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女兵反了?外派中國2000勞工罷工毆人致死(圖)

發表:2024-02-19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5月31日,朝鮮工人在中國東北遼寧省丹東市對面的朝鮮新義州鎮附近的鴨綠江邊休息。
2018年5月31日,朝鮮工人在中國東北遼寧省丹東市對面的朝鮮新義州鎮附近的鴨綠江邊休息。(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朝鮮向中國、俄羅斯派遣了大量的廉價勞工來賺取外匯,藉此籌措核武發展資金。有一名前朝先外交官卻披露,近來在中國吉林省某工廠發生暴動事件,有多達2000名朝鮮勞工因未不滿工資遭到積欠而演變成罷工,甚至還挾持、暴力毆打管理人員致死,且參加者不乏年輕女兵,此事件更驚動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

根據日媒《讀賣新聞》報導指出,前朝先外交官、韓國統一部顧問機構的官員高英煥先前曾經投書媒體,爆料了中國吉林省某工廠因工資被積欠等問題,而發生數千名朝鮮勞工暴動,現今該則消息已經獲得朝鮮消息人士證實,並透露該工廠位在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南部的和龍市,該廠是延邊廣盛資源有限公司旗下的成衣及水產品加工廠。

該名朝鮮消息人士表示,工廠雇用了許多來自於朝鮮的低廉勞工,而這些勞工是來自於朝鮮國防省所屬的貿易公司「貞順貿易」,此該間公司平時負責為朝鮮外務省賺取外匯。

今年1月11日到14日,該工廠內2000名的朝鮮勞工積怨已久,因而發生暴動,並占據整座工廠,還破壞了工廠內的生產機器,甚至更綁架朝鮮國防省所派遣的管理職代表,並將其視為人質,同時也阻止朝鮮當局派遣的駐中國領事、國家保衛省的要員和秘密警察進入工廠。

參與這次暴動的朝鮮先勞工,多數還是年紀只有20多歲的女性士兵。

報導分析稱,由中國方面支付的勞工薪資中,將勞工本人能夠直接領取的款項,也都遭朝鮮國防省旗下的多間海外派遣公司,用「戰爭準備資金」等名目來扣押,而上繳給金正恩政府。當薪水慘被扣留的朝鮮勞工們,在新冠肺炎疫情結束之後返回國內,才獲知薪水被扣押的實情。

朝鮮國防省旗下的貿易公司由中國方面收到的薪資,平均每一個人每月可領取2500到2800元人民幣,但當中必須先扣除每一個月800人民幣的餐食和住宿費用,以及繳給朝鮮貿易公司的1000元人民幣,所有名目扣完之後,平均每一個人每月僅能拿到700到1000元人民幣,然而最終此筆費用還慘遭扣留,因此爆發勞工不滿。

而金正恩透過了官員的報告也得知相關消息。據悉,朝鮮領導高層因這次暴動事件而陷入巨大的衝擊。

消息人士表示,主導此次工廠暴動的勞工大約有200人,目前平壤當局已掌握了他們的身分,並將一半的人遣返回朝鮮。據消息人士推測稱,這些發動暴動的勞工們回到朝鮮之後,將可能會遭送往政治犯收容所,絕對無法免除責罰。

朝鮮外派勞工每天工作12至14小時

據估計約有10萬朝鮮人被派駐在國外,他們大多在中國東北的工廠與建築工地打工。而這些工廠及工地是由朝鮮政權運營,他們在那裡來幫受到制裁的金正恩政權賺取外匯。據估計,自2017年到2023年期間,他們已經為平壤政府賺了7.4億美元。

一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的鄭先生,他在2017年至2021年期間曾經在中國打工。他說,儘管他所在的公司利潤豐厚,且他也是表現最好的員工之一,然而他卻只拿到了總收入的15%而已,其餘都被上繳了。他說現今工人遭扣發工資的情況已經日益頻繁。

一名於中國東北從事IT的朝鮮人,他在電郵中對BBC證實,在過去4年內,當局對於工人的控制程度已經有所加強了。

這名電腦程式員寫道,朝鮮就像剝削奴隸一樣剝削IT工人,而讓我們每週工作6天,每日工作12到14小時。他剛入職之時,每月能夠拿到收入的15%至20%,可是到了2020年時,公司就索性停發工資。

他表示,平壤政府隨後竟下令,命令官員於在夜間時將工人鎖在營區內,以防止他們逃跑。這位男子還於電郵內披露,管理人員於壓力之下,公開羞辱了表現不佳的員工,甚至還當著所有人的面前搧他們耳光,且打得他們直流血。

2021年6月9日,根據DailyNK俄羅斯消息人士披露,最近朝鮮派到俄羅斯勞工們的「忠誠資金」(黨資金)的額度,最少上漲了30%,甚至最多還漲了55%。

這些在俄羅斯的勞工,根據建設、林業等行業不同,在工資上也有所不同,而且還受天氣與季節的影響,有很多時候還幹不了活兒。因此,勞工們的一年收入皆相當不穩定,每一個人的工資,亦有很大的差距。

所有派至海外的朝鮮勞工們,都必須上交党資金。而黨資金額度也根據行業不同也有差異,建設領域一年必須上交的資金,已經從7200美元上漲至1萬美元;而林業領域的,從4500美元漲至7000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