誕生於天體中 加拿大湖泊中的「流星龍」(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4-04-18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方龍 奇幻 傳說 744599414
傳說,加辛迪塞能化為流星飛天遁地。(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北美五大湖之一的安大略湖,這裡住著一支古老的原住民族——塞內卡人,意為「大山人」,過去他們被稱為「西門守護者」。安大略湖的北、西、西南地區和加拿大的安大略省相連,在塞內卡人的神話中,屬於加拿大的湖泊與河流中,以及安大略湖本身的區域內,棲息著一條巨大無比的蛇,或是龍形生物。

流星龍 加辛迪塞

塞內卡人將這個神話生物稱為「加辛迪塞」(Gaasyendietha),牠又有另一個稱呼——流星龍。在遙遠的過去,來自天外撞擊地球的流星,這就是加辛迪塞的起源,也是牠別稱的來源。如同誕生自火球之中,加辛迪塞具有釋放火焰的力量,牠還能化為類似流星的存在,遁入火焰中飛行,穿梭於天地之間。

關於加辛迪塞形象的傳說,描述牠有著能夠發光的眼睛,身上長有鰭狀的結構,覆蓋身體的鱗片呈現黑色與藍灰色,身體的藍色斑紋不時會發出光芒。那麼加辛迪塞的體型有多麼巨大呢?答案是45公尺長,當牠以這樣的體型往天際飛去時,留下的火光軌跡就像是一道流星,重現牠誕生的起源。不過牠也會在水域中出現,移動的樣子就像是毛毛蟲,會以上下扭動的方式行動,這時能看見牠的鰭狀正在使身體推進。

英雄之死

過去曾有一名英雄,名叫「加尼亞吉戈瓦」(Ganyadjigowa),然而不是所有的英雄都能在締造傳說後安然退場,並非都會有個美好的結局等著他們。好比成為國王的古丹麥英雄貝奧武夫,最終與危害王國的惡龍同歸於盡,加尼亞吉戈瓦在人生的尾聲遇見流星龍加辛迪塞,此時的加辛迪塞不是以平時的姿態現形,而是用牠另一項特別的能力「變形」,化身為一個老人的樣子,最終將這位英雄殺害。

探險家的追捕

北美洲的河流中,有一條聖羅倫斯河,它起源於安大略湖,會一路經過加拿大的蒙特婁、魁北克市,最終在聖羅倫斯灣流入大西洋中。十五至十六世紀時,法國出現一名航海家雅克·卡蒂亞,他還是一名探險家,在歐洲對於聖羅倫斯河流域、聖羅倫斯灣的了解,有著功不可沒的偉業,奠定影響往後數百年的基礎。據說雅克在聖羅倫斯河時,曾經遇見加辛迪塞出現,當時他試圖展開捉捕,但化為流星的加辛迪塞深入流域,使整起行動以失敗告終。

時至今日,加辛迪塞似乎仍棲息在安大略湖中,許多人會在湖泊周圍的水域看見體型巨大的不明生物,關於加辛迪塞的目擊記錄,即使到2011年仍有出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