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人迎接夏至:仲夏节应景食物(组图)

发表:2023-06-1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鲜虾沙拉
庆祝仲夏节,亲友一起享受蔬菜沙拉和海鲜。

仲夏节,夏季的序幕,是北欧地区居民很重要的传统节日,此时,人们放下工作,走出户外参与节日,享受应景食物

1、鲜虾沙拉

经过漫漫冬夜,北欧人引颈期盼仲夏节到来。庆祝仲夏节,亲友一起享受蔬菜沙拉和海鲜。北欧人擅长以简单的元素,佐以纯净风味,呈现食材原汁原味。鲜虾沙拉是常见的节日料理,剥壳的鲜虾搭配时令蔬菜丁,是简单大方的美食。

2、瑞典蛋糕三明治

瑞典蛋糕三明治
蛋糕三明治,就是外表看起来犹如华丽的蛋糕,然而作法却如三明治般速简便利。

蛋糕三明治,是瑞典名字直接中译,顾名思义,就是外表看起来犹如华丽的蛋糕,然而作法却如三明治般速简便利,其意义是以一种“装饰成蛋糕般的三明治”作为庆祝佳节的宴客料理。至于三明治馅料,包含美味食材的排列组合。

3、北欧腌鲱鱼料理

腌鲱鱼片
北欧的渔产很丰富,其中以鲱鱼为大宗。

瑞典三明治 鲱鱼
节日餐桌上常出现各式鲱鱼料理,是开放式三明治最经典的口味之一。

北欧的渔产很丰富,其中以鲱鱼为大宗,因此,鲱鱼在北欧是很普遍的食物,为了延长鲱鱼的保存期限,会先把新鲜鲱鱼盐腌处理。节日餐桌上常出现各式鲱鱼料理,通常被当做小菜直接吃,也是开放式三明治最经典的口味之一。

4、北欧传统三明治

三明治
单片黑麦面包摆上各式自由堆叠当季食材配料,是北欧常见的食物。

欢庆仲夏节,北欧人会把餐桌搬到户外,和亲友在户外团聚。一般人们野餐佳肴其实很简单,不外乎带着面包、蛋糕与零嘴,尤其少不了开放式三明治,单片黑麦面包摆上各式自由堆叠当季食材配料,是北欧常见的食物,丹麦尤甚。

5、草莓蛋糕

草莓蛋糕
美丽讨喜的草莓蛋糕,是节日餐桌上的亮点。

草莓是北欧夏天的水果,美丽讨喜的草莓蛋糕,自然成为节日餐桌上的亮点。然而,草莓的产量与品质深受天气温度、湿度影响,每年夏天草莓动态,亦被媒体关注报导。除了草莓,夏季盛产莓果吸引着人们走进森林享受采果的乐趣。

6、土豆料理

土豆
北欧人的饮食崇尚自然,吃大量全谷类、根茎类蔬菜以及海产品。

土豆料理
仲夏节节日料理也有土豆上菜,包括烤土豆料理或是佐美乃滋的沙拉。(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北欧人的饮食崇尚自然,基本就是吃大量全谷类、根茎类蔬菜以及海产品。仲夏节节日料理也有土豆上菜,包括烤土豆料理或是佐美乃滋的沙拉。有趣的是,人们大吃土豆之余,不免担心身材变成土豆,政府机构因此也常常要宣导常运动、走路。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