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提醒「系統升級」如何處理才正確?(組圖)

發表:2024-02-01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機 更新
手機總是提醒「系統升級」,到底要不要升級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手機用著用著就會突然彈出了「系統更新」的提示,我們在看到後往往不知所措:選擇更新還是不更新呢?覺得有時還不如更新之前好用呢,但忽略更新之後呢,手機時不時的會提醒更新。那到底該怎麼辦?

什麼是手機系統升級

我們先來了解一下手機系統升級的意義。

手機系統升級,通常是為了修復上一個版本的BUG,提升系統性能,增加新功能等。對於廠商來說,系統升級是一種常態,因為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和用戶需求的多樣化,手機系統也需要不斷更新和完善。

為什麼手機提示進行系統升級?

這是因為手機廠商在出廠時就設置了定期提醒升級的功能。

手機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一些小問題,比如軟體閃退、頻繁卡死等bug。通過系統更新,這些問題可以得到修復和改善,因此很多人在升級後發現手機變得更好用。這也是手機廠商提供系統升級的初衷。

手機升級系統之後的優點與缺點

手機升級系統主要會有以下這個兩方面優點:

1、提升系統流暢度與穩定性。很多手機用久了以後就會出現卡頓和各種各樣的bug,而新系統往往能修復bug,提高系統的穩定性。

2、完善一些老功能,增加新功能,比如組件、動畫、快捷手勢等新的功能。

手機升級系統一般會有以下這兩個方面缺點:

1、手機存儲空間不足

隨著新系統的升級,需要更多的存儲空間來支持新系統的運行。如果手機的存儲空間不足,可能會導致升級失敗或手機運行緩慢。

2、應用不兼容

一些老版本的應用程式可能無法與新系統兼容,導致應用無法正常使用。這可能需要用戶更新應用程式或等待應用程式開發者發布更新版本。

手機 更新
升級前,要備份好手機裡重要資料,比如圖片、通訊錄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手機提醒到底要不要「系統升級」?

首先,在有系統大版本更新升級時,謹慎行事,不要貿然去升級,可以「等等」看,等先行者們試用完了,看反饋再行動;另外,升級前先確認能不能回退到原來的系統版本,可以的話,試錯了再退回。

其次,系統小版本的升級一般可以放心更新,尤其是提示修補了某些安全漏洞的,還請儘快更新。畢竟安全重要。

最後溫馨提示,在升級新系統時,我們需要注意兩點:

第一:在升級之前,我們要備份好手機裡面的一些重要的資料,比如圖片、視頻、通訊錄等等。

第二:要保證手機有足夠的電量。因為手機升級不是一分鐘兩分鐘就可以完成的,比較費電的。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