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宗正: 中国外交部记者招待会

发表:2005-03-06 1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年3月6日上午10时,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楼大厅,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就国际形势和中国的外交政策答记者问。

在这场记者招待会之中,外交部部长李肇星,不断地强调和平外交政策,但是,却无法掩饰中共专制的本质,也无法隐藏中共军事扩张的野心。这场记者招待会,充分暴露了中共发言人,那种问东答西、答非所问与睁着眼说瞎话的本事。

我认为,中国外交部部长李肇星,无权以中国或中国人民的名义,回答中外记者任何问题。中国是受中共绑架的国家,中国人民已经被中共,绑架了半个多世纪;这个不公不义的政权,早就应该被人民所推翻,他们以中国与中国人的名义,在国际舞台扮演丑角,实在是对中国与中国人民莫大的侮辱。

那些若干中外的记者,无法在反共的观点上,有鲜明的立场,这实在是一种背弃人道正义与责任的行为。我觉得,有必要提醒全世界人,关注着一个问题。

我认为,凡是生活在自由地区的人民,不论是国家、公职人员、记者或者是个体的人,都必须站在鲜明的反共立场上,对待中共所有的国际活动,否则就是忽视中国人民苦难的事实、背弃中国人民援救的呼声与友谊,也是背弃人类自由、平等、民主、人权与尊严价值的行为。

换言之,我认为,凡是生活在自由地区的人民,不论是国家或人民,都应该与中共断交,并且对中共,进行必要的人道谴责与干涉,例如,对中共表达强烈的唾弃与决裂态度、干涉中共关押良心政治犯与宗教人士、干涉中共各种违反人权的行为。此外,也必须帮助中国人民,追求人类自由、平等、民主、人权与尊严的价值。这是人类最基本的道义原则,也是人类做人的基本道德底线,我坚定地主张,这种立场与看法,而且永不妥协、让步与放弃。

我对国际股息主义、对中共妥协意识、对专制是非不明的态度、对共产主义容忍的立场,感到深痛恶绝。我认为,如果人类能够有基本人的道义与良心的话,一定会站起来,宣布与中共断交、实施贸易禁运、弃绝任何与中共发生关系的国际官方活动、彻底与中共划清界限、协助中国人民推翻中共等。

难道消灭中共的人道立场,不会比各国姑息的态度与追求经济利益的价值,更重要吗?为什么许多自由国家与人民,弄不明白这个道理?难道他们都没有,清楚的反邪恶意识与基本的道德立场吗?

然而,很不幸的,所有的自由国家,都没有这样做,由于这些自由国家股息、妥协、容忍与无耻的行径,使中共延续了半个世纪的政权。从这一点而言,我强烈地谴责所有自由国家,我也谴责所有自由国家的人民。

有记者问道,中共对恢复北朝鲜六方会谈的看法?事实上,北朝鲜是接受中共援助的国家,北朝鲜不论能源或粮食等,都是由中共来供应;中共对北朝鲜,绝对有影响力。然而,不论开多少次的六方会谈,都是没有意义的,因为中共与北朝鲜在唱双簧;中共无意解决朝核问题,中共只希望透过北朝鲜,建立中朝的合作形式,以便共同对抗美国的人道干涉与压力。

为什么中朝会有这种对抗意识呢?因为专制与自由国家,具有永远不能妥协的立场与信仰。除非有一方灭亡,否则这种对抗的形式与对立的局面,永远不可能消除。

有记者问道,中共对台湾独立的看法?中共的立场,非常明确,他们基于大中国的意识,永远对台湾宣示主权,甚至以制定《反分裂国家法》,企图以战争的威胁,来逼迫台湾放弃台独,并且承认一个中国。

中共的做法,就好像一个人,拿着刀跑到别人家的门口,要求别人打开大门,让这个人占有这个家。如果这家人胆敢拒绝,这个无理的人,就会拿刀杀他们的全家;这个人甚至说:为了和平,你们应该放弃家的主权,把家让给我。这是什么样可笑的逻辑与道理?

人类现代民主的潮流,早就发展出人民自决的概念,只要一个地区的人民,基于人民共同的意志,就能够合法成为国家,台湾人民,与新疆、西藏、内蒙、香港、宁夏回族一样,都有权利独立成为国家。这是现代民主、自由、平等与人权的基本价值,没有人可以侵犯或剥夺他们的权利,否则就是违反人道主义与世界民主潮流的行为,任何人都可以进行人道的谴责与干涉。

中国以大中国神话、历史契约论与军事武力,来逼迫台湾放弃追求自由与民主的权利,然后接受中共一党专制的统治。这种做法,与邪恶的帝国主义,有何差别?

中共不管新疆、西藏、内蒙、香港、宁夏回族人民的意志,不断地进行各种暴力统治与武力镇压;中共也不管台湾2千3百万人民的意志,不断地进行各种军事威胁与国际打压。这些行为,充满了反人道、反人类、反民主、反自由、反人权与反和平的做法,真可谓中共的霸权主义,令人愤慨与不齿!

中共一边喊:“要和平,不要战争!”;另一边又喊:“祖国的统一与主权,高于一切!”,这种要和平,又不愿意放弃战争威胁的做法,真是可笑到了极点。如果中共真要和平,那么就不应该不顾全世界人民的反对,在两会期间,推动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我认为,中共不应该再自骗骗人了,也不应该这边说一套,那边又做另一套!这岂不是,又睁着眼睛说瞎话?

有记者问道,中共对钓鱼台的看法?中共提出,自古以来钓鱼岛就是中国的领土,依据历史与法律的观点,钓鱼台属于中国。事实上,自古以来钓鱼岛不属于任何国家,岛上没有淡水,也不适合人居住,根本没有人居住过。中共这种单方面宣示主权的行为,无异于埋下了未来东亚军事冲突的种子;因为日本官方,曾经明确声明,他们为了钓鱼岛的主权,绝对不惜一战!

我认为,钓鱼岛不属于任何国家,但是各国可以在合理地基础上,共同合作享有其渔业资源;在中共未被推翻之前,应该暂时搁置其主权问题。为什么我会有这个看法?因为钓鱼岛的问题,人类不应该以武力来决定,而应该以和平的方式来解决。中日有基本的矛盾,中国是专制国家,日本是民主国家,这两种不同的政治形态与信仰价值,很难坐在谈判桌上,除了战争以外,我认为不可能有其它的方式,解决钓鱼岛问题。

有记者问道,中国如何面对世界霸权主义?中共表示,中国主张多边主义,也主张国际关系民族化,暗示美国是霸权主义的国家。事实上,真正的霸权主义者是中共,并不是美国,因为中共是一个有领土野心的政党。

美国以强大的军事武力,对专制国家进行人道的谴责与干涉,这是人类自由国家的基本道义原则与立场,他们没有领土的野心,因此并不是真正的霸权主义。

中共发言人,甚至以玩弄虚假的数字,来指出,美国在国防的开支,远远高于中国,以此来暗示,美国军事扩充与霸权主义的心态。我认为,如果不是美国在军事上大量地投资,建立强有力的军事力量,东亚各自由国家,绝对无法有自由、民主、稳定与和平可言。

1949年,中共窃据了中国,如果不是美国的人道干预,南韩与台湾等亚洲自由国家,早就被赤化了,哪里有今天自由的韩国与台湾可言?如果不是美日的协防条约,中共早就会因为钓鱼岛问题,与日本发生战争的冲突了,哪里会有半个世纪东亚和平可言?

《美日安保条约》与《与台湾关系法》,是美国、日本与台湾等国家,防堵与对抗中共政权与军事扩张的条约。这两个条约,代表了自由国家,为了保卫自由、民主、人权与尊严价值,共同抵抗专制国家的具体做法;如果自由国家,不能够充分认清,专制国家的邪恶本质,那么自由国家,便无法避免未来灭亡的命运,这个道理显而易见!

我不认为美国的《美日安保条约》与《与台湾关系法》,是美国对抗中共最好的方式。我认为,这是消极的外交政策,绝对不是积极的外交做法。什么才是积极的外交做法?非常简单,就是立即宣布与中国断交,并且实施贸易禁运,如此美国可以不用武力和平解决亚洲问题。

我认为只要美国坚持,对中共断交的立场,不用一年,中共一定会崩溃的,不信的话,我愿意与所有的人打赌!我不知道,自由国家的人民,还有美国,能不能有这个智慧、决心与勇气,这么做?

有记者问道,中共对欧盟武器禁运的看法?中共表示,中共并不愿意花昂贵的钱,买没有用的武器;中共反武器禁运的目的,在于反国际歧视。我认为,自由国家基于人类道义的原则,必须歧视中共,但并不需要歧视中国或中国人。

如果人类忘记了1989年中共对人民的大屠杀、中共政权导致超过8千万人非正常死亡、中共对新疆、西藏、内蒙等人民的屠杀与迫害等,那么人类还有什么基本的良心与道义可言?难道欧盟可以违逆人的良心与道义,去帮助中共去屠杀与迫害人民,还有破坏东亚的和平吗?

有记者问,最近美国遣返一些中国腐败官员回国,中共的看法?中共表示中国政府要反腐加廉,中国愿与各国,在反腐斗争上加强合作。我认为,这是中共自欺欺人的说法,如果中共要真心反腐的话,那么先从中央领导人,在国外的6万个亲属开始吧,不要再做象征性的政治秀了,只打苍蝇,不打老虎!

有记者问,中共对南亚海啸捐款与援助的做法?中共发言人表示,中国也有天灾问题,因此能够理解南亚海啸灾区人民的感受(这是中共不愿意多花钱的借口);中国政府,已经捐助了6.86亿人民币;中国民间,也捐助了5.76亿人民币。

我认为中共是一个自私自利的政党,他们宁可把国家的钱,让官员贪污,也不肯把钱花在人民的福利上,更别谈对其他国家的援助与捐款了。中共伪政府的捐款,只比中国人民高一点点,远远落后于许多的自由国家,连香港都比不上。这样没有爱心的政党,早就应该在地球上消失了!此外,那些中国有钱的企业家,对捐款的大量缺席,也令人遗憾!

从基督教的伦理而论,一个人左手做的好事,不应该让右手知道。换言之,一个人如果诚心做好事,不应该故意张扬,让别人知道他所做的善事。中国政府,居然能够准确地提出捐款数据,真令人怀疑他的诚心与善心!西方国家的人民,大都努力地投入,并且隐姓埋名地捐款,他们不想夸耀自己的功劳。他们这种做法,与中共的心态,有天壤之别!

有记者问,中共如何看待,国外所提出的中国威胁论?中共表示,中国是维持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中国希望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中共这种说法,真是令人发笑,中共是世界和平的地雷,中共使世界变得更苦难与危险,为什么他们不肯承认这个事实呢?

我认为,中共永远无法改变其专制与残暴的本质,中共也永远无法放弃暴力与谎言的做法。只要中共多存在一天,就是对中国人民残忍与压迫的行为;只要中共多存在一天,就是对人类和平最大的危害与威胁。

让我再说一次,中共是现在人类最大的邪恶政权,是恶魔与邪灵的化身,它会破坏人类追求民主、自由、平等、法治、人权、平安、喜乐、幸福与和平的价值。这样的政权,我真搞不清楚,人类为什么还要继续容忍下去?


2005-3-6(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