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送椅子也许是奥习会晤的最大成果(图)

发表:2013-06-12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6月12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6月7日、8日在安纳伯格庄园与习近平会晤,以奥巴马送一把椅子给习近平而告结束。这是一把用加州漫山遍野生长的红衫树制成的两人座椅子,奥巴马与习近平在庄园里散步交谈时,曾在这把椅子上坐过。前后两天的会晤,双方谈了些什么?能谈出积极成果吗?没有任何消息传达出来。但这把椅子应该是透露了一点信息,就是奥巴马告诉习近平:这次谈不出积极的成果,今后还可以坐在一起继续谈。

安纳伯格庄园建于南加利福尼亚州的沙漠之中,环境宁静而优雅。7日上午,当习近平的车队开进庄园时,庄园外的示威区里已非常热闹:在摄氏40多度高温下,来自南北加州各地的中国民运和人权关注人士、流亡藏人、法轮功学员,还有从纽约赶来的在联合国总部上访的中国访民,高举标语、高喊口号,表达诉求、大声抗议。示威区最接近庄园的地方,摆放着雕塑家陈维明为一百多位藏人自焚而创作的雕像《燃烧的西藏》。抬着雕像进场的是两位藏族青年和两位汉族青年,他们把雕像安放好之后,两位汉族青年脱光了衣服,在庄园外裸跑。习近平的到来,使得安纳伯格庄园顿时失去了宁静也再无优雅可言。

记者所在的北加州旧金山湾区,有中国民运和人权关注人士,驱车一千多公里,前往南加州的安纳伯格庄园示威,其中包括在89“六四”血腥镇压中被解放军坦克辗断双腿的前北京学生方政,方政坐着轮椅出现在安纳伯格庄园外的示威区。方政回忆当天的情形时对记者表示,他和现场的示威者一样,要求奥巴马总统向习近平表达对中国人权的严重关注,美中元首会晤不可回避中国越来越严重的人权议题。由于“六四”24周年纪念日刚刚过去,方政还向习近平发出平反“六四”的呼声,他说:“在我看来,‘六四’并没有结束。我们这些‘六四’受害者没有得到公正的评价,‘六四’责任人没有得到追究。‘六四’这么多年来,中共变本加厉的进行人权迫害,大大小小的‘六四镇压’依然延续。希望习近平早日解决‘六四’问题,这是我们对他的呼吁。”

方政表示,虽然他们被隔在离庄园较远的地方,但相信习近平乘车进入庄园时能够看到示威的人群,在庄园内也能听到示威者的声音。他说:“示威区有很多媒体在那里,习近平通过媒体也应该知道外面不光是欢迎他的人,还有很多很多抗议的人。大家不畏酷暑,坚守在那里。”

旧金山著名的中国人权关注人士、《良心中国》网站创办人葛洵,也是驱车千里前往安纳伯格庄园示威者之一。他要求中国政府停止对美国的网络骇客攻击,尤其是要求中国政府停止人权迫害。葛洵说:“希望习近平能够感受到公民对自由、对公民权力的渴望,真正朝着政治改革、官民良性互动的方向发展,而不是固守一党专制,采用黑暗的手段迫害良心人士。”

葛洵又说:“当然希望无论中国政府还是美国政府,都能够看到我们要求良性发展的意愿,朝这个方向来推动,真正体现保障人权的精神。但是实际上中国政府做的根本不是这样,我把它叫做完全是系统性的大规模的迫害基本人权。”

尽管安纳伯格庄园里也没有传出任何消息,表明奥巴马与习近平会晤谈及了庄园外示威人士关心的中国人权议题,但奥巴马送椅子给习近平,习近平接受了这把椅子并运回了北京,也能给人一点鼓舞,那就是今后还可以坐在一起继续谈。因此,奥巴马送椅子,这也许就是安纳伯格庄园奥习会晤的最大成果。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