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制止中国政治乱象 胡温当跨出党外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12-07-09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立军、薄熙来事件引起人们对中国政局的猜测。但是,近期李旺阳事件、四川什邡武警的大打出手,使人们看到不同势力的博弈。对于胡温是否有能力制止乱象,一些学者认为,还是需要民间力量的推动。

政论家陈破空指出,王立军、薄熙来事件,中共高层是分裂的。最近英国的《金融时报》和《泰晤士报》的报导,证明周永康在背后庇护薄熙来,他们背后的靠山是江泽民。 《泰晤士报》引用香港《前哨》杂志的文章,说明今年3月19号人们在北京听到的枪声是真的,军人与武警曾经对峙。

几个月过去了,中国的暴力维稳事件愈演愈烈。尤其发生在“7.1”前后的四川什邡的流血事件。李承鹏在他的博文中写到: 十七、八岁的学生拉个横幅就下令特警打人,群众索要孩子时就下令打人,已宣布停止钼铜项目后还要打人,昨晚释放包括学生在内的21人时,仍不可思议地在打人,打年近七旬的老人…… 只是要打出了狡辩、打出了偷换概念以及打出合法性。

有一种观点认为,胡温有能力制止在中国发生的人权迫害,但是他们没有做,因此是同谋。

陈破空分析,中共内部像毛邓那样一言九鼎的人已经不存在。胡温一方面没有能力,另外也有利益上的顾忌。薄熙来的案件没有扩大的查,是胡温妥协的表现。证明权力交错此起彼伏,暂时维持表面团结。其实已经处在生死摊牌的边缘。

陈破空:“究竟他们把个人利益看的更重要,还是把国家民族的利益看的更重要,我想,对他们是个拷问。当然,对我们整个民族来说也是一个疑问,我想,这个民族也不会把希望寄托在这样一些中国领导人身上。”

陈破空说,骂胡温的很多是共产党的死忠者,支持胡温的反而是党外人士,这个时候,本来胡温应该是把脚跨出党外,到民间去寻求支撑,这样力量就增大了,还能有所作为。

陈破空:“薄熙来事件造成了中共的基本盘的崩盘,这个时候,胡温并没有这样的智慧去意识到,他们的支援力量在党外而不在党内,这是一个吊诡。如果他们把支持的力量拒绝在外,去拥抱不支持的力量、去安抚,让薄熙来的余党还在活动,军方跟薄熙来相关的也没有清洗。”

他认为,薄熙来倒了,如果一党专制没有变,将来毛左会死灰复燃,胡温即使退休也可能受到左派清算。胡温必须跨出党外,到人民中寻求支持,才能度过难关,开拓新的局面。党内缠斗,凶多吉少。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