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均益移民加國令粉紅費解 趙蘭健扒央視造假(圖)

發表:2024-02-29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均益
最近有消息透露以及有网友发现著名的“央視一哥”、61岁的水均益现身在加拿大(趙蘭健X帳號)

【看中國2024年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採訪報導)最近有消息透露以及有网友发现著名的“央視一哥”、61岁的水均益现身在加拿大,从央视退休後選擇離開“熱愛過的那片土地”移民海外,令眾多粉紅費解。前中國媒體人趙蘭健近日在X上曝光了水均益當年在俄羅斯的一段遭遇,以及當年他見證的央視媒體人如何做假新聞的秘密。

趙蘭健說,退休後的水均益用腳投票奔向自由民主社會,明確展示了他的底層價值取向。他在推文中寫道,“一晃二十年過去,水均益終於脫離苦海來到加拿大。做了一輩子的央視國臉肉喇叭,終於有了用腳投票的自由選擇。一退休就匆忙扑向加拿大,盡情享受自由世界。

在水均益還是帥小夥時,我曾經為水均益拍攝過大量照片,刊發在很多雜誌上。

當年央視這些大牌國臉在我面前都很客氣。不僅因為我在採訪他們,還因我和索福瑞老總熟悉。”

趙蘭健還爆料了一則獨家消息,這位央視一哥曾遭遇俄羅斯鐵拳。

“有幾年,央視巴結俄羅斯普京,派記者去俄羅斯做貼金正能量新聞。水均益被包裝成戰地記者,扣個鋼盔裝成戰地英雄模樣。

我特意問過和水均益一起被抓住的蹲局大姐,這位大姐是黑龍江人在俄羅斯做服裝生意,莫斯科警察發起對中國商人突襲行動,大姐和很多中國商人被抓到警察局。在同一個鐵籠子里...這不是央視新聞聯播國臉嗎?「是水均益老師嗎?」、「水均益老師您是來救我出去的嗎?」,大姐當時確實這麼想的,她被拘押好幾天,被莫斯科警察敲詐錢,那幾天確實太折磨人了。

搞了好半天,大姐才確信水均益不是來採訪的臥底記者,水均益自己一個人逛街,被俄羅斯警察當成中國商人,高大俄羅斯警察見水均益個子矮好欺侮,想要敲詐水均益搞更多的錢,幾個警察合夥把央視國聯給抓到警察局了,計畫好好撈上一大票。

當年莫斯科警察對中國商人下死手,搶劫中國人商鋪,敲詐勒索中國人錢,滿大街抓捕中國無辜者,甚至在大街上看見中國人閑逛,毫無理由就先給抓起來,先抓進監獄在找人拿錢保釋撈人。對這些中國人被俄羅斯警察欺侮事件,央視從來不會不報導,央視記者水均益,被俄羅斯警察連帶抓了送到監獄欺侮,央視一直裝傻,根本不報導。後來外交部派大使館武官前去警局交涉,才把水均益給弄出來。水均益在莫斯科享受好幾天蹲局子時光,估計是水均益一生中唯一的一次蹲監體驗。

大姐在局子里見到水均益,心理獲得很多安慰:「國臉都被老毛子警察抓了,咱這個普通人臉皮也就厚一點吧」、「央視也不報導真新聞,央視國臉被老毛子抓了禍害好幾天,從來沒見央視吭聲過」、「為了配合習近平給普京裝真孫子,全國人民都得一忍再忍,包括央視和水均益」。

和水均益一起蹲過局子的大姐後來回國,來到北京和央視鑒寶節目合作撈錢,販運假文物事發,大姐被判刑幾年,現在北京監獄服刑中,還有幾年才能放出來。

這個故事就是當事人親自講給我的。”

趙蘭健還在帖子里向水均益喊話,“想必身在加拿大的水均益老師,也能看見我這段推文文章,希望水均益聯繫我,一起敘敘舊補充更正本文未能完善之處,相信水均益老師在加拿大不再像在俄羅斯一樣擔心受怕,被警察敲詐進警局蹲了幾天。祝賀水均益老師脫離苦海,在有生之年能盡情享受文明國家的溫暖和自由。”

深扒央視造假手段

趙蘭健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表示,他對央視了解之深始於早年因工作關係需要接觸到大量的央視人員。

早年在國家科委工作時,每年舉辦兩次大型活動都是央視國臉主持,在人民大會堂和釣魚臺頒獎儀式,他負責中間的對接工作。

“新週刊是國內最早做電視節目榜的,頒獎給電視節目創作者。當時我負責對央視的聯絡,和很多主持人有比較好的聯繫。後來我在參與央視節目組採訪製作過程中發現央視的一整套製作和欺騙假新聞的套路,發現了國營新聞媒體之間的洗錢行為。非常不認可這種作假新聞的行為,就此結束和央視的合作。”

他透露,當年中國人民代表報和中央電視臺合作拍攝,一部為全國人大代表樹碑立傳的電視片,製作三集在央視播出。

2013年,趙蘭健加入央視《監督的力量》攝製組,負責對寧夏、內蒙、湖南、貴州多地的人大代表的採訪,採訪期間發現了大量問題。

“覺得非常恐怖。這裡面存在非常嚴重的洗錢、貪污、假新聞的問題。採訪結束後,我有很多擔心,告訴央視總編室主任,我不在參與後期剪輯工作,我退出這個央視專題節目組。製作視頻和電視節目的專業人員都知道。採訪中能作假的可能性比較小,電視節目都是靠剪輯作假。這套技術手段是央視出來的那些新聞騙子得以自豪的。例如王志安在自媒體對柴靜互動,央視剪輯(作假)的技術能力超強,而央視總編室主任也是利用這種技術欺騙手段製作假新聞。”

這些全國知名人大代表的電視專題節目,是一種類似雷鋒宣傳的形象塑造。這些表象的背後,有兩大來錢的途徑。這些錢全被央視總編室主任收進了自己的腰包。

“這兩個來錢的途徑,一是當年中國人大代表報出資400萬,給這個拍攝項目。其中大部分的錢都被主任和中間人私分了。因為這個專題片有央視和中國人大代表報的頭銜,又是給各省市的人大代表們的樹碑立傳的正能量專題製作。各省市的人大機構都很歡迎,都是各省市招待。央視拍攝成本極小,大部分的拍攝經費都被主任個人貪污了。另外一個來錢的途徑,是我們每到一地,各省市的人大代表,聽聞央視攝製組來拍攝了,人頭傳動積極招待和買通採訪攝製人員。攝製組所主的賓館外面的走廊裡全是排隊的人大代表,他們都在爭取被採訪,排著隊給央視攝製組送錢和送禮。”

“各地採訪之後,幾個攝製組紛紛回到北京,展開以美化作為主導的剪輯後期製作。我實在無法忍受央視的這種新聞作假,退出這個專題攝製組,並告誡不要利用我的名字,我不承認這是我的作品。這是對我名譽得褻瀆。這個專題新聞在凌晨三點的時間在央視播出。有媒體同事告訴我,《監督的力量》節目組竟然使用了我的名字,是三集專題之一的導演。我無比憤慨。”

“只在《監督的力量》假新聞節目組,主任就能撈取幾百萬甚至更多的錢。因為很多人大代表不惜一切金錢代價,就為了上這種央視節目,為了給自己提升個人形象,塑造人大代表英雄形象的影響力。還記得當年央視臺長趙安家裡被搜出的巨額現金嗎?通過我的接觸,我能判斷央視有位置的人個個都是趙安。”

他起底央視內部的特色編制,而王志安在央視就負責製作假新聞。

“央視的主持人沒有自己的思想,他們展現出來的表達形象都是後臺的總編和撰稿的輿論導向,而這些全部主導思想都是黨政宣傳系統的大一統操控結果。我有很多朋友都在央視工作,他們都是北漂的新聞媒體臨時工,和勞務公司簽合同被派駐到央視從事製作假新聞工作。王志安就是這種勞務身份,這個身份在央視的中央集權體系中裡地位和待遇比較低下,有央視正式編製身份的人經常會嘲諷被勞務公司派來的所謂記者和編輯。編製就是地位的體現,像北京市戶口一樣,都是權利不公平的中國社會特色。無形之中形成了,央視內部的有編製的有閑的奴隸主階層,沒編製的奴隸勞工階層。”

他感嘆,每次和這些做假新聞的朋友交流時,他們自己也很感慨。常常用「我們見證了中國新聞行業的黑暗」來開脫自己,這是中國新聞制度的必然。

他還透露,在央視工作賺錢特別快,除了有大量的國家投入之外,央視的節目組和個人搞錢也非常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