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巨浪袭来 度假村全毁(多图)

发表:2009-10-01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9月30日在Samoa的Lalomanu,当地时间6时48分发生了里氏8.3级地震,地震引发的海啸波高达1.5米,扫过岛屿其它地区,目前死亡人数为28人,但预计将增加.
 
强震引发海啸侵袭萨摩亚群岛,巨浪不但冲毁许多建筑物,还将汽车卷入海中,把船只如玩具般冲上岸,恐怖的场景令灾民触目惊心。

萨摩亚主岛乌波卢南岸受创最重,生意兴隆的酒店和度假村在这波海啸中首当其冲。目击者表示,地震引发的巨浪冲毁数十个村庄,不少人和车被大浪卷走,居民纷纷逃到高处躲避。一名新西兰旅客说:“整个村庄都被夷平了,速度非常快,现在已经根本看不到完好的房子。”

热心青年敲汽油桶警告 助居民逃生

海啸来袭时,年轻男子猛敲汽油桶,利用如同教堂钟声的声响,引领数千名惊恐居民逃往地势较高地方避难。外国游客与居民也在睡梦中被强震惊醒,仓皇逃避海啸来袭,但还是有人来不及逃走,活生生被海浪卷走。海啸将许多沙子推上岸,传闻有遗体埋在沙中。

萨摩亚首府阿庇亚附近的居民马瑞纳说,强震后,约一千五百人齐聚他家附近一个临时避难所。一名新西兰妇人说:“巨浪一波波袭来,我们赶紧跑往厢型客车,设法打开车门时,浪头不停打上来。我打开车门,海浪直袭而来。”

海啸警报三分钟后…整个城镇消失

在美属萨摩亚首府巴哥巴哥,巨浪把许多车子卷入海中,民宅、建筑物也被洪水冲毁。当地电力中断,电话线路不通,许多村民与观光客跑到高处避难,也传出劫掠的消息。

美属萨摩亚观光首长瓦耶菲说,海啸在警报发出后三分钟来袭,“一间工厂工人透露,警报发出后,一转眼海水就涌了进来,毁了整个工厂及城镇。”

图片说明:2009年9月 30日上午06点48分(当地时间),萨摩亚(Samoa)遭里氏8.3级强震及1.5米高海啸重创。

灾民走在通向海滩的碎片成堆的路上。(Photo by Phil Walter/Getty Images)


 

来源:自由时报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