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越穷 在5件事上越大方(组图)

发表:2019-11-20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越穷,在5件事上越大方。
人越穷,在5件事上越大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每个人都喜欢跟大方的人一起相处,愿意跟大方的人交朋友。但是有些人他们实际上很穷,只是喜欢在几件事情上装大方。

当然也不是说这样不好,只是无法量力而为的话,人生真是会越过越差。

【1】吃喝

有些人越穷,就越喜欢在吃喝上面大方。每每到街上去看,许多喜欢吃吃喝喝的人,大部分都是穷人,甚至在吃喝上面还要去排队,等很长时间。当然追求美食并不是坏事,但是在这样的事情上,浪费太多时间真的划算吗?

对有钱人来说,他们的时间都是金钱,在他们眼中,自己的时间比生命还要珍贵,根本不愿意在这些小事上耽搁。他们更愿意抽时间去学习,投资自己的学识,去结交人脉关系。

【2】攀比

我们都听过一句话:一个人越是缺什么,就越是喜欢炫耀什么,在现实的生活中有些人越是穷,就越是喜欢炫耀,越是喜欢攀比。明明自己也根本就没什么好比较的,但是为了战胜别人,就一定会昧着良心说自己有什么。

成天攀比自己家的车值多少钱,自己家的房子有多大,自己家的孩子有多优秀,自己的丈夫一年能赚多少钱……,但实际上却没有太多意义。

【3】面子

中国人都非常注重面子,但是面子是自己挣来的,而不是别人给你的。对一个人来说,只有我们成功的时候,别人才会看重我们的面子,而当我们一文不值的时候,谁又会认识你呢?

可惜通常一个人越是穷,就越会把自己的面子看得越是重要。因此很多时候,就因为放不下面子,而失去了很多擦身而过的机会,越放不下面子你就越穷!

人越穷,在5件事上越大方。
人越穷,在5件事上越大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透支

经常有很多人会去透支各式各样的东西,例如透支自己的健康,透支自己的金钱,透支自己各种未来的好东西……透支健康给我们带来的,就是将来要在病床上辗转反侧,透支金钱给我们带来的就是无穷无尽的债务。

人越是穷,就越热衷于透支各种事物,每天熬到深夜,挣一个钱花两个,每月都是月光族。在透支这件事情上,这些人还真是大方到了极限。

【5】时间

常言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是我们不用花费任何功夫就可以得到的,因此有些穷人就去漠视时间,去浪费时间。

但对许多富人而言,他们则把时间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要重要,一分一毫都不想浪费,在他们看来,时间是最公平的,一个人想得到什么样的成就,时间都可以让人达到。在时间上面,他

因此人越是穷,就越会在这几件事情上大方。你呢?大方过几件呢?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