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吐槽iPhone15 Pro烫手 恐影响销量(图)

发表:2023-09-29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phone 15
9月12日,苹果公司在加州库比蒂诺Apple Park举行新品发布会,展示iPhone 15系列。(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

【看中国2023年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上市才两个星期,苹果公司iPhone 15 Pro和Pro Max的首批用户反馈称,其机身在使用或充电时都太热。这一问题可能会威胁到苹果的顶配版手机销量,而顶配长期以来都是该公司的“摇钱树”。

怨声四起

用户的不满在苹果线上论坛、Reddit及X(前身为推特)等社交媒体上蔓延。其中,来自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的23岁青年托马斯·高尔文(Thomas Galvin)说,他新买的iPhone 15 Pro Max一直“超热”,他打算退货。尽管苹果客服告诉他,发热是由于新手机设置造成的,然而即使过了好几天,发热的状况仍没有好转,甚至比他之前用的iPhone 13 Pro Max还要“糟糕得多”。

还有用户反映,在玩电游、打电话或FaceTime视频聊天时,手机背面或侧面摸起来都挺烫的。玩游戏时,温度可高达116华氏度(46.7摄氏度)。类似问题在给设备充电时,也尤为突出。

科技媒体9to5Mac的作者依兰·泽柏(Ian Zelbo)发推文写道,“我的新Pro Max在快速充电时太烫了,根本碰不了。”他还描述,当手机从25%的电量快速充到60%时,发热情况最严重。不过,电量超过70%后,机温显著降低,用手握住也没问题了。

此前,苹果的iPhone 14等其他设备,偶尔会在过热或长时间曝晒下自动关机。

《华尔街日报》记者乔安娜·斯特恩(Joanna Stern)在上周发表的评论中直接了当指出,iPhone 15 Pro Max在充电时的温度达到了106华氏度(约41摄氏度)。在接下来的测试中,同时执行充电和处理器完成多项任务时,手机温度飙到了112华氏度(约44摄氏度)。

此外,中国科技信息平台DGtle也对Pro Max进行了测试,发现在5G网络上下载热门手机游戏“Genshin Impact”后,手机发热高达122华氏度(约50摄氏度)。在高分辨率模式下玩游戏约15分钟后,手机温度仍保持在类似水平。

目前,苹果公司尚未对这些报导置评。

难道是“钛”惹得祸?

在苹果公司整体营收中,iPhone收入可占总利润的一半,因此新机型都会受到严格审查,制造流程也有严格的测试程序把关,以防出现任何潜在缺陷。有时,对待突发问题,苹果会通过软件更新或其他修复方法来解决。但通常,这些问题会自行消失。

对于iPhone 15系列发热的情况,外界众说纷纭。

天风国际证券(TF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有影响力的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一直在关注苹果的供应链。他认为,发热问题可能是由于iPhone 15 Pro采用了新的钛合金设计导致,故而散热效果可能不如过去的机型。

他补充道,为了让手机重量更轻,苹果在新机中首次采用了钛金属中框,即五级钛合金,这是一个潜在问题。因为钛的导热性和导电性能较差,近似或略低于不锈钢,更远低于银、铜、铝等金属,就使手机难以散热。

在重量和散热之间需求平衡,向来是苹果难以克服的一项挑战。据熟悉苹果供应链人士的透露,该公司正考虑明年在手机印刷电路板上使用一种新材料,使其更薄、散热性能更好。

郭明錤预计,苹果将通过更新软件修正“发热”问题,但除非调降处理器效能,恐怕改善效果也十分有限。可是,若无法妥善解决,会不利Pro系列产品的出货量。

其实,手机充电时“发热”是常见现象,特别是支持快充、超级快充、无线充电时,电流电压较大,所以温度比普通充电高一些。这次的问题是,高温是否会持续存在,否则将超出消费者的接受范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