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8种长寿面相特征 你拥有哪几个?(图)

作者:隅芯整理 发表:2023-08-16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古流传一些代表长寿的面相特征,民众可借此参考。
自古流传一些代表长寿的面相特征,民众可借此参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无论古代现今,人类总在追求着长生不老,并试图找寻、尝试任何能够延长寿命的妙方。健康长寿绝对是人类渴望达到的终极目标,在此之前,我们不妨来认识面相中含有长寿的特征吧!这些说法也是依据前人经验从过去流传至今的,虽然准确度并非高达百分之百,但实际上也具有一定参考价值的科学规律及意义。民众不妨来认识以下8个长寿的面相特征,看看自己拥有几个吧!

1、三庭均匀

提及“三庭”,就是将人的脸分成了三等份。这三等份就是指从额头到眉毛、眉毛到鼻子、鼻子到下巴的三段距离。如果这三段距离都差不多长度,就代表是长寿面相。据悉,三庭不均匀的人,比其他人更容易罹患肌肉、关节病。

2、颧骨高大

古有云:“颧骨者,骨之本也。颧大则骨大,颧小则骨小。颧小则夭也。”古人认为,透过颧骨可以看出一个人的骨骼,如果颧骨高挺,就代表骨骼健壮、强大,身体也较健康。

3、眉高长垂

在相学中,眉毛被称为“保寿官”。在中医中,眉毛被称为“福寿宫”。在五官中,眉毛被认为是最能体现出一个人的健康状况的部位之一。这是因为眉毛跟一个人的寿命有着莫大关联。

古代相书有记载:“眉毛长垂,高寿无疑”。这是说长寿者的眉毛大多是浓淡适中,眉尾会微微朝下。拥有这类眉相的人,代表身心状态好,能保持快乐又较长寿。

4、耳垂丰满

耳朵在面相学中,被认为是代表了一个人的财运和福气,我们还能够过耳朵的大小、形状,进一步判断此人的晚年运势、寿命长短等等。

有研究表示,耳朵反应了一个人的身体情况,而耳朵跟肾脏的关联最大。因此,如果耳朵大且丰满,就代表肾脏功能较好、精力旺盛;如果耳垂出现褶皱,恐代表心血管疾病的征兆。

5、人中深长

在面相学中,人中被称为“寿堂”。人中是任脉和督脉的交汇处,属于阴阳交合的地方。多数人的人中约莫是中指第二指节的宽度,跟人中最有关系的是内分泌系统、生殖系统。换言之,人中的长短、深浅均反映、影响着身体状态。人中如果是明显、深长,代表此人的气血充足、身强力壮、生命力旺盛,并代表了此人是天性豁达、端正正直且到了晚年,运势会更好。这类人大多能健康长寿。

6、牙齿坚硬

中医认为,“齿乃骨之余”,也就是说牙齿跟骨骼相连、跟肾脏功能有着紧密关联。牙齿状况还能反应出一个人的肾脏功能及骨质状态,这是因为牙齿的紧密程度,反映了骨头的坚硬。当骨头是硬实且髓满的状态,即能生血生津。但凡精血充足,自然会是健康、精神十足的模样,这类人也更容易长寿。

古代相学有载,如果一个人的牙齿稀疏、不整齐、长得歪斜、空隙大,代表此人不聚财、容易漏财;如果一个人的牙齿洁白、排列整齐,就象征此人能富贵、命好。一般说来,牙齿整齐、排列紧密、坚固、不外露,亦代表身体健康、较长寿。

7、下巴饱满

从人中到地阁/下巴这部份,代表了一个人的晚年运势与健康状况。如果下巴丰满、圆润、厚实有肉,代表这个人的咀嚼能力好、消化也好,如果下巴微微往前,又比较长的话,则是寿命长的象征。

8、痣多

许多人视痣为皮肤上的瑕疵,选择将痣点掉。但目前已有研究发现,痣的数量可能关乎染色体末端的端立体长度,越长的话代表衰老过程较慢、越长寿。换言之,痣多的人往往比较长寿。

上述这八项特征,不知道你拥有几项呢?其实,就算没有所谓的长寿面相特征也没有关系,大家只要保持快乐、正向、善良的心态生活,同样掌握了延年益寿的方法。

最后,再跟各位介绍长寿相的一种知名说法。《黄帝内经・灵枢》有载:“眉毫不如鼻毫,鼻毫不如耳毫,耳毫不如项下绦,项下绦不如夜漕漕。”

这段话其实是在说:鼻毫比眉毫更能够体现一个人的阳气充足,耳毫则比鼻毫更能够体现一个人的阳气充足。至于“项下绦”则是指颈部出现的一些如项链般的颈纹,这也是一个人元气满满之际,才会出现的。古人认为,项下绦比耳毫更加能够体现阳气是否充足。

至于“项下绦不如夜漕漕”是指保养得宜的话,即使年纪大了,到了半夜嘴巴里依然能够生出甘甜的口水,也就是“夜漕漕”。

换言之,老年人的嘴巴内,如果是津液充足的状态,即为长寿之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