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虎」杜兆才被起訴 球壇撈錢花樣奇特「算個俅」(圖)

發表:2024-01-28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杜兆才
杜兆才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4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全美山綜合報導)1月26日,中共最高檢通報稱,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前黨組成員、副局長杜兆才由湖北檢察機關提起公訴。檢方指控他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沒有說具體數字。中共批判他「靠體育吃體育、「靠足球吃足球」,「對足壇亂象聽之任之」。而網友對中共的批判不以為之:「在中共官場大染缸中,哪個官員不沾屎帶糞?幾千萬算個俅。」

《足球報》此前透露,中國足協黨組已內部通報他涉案金額單現金超過4000萬元人民幣。還不算多處房產。杜兆才是在2023年4月1日被查;10月7日被雙開的。

不過,與其他落馬「虎」不同的是,杜兆才也認同網友觀點,他在1月9日中共媒體批判他的專題片中表示,官員受賄是常態,言下之意,是他的錯嗎?他說,「經常通過送錢送物來疏通辦事,這已形成一種慣例似的。」

2023年4月6日,中國知名媒體人秦雲在網際網路上發文,曝光了杜兆才主事中國足協以後的多種斂財方式,以及他主導申辦亞洲盃後又主動放棄舉辦權等內幕。

秦雲在文中直言,在杜兆才主事中國足協的五年多時間裏,中國足協的最強音就是「錢」——收錢、花錢、賠錢、糟蹋錢。杜兆才撈錢的第一個主要方式,是向企業收取聯賽引援調節費。從2017年夏季轉會開始,中國足協以「限制職業足球俱樂部追求短期成績、高價引援,規範球員轉會行為」為由,宣布對外援身價超過4500萬元/人、內援身價超過2000萬元/人的球員轉會收取「引援調節費」,迄今累計收取了高達18億元的巨資。

杜兆才第二個「收錢」的方式是收取亞洲盃賽區承辦費。

秦雲說,杜兆才主事下的中國足協在申辦2023年中國亞洲盃時,大肆向各賽區收取所謂賽區「申辦費」或「承辦費」。「申辦費」的門檻最低是1500萬元,可承辦小組賽;如果還要承辦小組賽後的淘汰賽階段比賽,費用將會增加,最高到3000萬元封頂。

秦雲透露,2023年亞足聯亞洲盃中國組委會是2020年10月成立的,兩年後解散時大概有60多人。就在這兩年的時間裏,這些人就花掉了超過5000萬元經費。網友稱:「撈錢方法多樣、奇特,算哪個球(俅)啊?」

自2022年11月中國前國家男足主教練李鐵被查後,「拔起蘿蔔帶出泥」,中國足協幾乎被一鍋端。除李鐵、杜兆才外,中國足球協會主席、黨委副書記陳戌源,中共國家體育總局政法司副司長胡光宇,中國足協前秘書長劉奕、中國足協常務副秘書長兼國家隊管理部部長陳永亮、中國足協紀律委員會主任王小平、中國足協競賽部部長黃松、中國足協原副主席於洪臣、中超公司原總經理董錚等14名足壇高官先後落馬。

在2012年中國足壇系列腐敗案件中,中國足協原副主席謝亞龍、南勇、楊一民三人的涉案金額分別超過130萬元、148萬元、125萬元,均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零6個月。杜兆才的涉案金額遠超以上三人,業內人士估計,他獲刑將會在10年以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