫情爆發,三年「清零」中國經濟終於到了無法掩飾,救無可救的地步。世界萬事萬物本來就是有興有衰,何況中共作惡多端,早已天怒人怨,又如何逃脫得了興衰。

習近平為了擺脫衰退困境,妄圖通過亞運來重振經濟,重演北京奧運萬國來儀的盛世。為此,親赴浙江義烏考察,又蒞臨亞運開幕。但是杭州亞運救得了中國嗎?當然不能,習近平的戰狼外交已使大多數國家遠離中國,這次到中國出席亞運會的只有寥寥幾個亞洲三流國家,即使如此出席的也非元首,元首只有被國際社會唾棄的敘利亞總統阿薩德,還得開專機把他接來。真是今非昔比。習近平的經濟政策重傷了中國經濟,浙江杭州這個中國的經濟重鎮哀鴻遍野,民營企業不是破產就是躺平。習視察的義烏曾是世界的小商品市場,如今凋零如鬼城。科技電商巨頭企業杭州的阿里巴巴被肢解得奄奄一息。亞運巨額的開支,奢華的排場,不但救不了經濟,而雪上加霜,增加民間怨恨,使民眾對中共政權徹底喪失了信心。

亞運開幕前夕,「人民日報」引宋詩「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暖風熏得遊人醉,只把杭州作汴州」來讚美杭州。該詩本意旨在諷刺南宋統治者「不知亡國恨」苟且偷生,尋歡作樂。不也是時下中共官場的醉生夢死的糜爛生活的寫照嗎?以此詩喻杭州亞運是不是冥冥之中的一個隱喻。杭州亞運呈現出來的奢華,不過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中共從體育開始興國,也從體育開始敗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