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掀神韻熱 政要:中國將迎來沒有共產主義的美好時代(圖)

發表:2024-04-17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年4月14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國家藝術中心(National Arts Center,NAC))(16:9)
2024年4月14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國家藝術中心(National Arts Center,NAC)的演出一票難求。

【看中國2024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神韻國際藝術團於4月14日和15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國家藝術中心的兩場演出全部售罄,多位政要蒞臨劇院為神韻藝術團褒獎,他們盛讚神韻的藝術造詣和療癒世界的精神,並深信中國即將迎來沒有共產主義的美好時代。

國會議員:神韻重燃古老文化的榮光

加拿大國會議員馬瑞琳.格拉杜(Marilyn Gladu)15日觀賞演出後為神韻藝術團褒獎。

2024年4月15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的第二场演出结束后,国会议员Dan Muys(左一)和Marilyn Gladu(右三)为神韵藝術團颁发褒獎。(NTD提供)
2024年4月15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渥太華國家藝術中心的第二場演出結束後,國會議員Dan Muys(左一)和Marilyn Gladu(右三)為神韻藝術團頒發褒獎。(NTD提供)

「我第一次來看神韻,美不勝收,服裝和色彩以及文化真的很棒。我覺得一切都非常美,那麼優雅飄逸,演出講了很多好故事,有神奇的魚,還有《餐館》等精彩節目。最後用《大圓滿》來結束,編排非常巧妙。」她表示。

「真正打動我的是,歷史上中國人認為自己來自天堂,最終還會返回天堂,太妙了。」她補充道。

格拉杜是公民自由部反對黨部長,兩次被跨黨派議員授予「最具同僚精神獎」。神韻展現的神性主題打動了她。「演出以神為中心主題,很了不起的是可以看到一場演出在讚頌神。法輪大法的善良、和平、寧靜、冥想,所有的美好都在演出中展現出來。

大幕拉開,人來自天堂,到最後他們回歸天堂,呈現的是一個完整的故事。而這整個故事是以音樂和舞蹈以及顏色呈現出來,真是壯觀。

我認為所有中國人都應該為此而欣喜,因為全世界的人都在共同欣賞富有神性內涵的中國文化,神韻的世界巡迴演出將會把這古老文化的榮光從新燃起。」她說。

神韻十七年來從一個團發展成八個團,更令她驚歎:「我認為神韻的起步顯示了藝術家們恢復中國文化的奉獻精神。而(十七年間)從一個演出團增長到八個,在全球巡迴演出,彰顯了人們渴望了解解神韻並欣賞其宏大的藝術成就,這是一場精彩的藝術盛宴。神韻告訴我們,多一些內省,對彼此多一些善意,所有這些積極的信息,我相信會幫助我們生活的更好。」

參議員感受強大能量  演唱有另外空間力量加持

「對稱的編舞,細節的呈現,美麗的服飾與背景,令人咋舌的強健體魄、靈巧身姿、高超技藝,現場樂團的伴奏,舞蹈家之間極為緊密的配合,還有(高科技動畫)背景天幕,使得舞臺真實演員切換到屏幕動畫角色時變得栩栩如生、活靈活現,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特技,真是太神奇了。」

4月15日晚,律師出身的加拿大聯邦參議員瑪麗露.麥克費德蘭(Marilou McPhedran)觀賞神韻時感受到強大的能量,一切都美不勝收,同時還給人帶來希望。

麥克費德蘭一生致力於推動人權和婦女權益,在1980年代獲得加拿大平民最高榮譽「加拿大勳章」(Order of Canada),1990年代入選加拿大女性名人堂(Canadian Women Whos’ Who),2000年代榮獲女王金禧獎章(2002 Queens Golden Jubilee Medal)及加拿大女性最高榮譽「總督個人紀念獎章」(Governor General’s 2003 Person’s Case Medal),並擔任大學教授十幾年(University of Winnipeg),有大量著書立說。

二胡演奏家王真一曲《千年一秀》和兩位聲樂家的獨唱都令她動容。「二胡演奏展示的技巧,以及柔中帶剛的力量真讓我著迷。聆聽時,我常常感到悲傷,有時也感到些許憂慮,我體會到許多不同的情感,引人入勝,就像諾大的劇場空無一物,只有音樂和音樂家純熟的技巧。」

「他們的嗓音極具能量,渾厚有力,演唱技巧高超,如此才華顯然經過長年的磨練,猶如天籟之音,這樣形容恰如其分,歌聲傳遞的力量好似來自另外空間。」她感歎道。

麥克費德蘭認為神韻表達對傳統信仰的堅守,帶給人們希望。「演出表現了世界許多主要宗教信仰,信仰之間有差異,但也有共通之處。我認為演出中關於救贖和創世主歸來的節目對許多人來說是希望所在,是振奮人心的源泉,人們能從中獲得繼續面對艱難困苦的勇氣。神韻演出就是一個強化過程,她通過音樂、舞蹈和舞台藝術的方式進行教育,這往往是人類學習的最佳方式。」

國會議員:演出從始至終貫穿精神信仰

加拿大國會議員丹·穆伊斯(Dan Muys)去年在多倫多觀賞神韻成為粉絲,今年二度觀賞,還帶來了褒獎。「我最喜愛的仍然是優美的水袖舞,也喜歡民族舞和《黃花開》那個舞蹈,還有渾厚的男中音獨唱,都是今年的亮點。」

「舞蹈家們身著華美服飾,在現場交響樂團伴奏下演繹著中國歷史,背景是三維動畫天幕,讓故事變得鮮活生動,我覺得相當有趣,人物在舞台深處消失,下一秒突然在背景天幕重現,變換了不同場景,天幕極大地幫助了故事的表達,提供了歷史背景。美猴王那個舞劇特別能說明這點。伴奏音樂同樣充滿戲劇性,舞蹈家的絢麗服飾也充滿戲劇性,都為演出增色。」

穆伊斯希望中國敬天信神的精神信仰能光復中華大地。

「演出從始至終都貫穿著精神信仰,特別是男中音演唱的歌曲,講到創世主下世帶人回歸神路,演出的每一個節目都體現並豐富了這個主旨,很高興在演出中看到這些,因為在北美我們對中國歷史文化的了解很可能不是那樣,因此,神韻幫助我們理解、認識中國傳統文化並受到啟悟,所以很受鼓舞。」

「當然,講述當代法輪功受迫害的舞劇,與中國古典舞、及歷史舞劇交替上演,觀眾加深理解中國延續幾千年的道德教化。很不幸這些在當今中國受到壓制,希望未來有一天沒有了中國共產黨,這些價值能在中國重新昌盛。 」

得知神韻藝術團從一個團發展為八個團在全世界巡迴演出,穆伊斯說,這證明神韻深受觀眾喜愛,對此他深表欽佩。「有著數千年歷史的藝術不僅得以復興,而且發揚光大,這令人鼓舞。」

前省議員:中國即將迎來沒有共產主義的美好時代

「神韻描述了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文化歷史,做得太好了,這是全世界都應該了解、也不能忘記的。神韻在保護中華文化歷史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中國人都應為此感到非常自豪,我很自豪今天能來看神韻。」前加拿大安省省議員Jack MacLaren第三次觀賞神韻,他讚賞神韻傳遞真善忍的普世價值。

「中國曾經是有著高水準的文化、教育,以及優秀道德基礎的國家。法輪功根植於此(傳統文化),其理念就是真善忍–任何人按照真善忍去做,你就會是一個非常好的人。這是法輪功的道德和價值觀,他們同時牢記這上千年歷史所蘊含的豐厚文化底蘊。」

「真善忍的傳統價值觀是法輪功的基石,不僅僅適用於中國文化、國家或人民,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也都是美好的價值觀。如果中國能夠回到1949年以前沒有共產主義的年代,那麼它將會再次成為一個精神強健、價值觀崇高的健康國家,成為世界其它國家的良好鄰邦,我們對此都充滿期待。」

MacLaren說,神韻讓人們看到了一個沒有共產主義的美好中國,他深信,中國即將再次迎來沒有共產主義的美好時代。「我們都知道中共是壓迫人民的極權統治政權,但我們也知道事態正在變化,中國將再次迎來美好的時代。」

議員們都表示,會極力推薦每個人都來親身體驗這美不勝收的藝術和精神饗宴。國會議員羅傑斯還表示,國會300多位同仁(國會議員)都應該來看神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