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化在基督教中的隐喻

作者:蒋克龙 发表:2009-09-01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蒋克龙请无神论者,"爱国主义者"走开,因为有些内容会冒犯你们。

自从第一次鸦片战争开始,中国似乎和外部世界总是格格不入,尤其是今天,在"和谐盛世"、"中国特色"掩盖下的罪恶更是空前绝后。我们可以把罪责全部推给腐败的清政府、国民政府和共产党政府,但即便共产党政府倒台,我们下一个"...民主政府"能给我们带来公义、公平和和谐吗?我们很多个人、国民和国家的命运,与《圣经》中描述的历史和预言惊人地一致,这只是巧合吗?如果不是,我们每一个不信神的普通的中国民众应负什么样的责任?我们还有选择的机会吗?

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似乎没有人怀疑logo"龙"给中国人所带来的荣耀与骄傲,不凑巧的是《启示录》12章描述的"龙"确是撒旦的化身。如果这仅仅是巧合那也就罢了,但在西方文学、政治评论或传说中,"龙"也似乎总是代表了"恐惧,邪恶与丑陋"。

自从第一次鸦片战争开始西方传教士进入中国,各种政府都或多或少地抵抗着基督教的传播,因此150年后的今天,基督教徒、基督思想及其影响依然卑微地萎缩在中国社会一个灰暗的角落里,可以说,中国这个龙的传人的国度今天还在与耶稣基督进行着征战,这与《启示录》12:7中描述的"米迦勒同他的使者与龙征战。龙也同它的使者去征战"是巧合吗?

但凡从人性的角度看中共历史,没有人否认毛泽东的淫荡与邪恶,如果我们把毛看成是《启示录》17章中描述的"大淫妇",那一切辅助毛夺取政权并使之走向神坛的各种力量:当时的苏联、国民党内部的亲共派、共产党内各种为理想而奋斗的人士难道不是那供大淫妇骑的"七头十角的兽"吗?而中国的民众难道不是那《启示录》17:15中描述的"你所看见那淫妇坐的众水,就是多民,多人,多国,多方。"吗?

在谴责邪恶的政党的同时,我们普通民众所想所做的是代表公义吗?

官员贪色,民众的认知"食色性也",和基督徒的认知"凡看见妇女就动淫念的,这人心里已经与她犯奸淫了",哪一个更属于公义呢?

官员贪食,民众的认知"民以食为天",和基督徒的认知"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哪一个更属于公义呢?

官员贪财,民众的认知"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和基督徒的认知"你们不能又侍奉神,又侍奉玛门",哪一个更属于公义呢?

官员贪权,民众的认知"学而优则仕",和基督徒的认知"不通过我,没人可以到父那里去",哪一个更属于公义呢?

基督教在中国,难道不是那撒在石头地上、荆棘里的种子吗?

当今我们中国百姓所受的苦难,难道不是《士师记》9:7所描述的?"有一时树木要膏一树为王,管理他们,就去对橄榄树说:‘请你作我们的王。'橄榄树回答说:‘我岂肯止住供奉神和尊重人的油,飘摇在众树之上呢?'树木对无花果树说:‘请你作我们的王。'无花果树回答说:‘我岂肯止住所结甜美的果子,飘摇在众树之上呢?'树木对葡萄树说:‘请你作我们的王。'葡萄树回答说:‘我岂肯止住使神和人喜乐的酒,飘摇在众树之上呢?'众树对荆棘说:‘请你来作我们的王。'荆棘回答说:‘你们若诚诚实实地膏我为王,就要投在我的荫下,不然愿火从荆棘里出来,烧灭黎巴嫩的香柏树。'"。今天的政权,不就是当初我们的先辈们选择的"荆棘王"吗?

对于那些在屡次运动中被迫害致死,家破人亡的老舍们,傅雷们,刘少奇们,张志新们,难道不是不愿匍匐在荆棘的荫下而被烧灭的"香柏树"及"淫妇坐的众水"吗?

国人醉心于其中的"国学"(《论语》,《老子》)、已经变味的佛教、及党领导下的"三自教会",能给我们提供"公义"的标准吗?更不用提垃圾的 "三讲"、"三个代表"及"科学发展观"了。"荆棘"不就是在这样的土壤中成长茂盛的吗?我们今天陷入的道德危机、环境危机、信任危机...不就是"荆棘"上的"刺"和"毒"吗?

当犹太人离弃上帝时,(以色列人也曾崇拜过巴力,出土的文物显示巴力宗教提倡物质主义、极端的国家主义及性崇拜),他们受到一次又一次的惩罚;当他们一遍又一遍在灾难中呼喊"主耶和华啊,求你眷念我",并回归上帝后,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得救,并最终应验了圣经的预言而立国,强盛。我们今天所追求的 GDP至上,爱国主义,及性泛滥和巴力宗教的特色有差别吗?

所多玛和娥摩拉由于其道德沦丧,没有公义而被上帝毁灭,我们姑且把这作为一个神话;我们今天生活的每个城市有道德吗?有公义吗?我们姑且不必担心上帝会摧毁它,但教改,医改,房改,官帽的明码标价及市场化,行贿受贿的日常化,一切一切所带来的痛苦和上帝彻底摧毁它相比,你更愿意选择哪个?

共产主义、共产党是邪恶的,但我们这些没有信主的普通人难道不是那些在耶稣被押至各各他山的过程中高喊"钉死他,钉死他"的那些看似无辜的群众吗?

我们这些龙的传人看似无辜,但正是我们每一个人自己的选择(我们选择了巴力而非上帝),才铸就了我们今天的苦难。每一个共产党员,每一个坠入腐败深渊的公仆,大多也是从象你、我这样普通的家庭出来的,我们仅有的差别就在于他有机会陷入罪恶,而我们没有。我们都是巴力的信徒。

选择上帝也许并非我们唯一的出路,也许"三讲,四讲"之类的方法可以解救我们,解救我们的城市,解救我们的国家,但愿你能找到其它更简单可行的办法,但前提只有一个------上帝保佑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