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是中国唯一没有平原的省份 去了要注意什么?(图)

发表:2023-06-19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州
中国贵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贵州是中国唯一没有平原的省份,除了山就是水,风景优美,是旅游胜地,也是公认的避暑胜地。那么,贵州有些好玩的地方?去了之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贵州是避暑、避寒宝地 

贵州省的地形复杂,特点就是出了山就是水。据统计,贵州省份长度超过10公里的河流就有984条,比如说松桃江、乌江、北盘江等等。因此,这里的天气总是温暖湿润。

贵州是亚热带季风气候,一整年的平均气温也就在15℃左右。如果夏天想要选择一个避暑宝地的话,非贵州莫属;冬天想要选择一个避寒宝地,也非贵州莫属。

贵州也是旅游胜地,比如说西游记中出现的黄果树瀑布、天河潭等景区都在这个省份。

贵州有5大旅游景点

1、黄果树瀑布

亚洲第一大瀑布,中国最大瀑布,五A景区,去往黄果树瀑布的栈道七曲八弯,两边高山对峙,树影婆娑。天上蓝天白云,地上人头攒动,还距离很远,就看见溪水里有小瀑布在哗哗作响。

2、千户苗寨

西江千户苗寨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居住着“西”氏族苗族

3、镇远古镇

镇远古镇位于黔东南周镇远县,舞阳河畔,河水蜿蜒着以“S”形穿城而过,形成一个类似太极图的样式,故又称八卦古镇。

4、荔波小七孔

小七孔风景区位于荔波县城南部的群峰之中,景区响水河上横跨着一座青石砌成的七孔拱桥,故而得名。景区融山、水、林、洞、湖泊和瀑布为一体,秀美幽静,加上浓郁的土家和瑶族风情,使得小七孔景区声名大噪。小七孔景区的树都是从水里生长出来的。

5、梵净山

梵净山得名于“梵天净土”,中国著名的弥勒菩萨道场,同时也是第42届世界遗产大会认定的世界自然遗产,梵净山于2018年10月17日被评为国家A级旅游景区。

到贵州旅游需要注意什么?

1、带上防晒和防雨用具

贵州的气候是比较湿润的,突然下雨是正常的事情。如果不想要被淋到的话,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己带上雨具,或者是雨衣。

除此之外,还建议大家带上防晒用具,比如说出门之前涂上防晒,游玩的时候带上防晒伞等等。因为这里的太阳大,防止长时间暴晒过后,皮肤受损。

2、尊重当地的风俗文化

要知道,贵州是有非常多的民族存在了,据统计总共有38个,因此你旅游的时候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会体验各种各样的风俗习惯。

当然了,这肯定有一些是自己没有办法接受的,毕竟大家生活的环境不同,但还是希望能够彼此尊重,防止出现冲突。就比如苗族人是很好客的,在他们看来,敬酒就是表示欢迎你的意思,如果你不能喝的话一定要说清楚了。

责任编辑:周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