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鎮銀行民營企業家儲戶聯合體發訃告(圖)

發表:2024-04-06 1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村鎮銀行
2023年11月26日河南村鎮銀行部分儲戶抗議河南政府掠奪公民合法存款。(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4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河南村鎮銀行暴雷已長達2年之久。近日,被刑拘至今生死不明的河南村鎮銀行女儲戶胡衛明的老父親去世,河南村鎮銀行「民營企業家儲戶聯合體」發布訃告,同時公開徵集河南當局多名責任人的犯罪線索。

據維權網消息,4月5日獲悉河南村鎮銀行女儲戶胡衛明因維權在2月9日(除夕)被河南警方刑事拘留,其老父親於4月2日含恨去世,河南村鎮銀行民營企業家儲戶聯合體發布訃告,憤怒譴責河南當局,並公開追索迫害河南村鎮銀行儲戶的河南當局責任人的犯罪證據和線索。

河南村鎮銀行民營企業家儲戶說,「我們十分悲痛,除夕胡衛明因維權遭抓捕時我們在現場,大家難得除夕相聚,有人問大家有何新年願望,大家只是表達了拿回存款的願望就被行政拘留、刑事拘留,請問天理何在?法律何在?」

該訃告稱,4月2日,河南村鎮銀行儲戶胡衛明的父親於浙江紹興「含恨離世」。今年2月9日(除夕),由於銀聯卡存款就在自己銀行帳戶裡,卻被河南的匿名部門非法凍結700天,陷入絕境的胡衛明等3名民營企業家儲戶前往河南鄭州過年並討要存款,竟被河南方面以涉嫌「尋釁滋事」刑拘至今,生死不明。

訃告指,面對河南當局喪心病狂的「以刑化債」卑鄙手段,全國上千名感同身受的河南村鎮銀行銀聯卡儲戶,必將化悲痛為力量,用生命誓死捍衛民營企業家的合法存款,並繼續向全球懸賞710萬人民幣,徵集殘酷迫害儲戶並屢屢誘發重大金融風險的河南省委金融工作委員會副書記劉榮、河南省高級法院刑二庭長郝驚濤、河南省高級法院刑二庭長袁小剛、許昌市中級法院院長周志剛的違法違紀線索。

X平臺帳號「真相傳媒」發布的視頻顯示,2月9日大年三十當天,河南農商銀行部分儲戶再次前往河南鄭州東站維權。他們的銀聯卡活期存款非法被凍結已有700天,他們也曾被屢次賦紅碼,銀行存款兌付成了謊言。

視頻顯示,河南村鎮銀行、河南農商聯合銀行部分外省銀聯卡儲戶,於除夕夜在鄭州東站聚集,在寒冷的天氣中,近20名儲戶高喊「河南快還錢!」、「河南銀行,還我存款!」視頻畫面還顯示一張銀行卡帳單,該銀行卡開戶行是開封新東方村鎮銀行營業部,「餘額2,858,345.97」,而「可用餘額0.00」,帳戶狀態「只進不出」。

1月30日,河南村鎮銀行儲戶聯合發布懸賞百萬公告,向社會公開徵集包括河南省高級法院刑事審判第二庭庭長袁小剛,許昌中級法院院長周志剛等人公職期間的犯罪線索。公告上還蓋上了10枚企業印章,多為有限公司公章,也有合夥企業,地區涉及浙江、貴州等省份。

有網民表示,大多數儲戶都是開廠、開公司的企業家,被逼成這樣了。因為現在留下沒解決的儲戶,金額都是比較大的,他們大多都是事業比較成功的企業家。目前很多企業家資金鏈已經斷了,被逼到破產地步,現在也不怕他們,加蓋了企業公章。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都是來自全國各地的銀聯卡儲戶,涉及數百億人民幣資金,波及40萬儲戶。2022年4月18日起河南省境內4家村鎮銀行,包括禹州新民生村鎮銀行、上蔡惠民村鎮銀行、柘城黃淮村鎮銀行、開封新東方村鎮銀行,還有安徽境內的固鎮新淮河村鎮銀行,同時毫無預警地關閉線上取款和轉賬渠道。此後引發儲戶數次維權和抗議活動,但維權無門,儲戶遭當局持續打壓,遭警察暴力對待甚至刑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