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干部对小汽车的革命热情

作者:史东 发表:2009-08-22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都说,中国最近这几十年来变化非常之快,确确实实有很多的变化。但是,时代的变化再多姿多态,也有永恒不变的地方。其中之一,就是广大的革命干部对小汽车的革命热情。

因为对当官的来说,小汽车不仅是代步的工具,更是权力的象征、级别的表现和排场之必需。尤其是改革开放之后,无产阶级的革命干部更是不惜动用大量公款,使劲儿引进资产阶级的高级轿车。对于群众的死活,这些人把他们放在排场的气派之间,毫无侧隐之心。

有些工厂企业本来钱就少,官僚也太多。群众常常说:"单位钱虽少,书记坐满了;企业欠的钱,厂长坐丰田。"

在改革刚开始的时候,很多基层的农村,中共的森严的等级干部,也可以表现在交通工具的不同上。当年,情况是这样子的:

"大队书记走小道,公社书记蹦蹦跳,县委书记防护罩,地委书记普通轿。"

这当然是二十几年以前的事情了。现在这个年月,普通轿早就不吃香了。尽管社会主义还将长期处于初级阶段,但是广大干部的骄奢和豪华,早已进入了资本主义的高级阶段。

正如一位朋友说:"不论官多大,都坐桑塔娜;不论哪一级,都需坐奥迪;没钱可贷款,也不坐国产。"

听众朋友,党风如此,真是国将不国。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