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0大麵條 你吃過幾種?(組圖)

發表:2023-12-14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麵條 美食
中國麵食種類繁多。

中國麵食種類繁多,全國各地相加起來足有一千多種。2013年6月,中國飯店協會從500種麵條中評選出中國10大麵條,北方和南方各有5種。下面就來看看中國10大麵條分別是哪些?你吃過幾種呢?

一、武漢熱乾麵

熱乾麵
熱乾麵

熱乾麵是武漢的名小吃,當地街頭的早餐,也多是以熱乾麵為主。把鹼水面煮熟,再配以蘿蔔丁、酸豆角、生抽、醋等調味,最關鍵的地方,就是淋入的芝麻醬,簡單攪拌一下,醬料包裹住了麵條,黃而油潤,味道鮮美。

二、北京炸醬麵

炸醬麵是北京富有特色的食物,由菜碼、炸醬拌麵條而成。底下是麵條,上面是炸醬,邊上有各種菜碼,黃瓜絲、蘿蔔絲、荳芽等等。

炸醬麵
炸醬麵

三、山西刀削麵

刀削麵是山西一種最入門的麵條,也是一種最經典的麵條吃法。刀削麵全憑刀削,將面舉過頭頂,刀片快競速滑冰動,只見麵條猶如魚兒入水一般,又形似柳葉,稜角分明,煮熟後外滑內筋,軟而不粘。最後再舀入一杓肉醬,攪拌均勻,即可開吃,大碗超過癮。

四、蘭州牛肉麵

可能很多人以為蘭州牛肉拉麵,蘭州牛肉麵,其實不是,它們二者是有很大區別的。

蘭州牛肉麵指的是蘭州本地的一種麵食,有「一清、二白、三綠、四紅、五黃」的特點,清指的是湯,白指的是蘿蔔,綠指的是香菜,紅指的是辣椒油,黃指的是麵條,肉爛湯鮮、細面質精。

蘭州牛肉麵
蘭州牛肉麵

五、四川擔擔麵

擔擔麵是四川一道傳統小吃,麵條細薄,香氣撲鼻,香辣入口。擔擔麵的核心離不開辣椒油、芝麻醬和蔥花,屬於川菜系。

擔擔麵
擔擔麵(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六、延吉冷麵

延吉冷麵是朝鮮族最具有代表性的麵食,食材有牛肉、雞蛋和泡菜、芝麻、蘋果等,湯汁是酸甜的,麵條是蕎麥麵,無論湯還是面都是涼後食用,極具地方特色。

七、河南燴麵

河南燴麵,有面有湯,主打養生,用高湯熬煮,包括羊肉牛骨髓等,煮6到8小時,煮成奶白色的湯汁,其中還包括大料,再下入麵條煮熟,同時放海帶絲、豆皮、鵪鶉蛋、粉條等,湯鮮味美。

八、崑山奧灶面

奧灶面屬於蘇菜系,湯汁是用魚鱗熬製而成的,味道鮮美,營養豐富。除了魚鱗以外,還有魚鰓、魚肉等食材,當地人稱為「骯髒面」。

九、鎮江鍋蓋面

鍋蓋面又叫鎮江小刀面,因在下面的麵鍋裡加入鍋蓋一同煮而得名。據說原來是要放大鍋蓋的,結果錯放成了小鍋蓋,沒想到味道出奇的好,麵條很可口,後面也就延續了下來,鍋蓋面也漸漸得名。

十、杭州片兒川

杭州片兒川屬於浙菜系,面的澆頭主要由雪菜、筍片、瘦肉片組成,鮮美可口,是杭州老百姓日常喜歡的麵食之一,已有近百年的歷史,當地有多家老字號麵館,專門經營「片兒川」。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