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与美国强调和平解决 尼日尔军政府愿意会谈(图)

发表:2023-08-16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马里临时总统阿西米・戈伊塔(Assimi Goita)进行电话交谈,谈及尼日尔危机。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马里临时总统阿西米·戈伊塔(Assimi Goita)进行电话交谈,谈及尼日尔危机。(图片来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自7月26日发动政变后,尼日尔军政府至今没有屈服西非经济共同体(ECOWAS)的压力,但表示愿意进行会谈。俄罗斯总统普京马里军政府领导人会面后呼吁和平解决尼日尔危机,美国白宫也致力于通过外交途径寻求解决方案。

普京与马里军政府领导人通话

俄罗斯塔斯社(TASS)报导,8月15日,克里姆林宫新闻机构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与马里临时总统阿西米·戈伊塔(Assimi Goita)进行了电话交谈。此次通话是由马里一方发起的。

克里姆林宫发表一份声明称,俄罗斯和马里两位国家领导人“重点讨论了撒哈拉-萨赫勒地区(Sahara-Sahel region)的局势,他们特别强调需要完全通过和平的政治和外交途径解决尼日尔共和国周边的局势”。自7月29日在圣彼得堡举行俄罗斯-马里最高级别会谈之后,普京和戈伊塔讨论了进一步发展友好的双边关系。

西方国家担忧俄罗斯在西非影响力

综合英国路透社、法新社报导,8月15日,尼日尔军政府宣称,愿意通过外交谈判来解决政变引发的地缘政治危机。在与乍得总统穆罕默德·代比(Mahamat Deby)会面后,被军政府任命为总理的阿里·拉米纳·扎伊纳(Ali Lamine Zeine)说:“我们正处于过渡过程中,已经解释了(尼日尔政变)来龙去脉,重申了愿意保持开放态度与各方对话的意愿,但我们坚持认为国家需要独立。”

同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马里军事领导人戈伊塔就尼日尔政变后局势进行了通话。此举可能会引起美国与西方国家政府的担忧,他们担心俄罗斯在西非萨赫勒地区的影响力日益增强。

马里临时总统戈伊塔在社交媒体平台推特上发文表示,普京“强调和平解决(尼日尔政变)局势对于萨赫勒地区更加稳定的重要性”。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萨布丽娜·辛格(Sabrina Singh)称,美国总统乔·拜登政府正在通过外交途径寻求解决尼日尔危机,并表示尼日尔是美国不想失去的合作伙伴。辛格拒绝承认尼日尔发生政变,但表示该国“看起来确实如同一次未遂政变”。

面对媒体记者时,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面对媒体记者说:“我们依然主要是通过外交途径来达成乐见的结果,即恢复(尼日尔)宪政。我相信在实现这个目标方面仍有外交斡旋的空间。”“许多国家,包括通过西非经济共同体,都在对破坏尼日尔宪政的军事领导人施加更多压力。”

尼日利亚总统兼西非经共体主席博拉·蒂努布(Bola Tinubu)表示,西非经济共同体在推翻尼日尔政变和恢复宪法秩序方面得到了中非经济共同体(ECCAS)的支持。他说:“我理解我们的人民对任何形式的军事行动的恐惧。我们正在努力维持制裁,并严格执行制裁。”

自从非洲发生一系列政变以来,莫斯科在西非的影响力不断增加,西方的影响力却在衰退。马里和布基纳法索军政府领导人已驱逐了前殖民国家法国的军队,加强了与俄罗斯的关系。

尼日尔政变之后,军政府对俄罗斯的支持激增,政变领导人的支持者在集会上挥舞着俄罗斯国旗,呼吁摆脱法国的影响。

尼日尔军政府撤销了与法国的一系列军事协议,巴黎也宣称不承认军政府为合法政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