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二代挥霍无度 拾荒妇大爱无边

发表:2012-12-03 0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有网民将一份餐饮消费清单曝光,一顿饭合共花了八万多元,其中单是三瓶十五年陈酿茅台酒便花了近四万元,六条娃娃鱼近一万五千元,消费地点是北京某私房菜馆,埋单的是江苏连云港盐业集团纪委书记的儿子。

高官衙内肆意挥霍,骄奢淫逸,难怪网民愤愤不平,骂声不断。一位国企纪委书记的公子,一餐饭就吃了八万多元,叫那些连八元盒饭都吃不起的穷二代情何以堪。贫富鸿沟如此之大,两极分化如此严重,和谐社会又从何谈起?

令人莫名其妙的是,一个走进社会不久的年轻人花钱如流水,财富从何而来?是仰仗老子权势在商场上如鱼得水,还是搜刮民脂民膏得来?纪检和反贪部门必须介入调查,给百姓一个交代。

为富不仁 为官不义

官二代的挥霍无度令人不齿,而一位穷婆婆拾荒行善的事迹,却展示了人性的光辉,两者形成鲜明对比,证明大爱在民间。广州八十五岁阿婆张金女日前向市教育基金会捐出一万元,与其他富豪挥金如土相比,一万元捐款也许微不足道,但这些钱却是居于面积仅八平方米小屋的张婆婆,靠每天风雨无阻拖着小车在街头执垃圾变卖,一分一角赚回来的,可谓有血有汗,这种爱心又岂是那些锦衣玉食的富豪权贵能够相提并论。

内地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经济高速发展造就了一大批富商,加上利用权力吸取民脂民膏的贪官,形成庞大的利益集团。目前中国百万富豪人数仅次于美日居全球第三,在福布斯亿万富豪排行榜上,人数也年年刷新。但遗憾的是,中国富豪掌握的财富愈巨大,道德观念反而愈不堪,炫富摆阔挥金如土,对慈善事业却一毛不拔。此前一项关于“中国富人形象”的网上民调显示,超过三成受访者认为富人没有同情心和看不起穷人。难怪网民说,中国并没有真正的富豪,有的只是守财奴和暴发户。

富豪为富不仁,官僚更是为官不义。“官员一顿饭,农民一年粮”,全国仍有超过一亿三千万人生活在贫穷线下,每日平均收入不足六元三角人民币,但当官的却是酒池肉林,夜夜笙歌,全国“三公”消费每年超过一万亿元,让人咋舌。

行善本无分贵贱,问题是,中国权贵视钱如命,一毛不拔的“铁公鸡”太多,而有爱心,愿意帮助弱势社群的,实在太少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日报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