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雞湯美味的秘訣 你知道幾個?(組圖)

作者:蔡美珠 發表:2023-11-10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菇雞湯
簡單汆燙一下再煮雞湯,煮出來的雞湯會更鮮美香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雞湯可滋補強身、維持健康,不僅如此,涼涼的天氣喝一碗媽媽煮的雞湯是許多人幸福的回憶。其實煮雞湯如果掌握了幾項秘訣,新手也可以輕鬆煮出好喝又營養的雞湯。

煮雞湯的6個秘訣

秘訣一:選擇優質的雞

要煮出好喝的雞湯,首先需要選擇優質的雞肉。土雞、放養雞的肉質扎實,懂吃的老饕特別分享,閹雞的味道會更鮮美。不論是選擇哪種雞肉,最好是全雞或者是帶骨的雞肉。

秘訣二:汆燙去腥

處理雞肉時先將其浸泡在鹽水中約30分鐘,之後快速汆燙1~2分鐘至肉變色或者水變濁,然後沖洗乾净,這樣可以去除血腥味。如果不想泡鹽水可以省略,但簡單汆燙一下再煮雞湯是必要的步驟,這樣煮出來的雞湯才會更鮮美香濃。

秘訣三:去除泡沫和沉渣

在燉煮過程中,湯面會冒出泡沫,而湯底會產生沉渣。煮湯時可以使用湯匙輕輕撈起泡沫和沉渣,這有助於保持湯的爽口和去除腥味。

秘訣四:添加辛香配料或米酒

辛香配料或米酒可以增添雞湯的風味,同時幫助掩蓋腥味。常用的配料包括生薑、大蒜和香菇。加入這些配料或米酒與雞肉一起燉煮,讓雞湯增加香氣。

秘訣五:燉煮時間

雞湯
長時間的燉煮有助於提取雞肉的風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適當的燉煮時間是關鍵。長時間的燉煮有助於提取雞肉的風味,通常,雞湯需要燉煮30分鐘,全雞至少要1小時,想要湯頭清透鮮甜,可以用慢火煲煮2小時。

秘訣六:開水燉雞湯

燉雞湯前可以先將鍋裡的水煮沸後再放入雞肉,冷水會使汆燙過的雞肉緊縮,肉質會變得又老又硬,吃起來口感較差。

雞湯食譜——蒜頭雞湯

蒜頭雞湯材料簡單而美味,不喜歡蒜頭味道的話可改用香菇代替。

食材

  • 雞肉:一隻全雞或帶骨的雞肉
  • 蒜頭1整顆拍扁
  • 鹽:適量

步驟

1、汆燙雞肉1~2分鐘,至肉變色或者水變濁。

2、將雞沖洗乾淨,放入大湯鍋中,加入足夠的開水,以確保雞完全被覆蓋。

3、用中小火燉煮,直到湯開始冒泡。

4、當湯開始冒泡時,撇去表面上的泡沫,這樣可以讓湯清澈。

5、加入蒜頭繼續燉煮約2小時,或直到雞熟透(使用筷子戳雞肉,可輕易穿過時代表已經熟透)。

6、出鍋前15分鐘加入適當的鹽。

選擇優質的雞肉、汆燙去腥、適當的燉煮時間、去除泡沫和用開水燉雞湯等,這些方法都可以讓煮出來的雞湯更為美味。試著用這些秘訣來烹飪,並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就能夠享受到一碗鮮甜又好喝的雞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