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打臺灣了?“內部消息”熱傳!這次會議釋放何信號(視頻)

發表:2024-02-27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内幕節目,我是禹同。

今天的話題將圍繞臺灣展開。一條消息近日突然現身網路,我們感覺有必要向朋友們做一個報告。另外,我們也會對王滬寧近日的講話進行分析,看看其中釋放出什麼政治信號,以供朋友們參考。

好,下面讓我們直入主題。先來看看王滬寧講了些什麼?

王滬寧講了些什麼?

2月22日至23日,中共2024年對臺灣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出席講話。

據中共《新華社》報導,今年對臺工作會議由王毅主持,中央黨、政、軍有關部門和各地有關負責人均出席。

王滬寧對過去一年的對臺工作用了一個詞,叫做「克難前行」,這句話說白了就是在民進黨的「賴蕭配」勝選後,中共給自己找臺階下,這個時候還沒忘記給自己臉上貼金,自我吹噓。

至於王滬寧說的所謂「鞏固擴大國際社會堅持一個中國的格局」,一直鼓吹「武統臺灣」的李毅在2023年說的一番話,對此就是最好的解讀。

李毅說,「臺灣問題成了中國大陸外交工作的一個很丟人很骯髒的部分」,他說全世界有120個小國窮國每隔一兩年就跑北京一趟,求見中共領導人,就為了跟北京領導人握個手,說一句「我們堅決支持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然後第二天就跟中共外交部說:「我要回國了,你給我多少億人民幣吧」。

李毅下面說的話可謂真正打臉中共黨魁、打臉王滬寧。他說,「因為我們自己不要臉嘛,我們自己下賤嘛,明明自己統一不了臺灣,又非要這個臉,打腫臉充胖子,睜眼說瞎話,非要人家說一句“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那些小國窮國放著錢不要白不要,就不斷地跑來北京要錢,中共為此每年要花費200到300億人民幣。」

李毅最後說,「我們把祖宗八代、子孫後代的臉丟盡了,恥辱啊下賤」。

大家聽完這一段話,再來看看王滬寧吹噓的「鞏固擴大國際社會堅持一個中國的格局」,說白了就是又讓這些小國耍了一次,又花了不少錢來收買這些小國、窮國。當然中共黨魁和王滬寧之所以這麼大方,歸根結底是因為這個大撒幣,撒的都是老百姓的錢,根本就不是他們自己的錢。

王滬寧在會上還說,要「進一步掌握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戰略主動。」

一些中共黨媒看到這句「戰略主動」,就以此為重點進行宣傳。

那麼,什麼是他們所謂的「戰略主動」呢?以這次金門碰瓷為例,這就是他們所謂的「戰略主動」---碰瓷。說白了就是大耍流氓手段。

大家經常看到馬路上那些地痞無賴的碰瓷,無非就是鑽別人善良的空子。中共雖然竊取了政權,但是不僅沒有改掉身上的流氓無產者習氣,甚至還把它當作一種有效的戰術,把這稱之為「戰略主動」、稱之為「超限戰」。

但是,正如馬路上的流氓碰瓷者一樣,中共這樣的做法只能說是愚蠢透頂。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這是面對全世界展示它的真正形象。中共越在這件事情上耍無賴,那麼國際社會對臺灣的支持就會越堅定。而且周邊其它國家也會想,中共拿這一套對付我們怎麼辦?咱們也要小心提防。

這個事情還會起到一個作用,那就是在客觀上對美國、日本、澳洲的相關行動,起到推波作用。

就在不久前有消息傳出,美國今年很可能在西太平洋部署5艘航空母艦,以威懾中共和朝鮮不斷增強的軍事活動。

這一消息雖然尚未得到美國國防部證實,但是觀察人士發現確實出現了一些徵兆。

據報導,目前已有3艘美國航母在西太平洋執行任務,另有2艘即將抵達。美國現役航母有11艘,這意味著美國近一半的航母今年將在西太平洋地區活動。

據報導,2月初美國林肯號航母(CVN-72)離開加州聖迭戈母港駛往西太平洋。另外,卡爾·文森號(CVN-70)和羅斯福號(CVN-71)航母近日分別進駐關島和夏威夷,預計在西太平洋停留至4月和7月。這2艘航母打擊群上個月在菲律賓海與日本艦船進行聯合演習。

除此,華盛頓號(CVN-73)航母也將部署西太平洋,在日本橫須賀美軍基地駐防,以取代今年準備返回美國進廠整修的里根號(CVN-76)航母。這樣算來,美國近期內將有4艘航母在西太平洋活動,第5艘航母雖未被指名,預計很可能是尼米茲號(CVN 68)。

所以,讓中共鬧吧,它鬧得越厲害,美軍對於臺灣海峽的警惕性越高。人家一看,你這一步步的切香腸,誰看不出來!能讓你得逞嗎?絕對不會!

分析人士認為,中共軍隊有可能在臺灣總統就職典禮5月中旬前後這段期間加大對臺灣的威脅。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高級國際防務研究員希思(Timothy Heath)認為,美國多艘航母聚集在西太平洋可能是應對臺灣總統大選後的局勢。

那麼如何應對中共目前的這種流氓手段?這種「灰色作戰」?

如何應對「灰色作戰」

臺灣東吳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陳方隅,結合金門翻船事件近日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總體來看,包括此前中共對臺灣的軍事侵擾、禁止農產品進口及單方面宣布實施新的503航線等,都是中共對臺灣「灰色作戰」的施壓手段。

陳方隅認為臺灣可以採取幾種做法,包括訴諸國際,例如中共國抽砂船不僅針對臺灣,其海上衝突也包括在南中國海、東中國海等地區,中共在漁權、海權及海巡等各方面的「搞事」,臺灣其實可以向周邊國家及國際盟友訴求並尋求支持,「跟國際社會講說中共正在改變現狀,然後在法律的部分希望大家一起來關注。」

另外,陳方隅認為,臺灣也必須對中共咄咄逼人的手段做出強硬回應,就像前一陣子臺灣政府禁止出團到中國旅遊一樣,要加強海上巡航。

陳方隅談到了一個重要做法,恰好可以應對王滬寧此次會議上的關鍵招數。

至於王滬寧講話中透露出的這一關鍵招數,我們隨後會談到。

陳方隅說,「因為中共的這種法律戰其實還有一部分是為了要做輿論戰,可是我們看到臺灣內部還有很多那種在幫中共講話的聲音,那我覺得這就很不好,這還有一個層面是因為這些議題都很專業,包括航線、管轄權、國際法、國際海洋法等等,這些都很專業,一般人可能都不懂,那中共就會講說這是臺灣的錯、臺灣去巡航啊什麼的,所以這種東西我們也要在輿論上面、宣傳上面反擊回去」

我們剛剛談到的這些內容,中共對臺灣除了武力威脅之外,臺灣民眾更應警惕的是中共對臺灣島內的分化,以及中共對臺進行的輿論戰。

大家都知道,中共歷來講「槍桿子」和「筆桿子」,槍桿子這方面往往比較顯而易見,國際社會和臺灣也都有相當的認識。但是臺灣民眾,尤其是臺灣的年青人對於中共的「筆桿子」、輿論戰,對於中共的分化,往往不以為然,甚至習以為常,這其實是相當危險的。

那麼這一次王滬寧在會上說了些什麼呢?他的所謂「關鍵招數」又是什麼呢?

分化、瓦解臺灣

王滬寧說:「要擴大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要推動兩岸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要堅決打擊『臺獨』分裂、遏制外部勢力干涉,堅定支持島內愛國統一力量,廣泛團結臺灣同胞,維護臺海和平穩定。」

我們先來看看這段話在王滬寧整個講話中所佔的篇幅。

王滬寧這個講話一共四段,第一段高喊所謂「兩個確立」、「兩個維護」,這主要是喊給中共黨魁聽的,和臺灣關係不大。

而第二段則是對過去一年的所謂「回顧」,另外加上那個所謂的「戰略主動」,一共就是兩句話。

第四段是介紹與會者,而最主要的內容就是這個第三段。

這一段一共231個字,剛剛我們念的就佔了98個字,佔了接近一半篇幅。所以這是王滬寧在此次會議上談到的主要內容。

他這些話,恰恰是臺灣最應該重點防範的。在這段話裡,表面上是所謂的「交流合作」、「融合發展」,甚至中共這個破壞「中華文化」的大罪人,對臺灣民眾幾十年「文攻武嚇」的流氓政府,竟然宣稱要「推動兩岸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這只能說明中共在美國、日本、澳洲、臺灣的堅定意志下,自己感覺來硬的恐怕不行,所以要玩陰的,來軟的。

這個其實更加危險,因為就像剛才陳方隅所說,「臺灣內部還有很多那種在幫中共講話的聲音」,中共也看到了這一點,它們就是要加以利用,進而達到分化臺灣、割裂臺灣、瓦解臺灣的目的。

王滬寧下面這段話就更加明顯。他說,「要堅決打擊『臺獨』分裂、遏制外部勢力干涉,堅定支持島內愛國統一力量,廣泛團結臺灣同胞」。

您看,這裡一說要「堅決打擊」,一說要「堅定支持」、「廣泛團結」。這就是共產黨明顯的分化、瓦解伎倆。

這也證明,在臺灣島內的一些親共媒體、親共勢力,背後是有中共的各種利益支持,因為中共自己就公開說要「堅定支持」、「廣泛團結」嘛!這裡邊最主要的就是利益。

這也提醒臺灣政府,一些臺灣島內的親共勢力,已經成為共產黨的一份子。代表著共產黨勢力已真正滲透進入了臺灣島內。

朋友們經常會用一個詞,叫做「共產黨的同路人」。這個「同路人」最早就是布爾什維克的語言,列寧、托洛茨基等人都用過這個詞。

中共一直以來將所謂「統一戰線,黨的建設、武裝鬥爭」,稱作是中共成功的所謂「三大法寶」。中共的全國政協其主要工作就是所謂「統戰」。

中共它最擔心的就是臺灣萬眾一心,形成一股團結抗共的氣勢,所以它一定要設法激化臺灣內部對立。而對於這些親共勢力和中間派,用中共的話說就是要「麻痺利用」,但也不會和他們真正的交朋友。

說到這裡,我們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最近出現的這條消息。

一條不容忽視的信息

近日,有人在社交平臺X上發布消息,標題是《同學是做體制內輿情口的,目前來看真的要打臺灣了》。https://x.com/zhongguoqiqi/status/1761590841913778192?s=20

我們看了一下,其中分兩個部分,一個是他朋友透露出的信息,一個是這位網友自己的判斷。對於這個所謂的「內部消息」,讓我們來看看它說了些什麼?

這位網友說,「昨天和朋友喝酒的時候,在中央某部委工作的朋友聊天時無意中透露,上面下來了文件專門培訓他們這些負責輿情的體制內人員,要求加班加點學習,主要學一些臺灣各民族的風土人情、地方俚語、各個民間社團的思潮,並且寫下保證書不外洩並且必要的時候聽黨指揮移居到臺灣」。

通過這個消息,該網友得出結論,「很明顯中共是做好攻臺準備了」。

我們無法對這條消息的真偽做出判斷,但是我們認為這條消息與王滬寧的講話有所契合,因此不容忽視。

但是,我們並不太同意這位網友做出的判斷。我們通過這些信息,我們看到了更多的是中共要通過筆桿子,而不是槍桿子對付臺灣民眾。

說到這裡,一些朋友可能會鬆了一口氣。

我們也要提醒大家,對於中共武力犯臺絕不能有絲毫大意。畢竟中共步步緊逼,不斷碰瓷騷擾,絕對不能大意。

讓我們再來看看這個消息。其中說,中共要求這些「負責輿情的體制內人員」,「學臺灣各民族的風土人情、地方俚語、各個民間社團的思潮」,我們判斷,這顯然是為認知作戰做準備,而將來要按照中共指揮「移居到臺灣」,這也應該會引起臺灣政府的注意。

對於中共的滲透,其實早在幾十年前蔣經國先生已經發出提醒。他告誡說,有兩種人最容易上當。

經國先生的告誡

蔣經國先生是中華民國第6和第7任總統,曾有民調統計,有超過半數的臺灣人民認為他是最受到懷念,也是對臺灣貢獻最大的總統。

1975年4月5日,蔣介石總統因病逝世,蔣經國在其著作《守父靈一月記》中講述說有兩種人最容易上當。

他說,「午睡後坐於父親靈旁,想起父親領導全國以反共救國、實現三民主義為奮鬥之目標,而我將近五十年來之政治生活,深切認識共產黨乃是邪惡魔鬼,殺人凶手,所有威脅、利誘、欺騙、分化之伎倆,無所不用其極;尤其血氣方剛之青年人以及苟且偷生之徒最容易上當,一入圈套即無法自拔。」

看看臺灣的現狀,確實是這樣,中共也就是把目標對準青年人以及那些苟且偷生之徒。當然這裡不是說臺灣的青年人都這樣,很多臺灣民眾和青年人都非常清醒,他們也在網路上不斷發聲。

1978年2月21日,蔣經國先生在立法院做施政報告,報告的題目是《揭穿共黨和談陰謀》。幾十年後讀來,更是讓人感覺宛如在說今日之臺灣,宛如在向今日的臺灣民眾發出告誡。

經國先生說:

「中華民國在世界上,無論在政治、思想、精神和有形的力量上,都成了今天世界的中流砥柱,中華民國不但要擔負起光復大陸的責任,更要為世界的反共打先鋒,今天中華民國復興基地臺、澎、金、馬是一個安定的地方,但我們不能也不可以滿足,必須要奮鬥才能保持安定。

共產匪黨無孔不入,可以說世界上沒有一個地方不受到共匪分子的顛覆與滲透。共匪也積極想滲透顛覆復興基地,但我們確實掌握了自己的政府,嚴密的保防措施,及早發現共匪的滲透並且粉碎共匪的陰謀,因此我們才能在安定的環境中過自由生活。」

在《守父靈一月記》,經國先生預言說,「吾人皆應瞭解,邪魔乃無法久存,最後必將被正義、正氣所消滅,吾人只有以絕不妥協之態度抵抗共黨,方能生存,方能勝利,而人類歷史亦將會證明此一道路乃是最正確的……」希望擁有自由民主的台灣同胞們,千萬要牢記在心不能疏忽。

好,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歡迎您訂閱這個頻道。我們的節目每週一和週五固定播出,如果您喜歡這個節目,請幫我們點個讚。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内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讓我們下一次節目再見。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