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崩溃 不是会不会的问题 是要不要的问题(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3-08-17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6月1日的上海,汽车和出租车在街上行驶,背景是大幅宣传标语。
2022年6月1日的上海,汽车和出租车在街上行驶,背景是大幅宣传标语。(图片来源:Hu Chengwe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17日讯】有人在我昨天文章后贴文嘲笑我,说我喊崩溃,崩溃了几年了啊?说到中共崩溃,有人如丧㛈妣,这可能是五毛,本来不必理睬,不过又给我一个角度,顺便拿来谈谈。

我写脸书至今三四年,说崩溃只限于泛泛而谈,直到今年初,我才提出短则五年长则十年的预测。我不敢打包票自己一定看得准,每个人都可以对时局作预测,信不信由你。

但说到崩溃,最先要讨论的,不是会不会的问题,而是该不该的问题。很早以前,在一次中学校友聚会上,有人问我中共会不会垮台,我的回答是:众人要他垮台,他就会垮台,众人不要他垮台,他就不会垮台。因此,中共会不会垮台,取决于中国人要不要他垮台。

中国人要不要中共垮台,取决于他们对中共的厌恶程度,取决于他们对世间邪恶的容忍程度,取决于他们同仇敌忾的程度。

中共是否劣政,中共的统治是否符合人性?这是是非问题,是非要先搞清楚。中共是一个邪恶无人性的残暴政权,这早已被无数事实证明。若中国人容忍它,每日目睹中共践踏老百姓,只要铁蹄没有踏在自己身上,就岁月静好,那样中共当然很安全,中共就心安理得践踏中国人,中国人就心安理得被践踏。

即使个人遭遇厄运,因为中共太强大,单人匹马斗不过数百万军队、公安武警、城管农管网管、九千万中共党员。既然斗不过,只能把一口怨气吞下去,乖乖做顺民。

中国社会矛盾尖锐,民间反抗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中共的统治地位并没有改变,甚至也不受威胁,既然如此,反抗只是自讨苦吃,说中共崩溃只是蚍蜉撼树自讨没趣。

如果十三亿人都这样想,中共怎么会崩溃?中共会长命百岁、红色家族会福寿绵延。

相反的,如果有一天大多数中国人醒来,认识到国家不应该如此落后,人民不应该如此软弱,人人都敢于直面中共的罪恶,声讨它、反抗它,不惜牺牲与它缠斗,终有一天,正邪交战,强弱转化,那时中共的崩溃就有可能。

先问自己,中共该不该崩溃,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不要袖手旁观,能做什么就做什么,集腋成裘,聚沙成塔,人民的愿望就有可能实现。相反的,每天隔岸观火,嘲笑那些不自量力挺身而出的人,你想改变自己的命运,那真是好难哦!

半年来,中国局势恶化得这么快,这么深,令人瞠目结舌,这是任何人都预料不到的。独裁政权仿佛一夜之间失去定力,突然众叛亲离,走投无路。其实今天身临绝境,都是多年作虐的恶果,所有负面的因素一再叠加,互相激化,积重难返。

党政军一片乱象,社会酝酿暴力反抗,财政危机引发金融、经济与政治危机,而外交与内政的失救,已到了“等天收”的地步。更严重的是,中共中央在乱局面前一筹莫展,显示出集体失能的状态,内外压力有增无减,地方处处爆雷,党国上下都在等最后关头的到来。

连老拜登都说中共是定时炸弹,美国总统对一个国家下如此严重的断言,我记忆中没有。到这地步,习近平已经顾不上国计民生,他只能专注收拾残局:一是气急败坏搜刮民脂民膏,以应付即将来临的财政危机;二是大规模清剿党内反对势力,以防危机临头时内部不稳;三是加紧扩充暴力镇压队伍,以应对未来的社会动乱——想来想去,都只想到最坏的结局。

近日对医疗卫生行业大清剿,便志在搜刮财富。中共岂不知卫生系统的弊端?多年默许官僚专家搜刮民间财富,等这些社会蛀虫歛财成功,中共一声令下开刀,财富即时转手,回到中共口袋里,省去直接搜刮民间的麻烦。

杀互联网平台,杀私企外企,杀明星主播,动辄以亿计;地方官巧立名目罚款,穷凶极恶到无耻的地步,如此明火执仗,不顾体面,因为等不及了。

最近北京卫健委甚至出台一个政策,宣布罪犯只要上缴非法所得,便可以既往不咎。按理,贪赃就是枉法,违法就要执法,现在要钱不要人,证明财困已经火烧眉毛。财困如此,中共还能撑多久?

人人说崩溃,墙倒众人推,中共就会崩溃,人人不敢提崩溃,中共就稳坐钓鱼船。中共要不要崩溃?答案是要,因为残暴无人性;中共会不会崩溃,答案是会,因为恶贯满盈,天地不容;中共什么时候崩溃,答案是短则五年长则十年,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了。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