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美食:粵式螃蟹料理(組圖)

作者:山平 發表:2023-12-03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螃蟹生滾粥
螃蟹生滾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秋冬蟹肉最肥美、蟹黃蟹膏也豐足。粵菜中的煮螃蟹,以蒸煮方法烹調,簡單調味即能帶出食材的鮮甜。

螃蟹生滾粥

傳統「生滾粥」,每一粒米都要煮至開花,水乳交融。綿密的粥底加上螃蟹或其他海鮮食材,再煮滾就是粵式海鮮粥。

食材

螃蟹1隻、白米1杯、清水2L、薑絲、蔥花、胡椒粉1大匙、米酒1大匙。

材料A:鹽少許、油1大匙。

作法

①米淘洗後加少量水和材料A浸泡一晚;將螃蟹清洗並切塊後,加入少許米酒。

②將泡米水加入清水煮滾(共2200ml)後放米,大火煮20分鐘,其間不斷攪拌以防糊底。米湯翻滾開花冒出白泡後改小火煮30分鐘,仍持續攪拌。

③加入螃蟹與薑絲煮10分鐘(視螃蟹大小、切塊尺寸)。

④加入蔥花和胡椒粉即可盛盤。

螃蟹粉絲

螃蟹粉絲煲
螃蟹粉絲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將粉絲置於充滿蟹汁精華的高湯中,粉絲吸滿美蟹精華鮮味,最後再搭配香軟細膩的蟹黃,滿口充滿濃郁的滋味。

食材

大螃蟹1隻、粉絲適量(先進水泡軟)、蔥3枝切段、薑1塊切片、蒜3瓣拍破。

高湯:雞高湯600c.c.、醬油一大匙、米酒1大匙、魚露少許。

作法

①準備大砂鍋,放一點油,把 蔥、薑、蒜放入鍋裡,小火煸出香氣。倒入高湯,煮滾。

②續放冬粉和螃蟹,煮滾後蓋上鍋蓋,小火燜煮10分鐘。

③起鍋前再放些新鮮蔥花,風味更佳。

美味秘訣:不同的螃蟹,特色不同,這道粉絲煲適合使用花蟹。螃蟹尺寸最好能符合砂鍋大小。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