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八名部級虎被祭反腐 習中央執政根基坍塌 (圖)

作者:鄭仁仔 發表:2024-01-13 1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黨官落馬
落馬 示意圖(圖片來源:)

據中共中紀委網站通報,自今年1月1日至1月12日,新落馬的中共高官就有33名,包括省管幹部20名,中央一級黨和國家機關、國企和金融單位幹部11名,中管幹部2名;處理部級老虎8名。被判刑和雙開的數量也是非常可觀。比去年同期高出許多。去年全中共中管及以上幹部落馬者達四十五人,創下中共十八大以來新高。可以說越反越腐,反腐取得壓到性勝利成了笑話。

1月11日,中共貴州省政協前黨組副書記、副主席周建琨受賄案開審,周建琨被指控大搞權力尋租和家族式腐敗,受賄1.08億余元(人民幣,下同)。

周建琨是2024年被處理的第三「虎」。在其之前,1月2日、10日,中國地質調查局前黨組書記、局長鐘自然,湖南省人大副主任彭國甫接連落馬。

2022年11月27日,周建琨突然被通報調查。2023年6月,周建琨被雙開、逮捕,11月被起訴。

周建琨落馬前,曾目睹前上司——貴州省政協前主席王富玉落馬、受審、被判處死緩。一名貴州官員告悉,周建琨與王富玉關係密切。

2024年開年以來,中共媒體突然強調所謂的反腐敗鬥爭將持續拓展「深度和廣度」,第一週就有7名部級老虎因腐敗而被處理。

包括西藏政協原副主席姜傑、廣東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繼興、中國太平保險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副總經理肖星、國家開發銀行原副行長王用生、中國光大集團股份公司原董事長唐雙寧、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原副總經理徐文榮,這6名中管幹部被處分並移送審查起訴。此外,中共河北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謝計來因受賄被判刑,成為2024年首個領刑高官。

至於地方上黨官,那就更多了。如,1月12日,貴州省公安廳前巡視員、貴州省政協前副主席周建琨前同事周雲被調查。1月6日通報,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原政法委原書記王維緒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審查調查。1月3日4日,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吉林監管局黨委書記、局長高飛被和中國郵政儲蓄銀行遼寧省分行資深經理任國慶被查。1月2日,中央宣傳部出版局局長馮士新落馬。恆大汽車稱執行董事劉永灼被刑拘。另外還有四川省統計局前黨組書記、局長範毅涉嚴重違紀違法等人被立案審查調查,有的遭「雙開」,移送起訴。

中共黨媒報導要加大反腐,從嚴治黨。

時政分析人士表示,這意味著中共黨魁習近平將加大對官員的整肅力度,甚至採用更加凶狠的手段來對付反對他的人,而中共政局勢必會陷入一種死循環而更加動盪。因為中共從來不是從法律層面而是政治層面與治理黨官。

旅美時政評論人士陸天明表示,習近平認為對他不忠或懷有二心的人,他就要進行整肅和打擊。因此,接下來肯定會有更多的官員落馬被整肅,但這也只是一場政治內鬥而已。

前北京律師、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也認為,由於習近平實行個人獨裁,這些年來的倒行逆施行為導致整個國家的政治、經濟和社會陷入全面危機,民間怨聲載道,中共體制內對他也有很大的意見。在這種情況下,他的個人獨裁地位受到威脅,為了克服危機,他只能對內部官員加大選擇性的所謂反腐和整肅,這是一種必然趨勢。

賴建平說:「他要鞏固權力,但這些被整的官員和他們的家屬會感到極大的不滿,從而形成巨大的反彈壓力,使整個局勢陷入死循環和惡性循環。因此,今後中共的官場將更加血雨腥風。」

中共媒體日前發表文章,稱反腐「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又指「基層個別官兵在高壓嚴治下仍不收斂、不收手走上違法犯罪道路。」引翻網民哄笑:「睜著眼睛騙,成習慣了,自己也不知道在胡說什麼鬼話,因為共黨是鬼王。」「中共專制,越有權的人越無約束,還可以隨意改變制度,這樣的人反腐,怎麼可能不越反越腐?執政根基早坍塌。」「一切罪惡就是中共惡制,中共不解體,就會永遠迫害中國人,就永遠會做大罪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