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震驚視頻 菲補給船遭北京海警攻擊(圖)

發表:2024-03-24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4月23日,菲律賓海岸警衛隊船隻BRP Malapascua(右)在有爭議的南中國海南沙群島仁愛礁遭遇一艘中國海岸警衛隊船隻。
2023年4月23日,菲律賓海岸警衛隊船隻BRP Malapascua(右)在有爭議的南中國海南沙群島仁愛礁遭遇一艘中國海岸警衛隊船隻。(圖片來源: 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3月23日,中國南海爭議海域上用水砲襲擊了菲律賓船隻,而引發菲國強烈譴責。這是最新一起中菲兩國之間一系列海上衝突事件。

菲律賓武裝部隊於社交媒體平台X表示,在週六上午8點38分,菲律賓的補給船「Unaizah May 4」在阿雲津礁(中國稱為仁愛礁)的附近遭到2艘中國海岸警衛隊(CCG)船隻直接水砲攻擊。上午8時52分左右,由於在CCG船隻的持續水砲襲擊下,UM4補給船遭到嚴重受損。

菲律賓軍方在上述推文上還附補給船遭受攻擊的視頻。由視頻中顯示,在2艘中國船隻雙面夾擊,並以高壓水柱自不同角度來猛烈攻擊補給船。此整個過程中,中國海警的霸道、咄咄逼人態勢讓人震驚。由視頻顯示,補給船於水中多次處在可能翻船的極度危險之中。

武裝部隊指責中國海警於使用水砲之前還穿過了補給船的船頭,此為一種相當危險的舉動。隨後中方在該地區安裝浮動屏障,來防止任何船隻進一步進入。

菲律賓稱,有一艘菲國海岸警衛隊船隻的受到中國海岸警衛隊船隻及2艘中國「海上民兵」船隻的阻礙與包圍,導致無法與補給船進行聯繫。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的發言人傑伊塔里埃拉(Jay Tarriela)於社交媒體平台X上發文指出,由於中國海軍部隊無視於《國際海上避碰規則公約》,而採取不負責任的挑釁行徑,致使菲國警衛隊船隻和補給船隔離。

中國海警也在微博上發帖指稱,中國海警對於「非法」闖進仁愛礁鄰近海域的菲國船隻採取管制措施。

中菲於南海衝突越發頻繁,在本月早些時候,菲律賓指控中國海岸警衛隊進行了「危險操作」,而導致中菲兩國船隻發生碰撞,使得菲方船隻出現輕微的結構性損壞。其衝突的地點一直都是在仁愛礁附近水域。

菲律賓在1999年於該淺灘上刻意擱淺一艘二戰登陸艦,來維護菲律賓的主權主張。此後,菲方船隻就會定期對駐紮於該艦上的人員提供補給。

雖然仁愛礁位在聯合國所批准的菲律賓專屬經濟區內,可是中方對此區域宣稱其擁有主權,且部署了大量船隻於那裡巡邏,以阻撓菲律賓執行補給任務。

德國外長訪菲擴大海防合作

現今中國於南海爭議海域擴張和挑釁行徑,已經引發國際公憤。1月11日,德國外長貝爾博克(Annalena Baerbock)於菲律賓馬尼拉訪問的記者會上,她嚴厲抨擊近期中國海警船在南海上的一連串危險行為,並指此類行動違反了國際法且阻礙自由航行,已經引起歐洲關切。她代表德國力挺菲國,且宣布將擴大德、菲雙方在海岸防衛上的合作,其中包括柏林將會提供更多無人偵察機給菲律賓。

貝爾博克在與菲律賓的外長馬納洛(Enrique Manalo)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在過去幾個月來的事件中,中國海警對於菲律賓補給船隻發射雷射與水砲,甚至還發生碰撞,這讓我們在千里之遙的歐洲亦感到憂慮。

她稱,中國這種危險行徑,已經侵犯了菲律賓及其他鄰國權利與經濟發展機會,同時北京方面對於國際法保障公海航行自由的質疑,已經影響到世界各國及全球三分之一行經這區域的海上貿易。

近幾月以來,菲律賓和中國之間的緊張局勢升溫,雙方於南海爭議海域上發生多次摩擦,且相互指責,包括了中國海警船在去年12月衝撞菲律賓的補給船,其中有一艘船上還載有菲律賓的參謀總長布勞納(Romeo Brawner Jr.)。

貝爾博克是10多年來第一位訪問菲國的德國外交部長,為了顯示該德國對於菲律賓的支持,她參觀了菲律賓海岸防衛隊位在馬尼拉的總部,並登上了一艘巡邏船,還短暫放飛德國所捐贈給菲國的偵察無人機。

貝爾博克宣布,德國將會擴大與菲國海岸防衛隊的合作,其中包括提供更多的無人機在內,來加強海事安全及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