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要臺灣拍馬屁 而是要「中華民國死透」(圖)

作者:鄭立 發表:2023-10-01 0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
臺北自由廣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9月30日訊】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來說,除了建國之外,國運最重要的轉折點,是1971年代替了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席位。這個席位代表了什麼呢?這個席位代表一種國際承認的勢力範圍,先不論這些地方土地上的人民怎樣想,西藏,新疆,南蒙古,臺灣,就是「中國」被承認的勢力範圍。

這是從聯合國建立以來的原則,至於是否控制臺灣,真的不是重點,聯合國裡一堆國家其實中央政府是完全控制不了自己的勢力範圍的,不少非洲國家的政府是出不了首都,甚至連首都不能有效控制。但就算不能控制,在他們勢力範圍中一切行為的合法性,都是由這些政府定義的。當年臺北也就是「中華民國」代表整個中國的時候,就是如此,雖然中華民國只控制了那一丁點的地方,可是關於中國的事情,他就代表了以上所有疆域,再加上臺灣。

當年的蔣介石政權罵中共是「共匪」,「匪偽」,並不是純粹一種貶低或者是情緒發言,他的意義是中華民國政府是中國合法的統治者,共產黨所做的全都是非法行為。共匪一詞,由剿共開始罵到七十年代罵了幾十年,就有著引起令人質疑北京政府統治合法性的用意。

雖然只是嘴炮,但其實有相當的效果,對於海外華人或者不服共產黨統治的人來說,正因為武力上打不贏北京,他們最容易及熱愛的就是挑剔的是北京政權的合法性,這種行為對於北京來說也真的是個困擾。

所以加入聯合國對於北京的意義非常重大,因為這是以最重要國際組織的權威,肯定了北京政權的合法性。只要看看加入聯合國令北京取得合法性之後的幾十年,海外華人的態度改變,大中華主義者義無反顧的投向北京懷抱,以及去到今天,我們除了少數很忠貞的國民黨支持者外,包括了大部分的國民黨員,都接受了北京就是中國的合法統治者。今天北京的統治合法性無容置疑,正是由聯合國的席位開啟的。

可是這裡有一個變數,就是「臺灣」,之前有說過,聯合國的中國在1970年之前是包括並控制了臺灣,而北京是透過繼承中國的一切法律權利而取得合法性的。但對美國而言,臺灣是美國的太平洋勢力範圍,而且是重要的節點,怎樣都不會放給北京,這就傷害了北京的合法性。

因為北京沒有辦法完整的繼承了中華民國的一切,但北京的合法性,卻是源自「完整繼承了已滅亡中華民國的一切遺產」這個原則,清朝滅亡,中華民國繼承一切,中華民國必須是滅亡,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一切;而不可以解釋成清朝滅亡,中華民國繼承一切,然後有人另立建了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的不完整,可能導致合法性就不完整,最壞的情況就是會威脅統治權威。

這導致了,就算北京無意武力進攻臺灣,但政治上其實沒有選擇地,一定要反對臺灣獨立,同時也必須主張中華民國已經滅亡。因為這關係到北京政權本身的合法性。就算北京完全對臺灣的人,島,以及資源都沒有興趣,北京都只有一種說法才能夠延續其合法主張。

不少大中華主義者,認為愛中華民國也是愛中國,或者什麼愛國不愛黨,不會令北京不快,這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只要你依上述的邏輯去看,北京的統治合法性,跟中華民國死透的程度絕對是成正比的,任何想要活躍化中華民國或者增加其合法性的行為,對於北京來說絕對是一種威脅。而所謂追求兩岸統一這件事,就是追求完整這種合法性,最終的目的還是為了穩定對中國大陸的統治。

從這點看,你就會知道,臺灣人在想什麼,做了什麼,臺灣人是否愛中國,經濟利益,或者只是嘴皮子扯的事情,其實都不能討好中國的。中國需要的並不是這些拍馬屁的行為,也不是享受臺灣人對北京卑屈的感覺,因為這不是一個感情問題。因為問題在於到底北京政府是繼承了什麼才合法的,可說是北京的國本,在這種大格局之下,臺灣人所說的一切不論好聽難聽都只是雜音而已。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