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的6大禁忌 你都知道吗?(图)

发表:2023-08-22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七夕 牛郎 织女
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也是民间传说中牛郎织女相会之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今天8月22日(黄历七月初七)正是中国传统的七夕,也是民间传说中牛郎织女相会之日。国际命理学专家杨登嵙提醒,在七夕这日必须注意6大禁忌。一起来看看吧!

1、不可结婚

杨登嵙说,秦朝古籍《日书》记载:“七夕娶妻忌日”。因为七夕是牛郎织女相会鹊桥的日子,但七夕过后,二人就再次分开,其他时间大多处于孤寂状态。所以说,如果在七夕这天结婚娶妻,不出三年,双方感情感情就会生变,甚至离异。

此外,也因为黄历七月是俗称的“鬼月”,婚嫁自然不宜选在这一期间。

2、忌穿大红色衣服 

七夕期间是不适合穿着带有血光之灾之意的大红衣裳。当然,除了七夕,专家也建议整个黄历七月都尽量少穿大红色服,尤其是全身衣着都呈现大红色

3、不穿“破衣、破裤” 

在民间传说中,织女是负责织布工作,因此,如果在七夕这天穿上破衣、破裤,就意味着未来的感情可能会出现裂痕。

4、切勿行房

据清代《急救广生集》记载:“是月初七日,切戒色欲,勿想恶事。十五日犯色欲,损寿”。

宋代《杨公忌》亦载:“是月初七为道德腊,十五日为中元,二日戒夫妇入房”。换言之,无论是七夕还是中元节,古人都不建议在这期间行房事。

根据道教的说法,七夕这天正好是道教的五大祭祀日之一,七夕当天又称为“道德腊”。这里的“腊”是指祭祀,需祭祀祖先和众神,因此按照道经说法,七夕须斋戒、诵经忏悔、拔度亡者,所以不宜行房。 

5、不可用手指着月亮

杨登嵙还提醒大家,在七夕这一天不可以用手指月亮,避免让感情增添风波。

6、不前往坟场

现在有些情侣为了不受人干扰,就到坟场附近约会、亲热。然而,这样不仅容易招来好兄弟忌妒而卡到阴磁场,还会引起身体病痛,甚至导致分手。

以上就是七夕的6大禁忌,您记住了吗?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