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法则连连失准,美国大选惊奇不断

发表:2008-02-25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大选有几项亘古不变的法则:参选人最好有钱、有名气、有口才,当过州长而非仅是国会议员。但今年这些法则完全失准。即使目前距离投票日还有八个多月,二○○八年是历来最「不正统」的一场总统大选之名已不胫而走。

奥巴马旋风一场全民运动

曾担任三位美国总统幕僚的布鲁金斯研究所研究员赫斯指出,完全不按牌理出牌的剧变,使得这场白宫选战难以评判;参议员麦肯去夏被视为大势已去,如今却在共和党内一马当先,此一剧变史无前例;至於势如破竹的民主党黑人参议员奥巴马则更惊人,「那甚至不是一个现象,不是一个风潮,而是一场运动。」赫斯说,这些政坛罕事不是任何人能根据既往经验预测得到的。

布朗大学政治学教授魏斯特说,这几名参选人已改写总统大选法则,「这是离经叛道的一年……,我确信未来还有更多惊奇,因为这已是近年来最令人瞠目结舌的美国选举」。

有钱有名希拉蕊没占到便宜

半年前的民调才显示,今年的总统大选,将由民主党的前第一夫人希拉蕊对决共和党的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而今,朱利安尼早已退选,希拉蕊则岌岌可危。

有外型有魅力罗尼提早出局


财力雄厚、外貌英挺的前麻州州长罗尼的落败,证明金钱外加领袖魅力、外型与一支坚强的顾问团就能入主白宫的老路,已是明日黄花;至於女性选民肯定力挺女总统的观点,也随着愈来愈多女民主党人为奥巴马所倾倒而式微。

愈来愈多年轻选民参与初选,打破年轻人政治冷感的迷思;共和党宗教保守基本盘的影响力不再,造就了采中间立场、强调独立思考的麦肯的兴起。

两党初选教训选民才是老大


不过,皮优研究中心副主任道荷提认为,迳自推测未来大选将是奥巴马与麦肯捉对?杀,显得过於轻率鲁莽;道荷提说,今年美国两党选战的教训,就是「你得等到选民投了票以及党代表票数都计算完毕后,才能做出判断,因为在现阶段排除任何人……都会是一大错误。我们根本不知道情况会如何演变。」

来源:自由时报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