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貪官退休後購13套房 網議:這是貪了多少(圖)

發表:2024-02-29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共越反腐卻越貪,每次披露的一點貪官貪腐詳情,都能震撼了普通老百姓的三觀,不但貪污金額是天文數字,就連藏匿方法也歎為觀止,今日,陝西一貪官想給子孫留點「家當」,退休後購置13套房產的消息衝上熱搜。

陝西貪官退休後購13套房 想給子孫留家當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2月28日刊文「警鐘丨貪慾不可縱伸手必被捉——陝西省人大常委會農業和農村工作委員會原主任何發理嚴重違紀違法案剖析」披露,2017年3月退休的何發理事退而不「休」搞腐敗的典型代表。何發理自2017年退休後,使用違紀違法資金在多地購置房產13套,通過將產權登記在親友名下,掩蓋自己實際持有的事實。

何發理曾任陝西省林業廳造林處幹部;太白山國家自然保護區管理局黨委書記;陝西省林業廳造林處副處長(正處級);省林木種子公司經理、省林木種苗工作站站長。

據統計,何發理先後收受索某所送人民幣507萬元、美元3萬元,以及一輛價值50多萬元的越野車。其中,何發理在2011年以購買商鋪為名,單筆便向索某索賄500萬元。

據報,西安市一家大型造紙廠因長期違規排放工業廢水,被責令停業整頓。從2004年到2008年,該廠負責人郝某多次請託時任省環保局局長的何發理協調辦理排污許可證、延長整改時限,先後送給何發理130萬元。

2007年,陝西另一家造紙廠同樣因長期向渭河流域排放污水,被責令限期關停。為得到何發理的關照,該造紙廠負責人高某先後送給何發理120萬元現金和200克黃金。

2004年至2015年,何發理分別為15人在環保系統晉升職務、調動工作以及安排就業等事項上提供幫助,收受財物共計200餘萬元。

2022年4月,何發理因犯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二百萬元。

該消息衝上熱搜,引來網友熱議:「13套!!這是吞了多少?」

「這也太多了吧。這平時得賺多少才能一出手就是13套房子啊?」

「13套?!!我大學畢業之後可能一年13萬都拿不到」

2023年就有21名貪腐億元以上的貪官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自上台後,就一直在反腐,但看似越抓越腐,不但官員貪腐的驚人數額使人咋舌,

就以去年來說,被當局指控貪污億元以上的高官,已落馬或審判的有21名,其中20名副省部長級官員。這21名從貪款最高開始依次排名,前10名是:

  1. 中國銀行開平支行原行長許國俊,被控貪污和挪用公款合計超過40億人民幣(下同)。此案被稱為中共奪取民國大陸政權的74年來最大的銀行貪污案。
  2. 孫德順,原中信銀行行長(9.79億)
  3. 鄭建華,原上海電氣控股集團董事長(8.58億元)
  4. 王大偉,遼寧省政府副省長(5.55億元)
  5. 李文喜,原遼寧省政協副主席(5.4億元)
  6. 蔡鄂生,原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5.19億元)
  7. 鄧真曉,原安徽省亳州市長(3.8億元)
  8. 王濱,原中國人壽保險集團董事長(3.35億元)
  9. 浙江省前副省長、省政協前副主席朱從玖,傳聞中李克強表弟(未判,涉案資金未明)

其它涉案資金達2億以上的還有:原黑龍江省人大教科文衛委主任委員趙忠厚,涉案資金達2.9億元;原公安部副部長、國家安全部紀委書記劉彥平,因受賄2.34億元;原湖北省副省長曹廣晶,因受賄2.16億元;原招商銀行行長田惠宇,因受賄計2.1億元。

1億以上的有:原遼寧省政協副主席孫遠良,原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原山東省人大副主任張新起,原江蘇省電力公司總經理費聖英,原江西省政協副主席肖毅,原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政協主席姜國文,原吉林省政府副秘書長高材林。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去年12月29日,在《乾淨世界》網總結了中共在2023年一年中,這些億元貪官的共同點就是一邊貪腐,一邊被提拔陞官。結論:中共等於貪官製造機。

藏錢手段嘆為觀止

中共國真是貪官越抓越多。原因出自於中共的政治體制。原中共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被稱為「軍中巨貪,堪比和珅」。當年谷俊山落馬之際,其老家被查抄,財物裝了4卡車。陸媒《財新網》曾披露谷俊山成為軍中巨貪之路:一箱箱軍用專供茅台、大金船。谷在北京二環還擁有數十套房,這些房子打算送人。上海,一塊軍隊產地賣了20多億,6%是谷的回扣。地產商從他手裏拿地,差價利潤的60%要歸其所有。

中共落馬高官不但貪污金額多是天文數字,藏匿方法也是嘆為觀止。陸媒曾曝光貪官五花八門藏匿巨額現金的手段,可謂花樣百出:包括抱枕內、床鋪下、穿衣鏡夾層裏和衣櫃裏、排氣扇裏、米缸裏、煤氣罐裏⋯⋯房間內各種角落,都被貪官用來藏錢。

據報,中共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前副司長魏鵬遠家中被搜出上億元(人民幣)現金,此人專門用一套房子儲藏現金,藏錢方法雖不很「別致」,但以驚人的數額和弄壞點鈔機的花絮在「貪官藏贓界」居首。

江西贛州市公路局前局長李國蔚家裏有一個定製的煤氣罐,用來窩藏數百萬贓款,另有裝了280萬元的密碼箱被埋到其住在農村的三哥的房屋旁的垃圾堆下。

廣東省疾控中心免疫規劃所前所長羅耀星租豪宅專放贓款,現金用黑塑膠袋紮成一捆一捆的,屋內放滿防潮紙、乾燥劑,最終1200萬元仍然發霉了。

河北秦皇島北戴河區供水總公司前總經理馬超群家中搜出現金1.2億元、黃金37公斤、房產手續68套。現金被裝在40多個水果箱中。由於錢太多,馬還租了房子專門放錢,屋內鐵皮箱裏裝滿了錢。

等等......

此外,中共很多官員還喜歡把金錢移送海外,首先把配偶、子女和金錢送往國外,然後自己擇機潛逃。這些官員的錢主要通過現金走私、地下錢莊、項目交易和企業投資等方式轉移出去。

至此不難看出,中共官員貪污金額超過億元的案件層出不窮,涉案數字越來越大,民間普遍認為官方公開的數字只是冰山一角,實際情況或更令人震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