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軍濤:習近平畫濃妝掩蓋病情 患癌傳聞說明人心向背(圖)

發表:2024-02-08 0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2023年8月24日,習近平出席在約翰尼斯堡桑頓會議中心舉行的金磚國家峰會。(MARCO LONGA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採訪報導)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2月6日接受《看中國》專訪,對習近平罹患胰腺癌的傳聞、王小洪和馬興瑞接管蔡奇中辦以及中國股災做了評論。

記者:您怎麼看最近傳得沸沸揚揚的有關習近平罹患胰腺癌的傳聞?

王軍濤:這個不好說,因為你知道,共產黨最高領導人的疾病呢,這是一個最高的機密。在21世紀最初幾年有一個瑞士永久居民被判死刑,其中一項罪名就是透露了中共最高層領導的健康狀況。無風不起浪,我覺得,習近平的身體肯定有嚴重問題,在武漢肺炎爆發的第一年,他很少出來,而且後來有時候出來時會發現他動作遲緩等等,很多人分析他身體應該是有問題。現在你看到他臉上化妝非常濃,這種濃妝啊就是說明是想掩蓋住(病情),中國傳統中醫喜歡望聞問切看一下臉色,就知道你有什麼病。

當然中醫的不像我們之前西醫所說什麼胰腺癌啊,他會說你氣血不足等,所以我覺得現在習近平的健康肯定是有嚴重問題的,那胰腺癌就很難說。我自己就有兩個朋友都得胰腺癌死的,胰腺癌實際上是一種很特殊的癌症,沒法手術,因為胰腺是一個非常軟的部位,如果你動刀,比如像塊豆腐,你一動刀會把整個胰腺弄斷,就沒法手術,只能化療。如果化療之後他應該出現體重急劇下降。

大家在傳這個消息說明了人心向背,非常明顯,人們希望他得病,而且希望他趕緊因為病能夠離開這個職位,或者就希望他得病死掉。實際上是習近平搞獨裁引起天怒人怨。大家希望他得病,就跟說李克強被死後,雖然死因呢到現在為止未公布,可是大家也眾口一詞就說習近平害死了李克強,這是人們都希望發生的一件事情,所以大家紛紛在傳頌當做一個好消息在傳。這件事我覺得是一個人心的測度,他得癌不得癌,當然事關中國,中共現在被美國列為現存國際秩序的最大挑戰者。而且,現在如果中國一旦跟美國發生衝突,像現在的俄烏戰爭、以哈戰爭根本就不算什麼。

記者:新疆書記馬興瑞取代蔡奇入駐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的消息消失之際,一家海外媒體突然爆料現任公安部長王小洪將接管蔡奇中辦。您認為是探風還是在計畫中呢?

王軍濤:探風的可能也不大,因為習近平在做一些重大人事決定處理前是高度保密的,他有時候做事喜歡給部下一些震驚,或者讓它有一些震撼作用。他可能一般不會去探風。海峽時報屬於新聞質量高、經常進行深度分析的新加坡報業集團下的媒體,應該是獲得了一定的信息來源後披露這個消息。那麼,王小洪和馬興瑞接任各有各的理由。如果馬接任就說明習近平現在他在中軍打仗很吃緊,他需要一些有能力的幹部來幫著做一些事情。馬曾經在廣東深圳搞了大亞灣發展規劃,就使習近平海上的一帶一路有了一個出口。後來調任新疆,他的任務不僅僅是一個替代陳全國的簡單的維穩,陳全國維穩已經遭致天怒人怨,特別在自由民主事業中招致普遍討伐,甚至使得,當時在一度就中國在美中關係惡化,中歐關係本來還可以緩和的時候,新疆、香港這兩大因素導致了中歐關係急劇的惡化。所以馬新銳就不準備繼續沿襲傳統的高壓維穩,而說要把新疆作為一帶一路的出站口,用這樣的一個建設性方案來化解新疆這種高度的危機,這點是比較符合共產黨的唯物主義,相信只要物質改善了,老百姓就會喜歡共產黨,或很多危機就會解決,所以他這個方案得到習近平的賞識。

然而,這個在後來中國高度封城後,新疆開放了烏魯木齊機場,就一架飛機開啟了這個航線,說明習支持馬興瑞的工作。那馬興瑞如果這個時候要調回北京,說明他在新疆的部署初步已見成效。不過,習近平需要有人真正的幫他解決難題。那馬在航天工業部起家,航天事業也是在他的領導下有了很大的起色,也取得了突破性的進展。現在又到了廣東,再到新疆,如果他進入辦公廳,像是一個辦事有效率、有成效的這麼一個領導讓他進中樞呢,有可能將來擔任更重要的位置。

如果王小洪進來是另外一個思路,實際上中共在搞專制獨裁上最有經驗,2,000年從秦朝被覆沒之後呢,就是從漢朝以後,特別到了明清兩朝,中國專制政治很成熟。其中一點就是他的幹部分兩類,一類幹部呢是幹活的,還有一類幹部呢是監視幹活的,特別像明朝,當時文臣武將都是非常能幹的,文臣都是狀元出身,武將都在邊關打了很多仗,身經百戰出來的,像這樣的人皇帝如果怕他們失去控制,往往要一批什麼監軍,還有一批人就是東西廠特務就用太監,所以曾經有人問我說蔡奇和李強誰的權力更大,我說他們是兩類官,在專制體制中,李強是幹活的,而蔡奇是管這些幹活的,他可能手裡的實權一項沒有,比如搞經濟、金融,但他有監督甚至去斬殺幹活大將的權力,從這個角度來說,蔡奇在擔任這個角色其實力不從心,因為蔡奇沒有在公安系統或者紀檢系統的經驗,所以他其實不大會辦案,如果做這樣這個角色比如像東西廠那是需要有整人經驗的,那王小洪就比較合適。王小洪紅屬於刑警出身,一路升官任公安局長,他出任公安部長就破了一個例。中共在公共的執政史上,一般公安部長不讓公安系統的人來擔任,但王小洪擔任了公安部長,也就是說將來他可能要從政。從政他往哪個方向走的線看了,調到中央法律。因為假如習近平要真的建立起一個控制幹部這個特務系統的話,那中央辦公廳廳長、主任應該幹這件事情。所以王小洪如果出任,他可能要打造一個現代東西廠,對幹部進行監督。

所以這兩個人呢,就是如果要是任中辦主任的話,是說明習近平需要能解決不同方面的問題,然後來啟用這兩個人。

記者:現在大家非常關心中國的股市跌的不停,甚至是股災。習近平2月6號聽取了監管機構關於金融市場的這種簡報,他是不是要干預股市?您分析一下,股市跌到5年新低說明什麼問題,而習近平要干預的話,將會發生什麼?

王軍濤:習近平其實已經干預了不止一次。原來說要守2,800點,現在已經守不住。中國大陸在2月6號晚,就是我們的5號晚上,大陸已經做干預,股市開始有所反彈。但從長遠看、中期看,中國的股市不會太好,長遠看股市崩潰之後、觸底之後也會再往回走的。

現在中國股市主要是習近平倒行逆施的結果。有兩個因素導致股市的繁榮,一個呢就是假如你這的經濟如果實體經濟發展有潛力,人們看好你這個國家的經濟,會到這個國家來投資,這種投資實際上就是對這個企業進行融資的信心,這就是人們對你的經濟發展有信心。

第二就是炒股。很多的這些炒家炒股。那麼如果比較起來呀,西方國家的股市呢,比如像德國、日本的股市,就是第一種股市為主,他的股市呢一般炒股成分不大,他主要是呢就是這些企業要想融資,如果人們看好日本經濟,看好德國經濟,看好這些企業的話,就會到這個國家的資本市場來到股市上來投資。那麼第二種情況下,英國經濟早就在世界上跌出前八了,但他的股市很好,就倫敦交易市場股市還是世界上最好的之一。那原因就在於這個地方很多力量在炒股,炒的是短錢,這樣能夠賺錢,那做到第一第二點,如果說炒股的錢多的話,這樣是便於資,就是你的這個資金呢進場出場比較容易,而且你能夠變換成各種貨幣比較容易。因為英國和美國呢都是政府對資本市場的干預比較少,對股市干預收入比較少,所以炒股比較容易。

中國現在情況是,第一,經濟低迷,沒有什麼行業能讓國際社會看好,中國現在確實有一批創新企業如比亞迪的汽車,還有寧德時代的電池,還有像這個曹德旺的福耀玻璃,但畢竟還少,所以中國股市就投資融資來說,由於中國整體上經濟形勢不被看好,靠這個方面拉股市可能性不大。

第二,從炒股角度來說,中國對資本的進出、換匯啊,特別是中國政府又從國家安全形度出發做出了一些新的規定,就不利於中國的股市炒股。所以從這兩大影響股市因素來看,我都不認為在近期內中國的股市會有好轉的可能,那可能還是要跌個不停。

加上今年年初中植系爆雷,中國一個一個行業都被習近平整垮了,房地產、教培等。就是說一些企業本來都準備進入世界,如馬雲等一個個被整掉。之後當然人們就不看好中國的經濟,因為投資者看中國經濟,先看的不是宏觀數字、百分之幾增長率,人家看的是企業有沒有績效,企業發展增長能不能做好。

在這一點上,人們覺得中國的企業前景非常黯淡。所以,在習近平領導下,股市也不會有起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