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精准、密而不传的看相绝招(图)

作者:初新整理 发表:2023-10-16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眼睛圆又大,主意不会差。
眼睛圆又大,主意不会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民间流传一些准确、多人相信的相术,致使不少人喜爱钻研这类的看手相、看面相、看骨相算命。今天一起来认识认识民间看相术究竟有哪些绝招吧!此文主要以眼睛耳朵鼻子口齿的相关介绍为主。

古人相信,居住在天地间的人类,无论肉体或身处环境,都存在息息相关的感应及相互影响作用,进而衍生山、医、命、卜、相等系列学问。今天要谈的民间看相术,正是藉着观察一个人的五官、气色、身形、骨骼,来推断吉凶祸福、贫富贵贱。

眼睛

以眼睛为例。在许负相法里,被称为灵魂之窗的眼睛总能透露出一个人的思考、品行、心性,有能耐的人,甚至能进一步看出对方是否会发生灾祸,像所谓的“目秀而长,必近君王”,即是指:眼睛好看且修长的人,多半能平步青云。因为,这类人往往善解人意、有才华、有耐心,若能靠近权力核心的人物,是很容易就获得赏识而有所成就。

民间流传其他相关说法,如下:

眼睛圆又大,主意不会差。

左眼大,右眼小,好吃又可恼。

眼如鼠,心如虎。

蛇眼好色,寿命不长。

目眉朝天,福禄绵绵。

牛怕阴阳角,人怕吊斜眼。

斜眼撂眼角,不是正经货。

眼色通黄,不是忠良。

耳朵

以耳朵为例。耳朵能看出一个人的贵贱与寿命长短,像“耳门垂厚,富贵长久”指出耳朵跟耳垂都厚实的话,即为富贵长久之相;“耳高于目,合受他禄”是指耳高过眼,能获得俸禄;耳朵若高过眉毛一寸,则“永不践贫困”;“耳有刀环,五等高官”则指耳朵轮廓若如圆环刀,代表担任高官;“耳有毫毛,长寿富贵,兼没灾殃”则指耳朵长毛,代表长寿富贵兼没有灾祸;“耳门容筋,家贫易去”指耳朵青筋浮现为家贫易死之相,若再加上耳朵薄且小,即为短命之相。

民间流传其他相关说法,如下:

耳大有福。

男子耳大,福满门;女子耳大,寿命长。

耳大朝内,大富大贵;耳小朝外,债上加债。

耳大有轮,多主贵;耳大无轮,多受贫。

耳无反轮,祖业如尘

两耳垂肩,贵不可言。

两耳朝前撮,必定有官做。

耳朵若如巴掌大,横竖不听话。

鼻子

以鼻子为例。透过鼻子这一五官中最突出的部分,能看出此人是否富贵。鼻头亮,则代表财运佳。“鼻直而厚”则代表官运亨通、高地位;“鼻准洪直”则指富贵无极。

民间流传其他相关说法,如下:

男鼻像狮,必有大发;女鼻像狮,必是贵人。

鼻头圆肥,足食丰衣。

鼻朝天,福气小,大蒜鼻,粗鲁人。

鼻梁生得塌,一生要苦扒。

鼻梁眉角有凹陷,福薄命浅苦无边。

鼻子歪,是非多。

鼻高见梁,客死他乡。

鼻如鹰嘴,刮人油水。

鹰嘴鼻公,挖人祖宗。

鹰鼻鹞眼不可交,歪颈杀人不用刀。

口齿

以口齿为例。《许负相法》指出牙齿数量与命运的关联性:“齿数三十六,贵圣有天禄。”、“若三十向上,富贵豪望。”、“足满三十,衣食自如。”、“三十以下,渐多寒。”、“衣食必少,寿命短促。”

至于相口篇则点出各种口型代表的意思:“口如角弓,位至三公。口如含丹,不受饥寒。一则主富,一则主官。口如撮聚,供承人后。虚用心情,人贱如狗。口如缩囊,饥死无粮。纵然有子,必主别房。口如吹火,饥寒独坐。口如缩螺,常乐独謌。龙唇凤口,不可为友。好说不真,常怀粗丑。口如赤丹,不入殷兰。若是女子,亦得夫怜。”此外,“口边紫色”,则为“贪财妨害。”口开齿出则代表“当失算数。必不久长,少即身故。”

民间流传其他相关说法,如下:

男子口大必有法,男人嘴大吃四方;女子口大必有煞,女人嘴大吃家当。

嘴唇不包齿,惹是生非。

唇薄齿密说话明,唇厚齿大说话笨。

牙齿密而小且整齐,平生不少衣物。

其他部位篇

除了上述种种,民间还流传许许多多关于身体其他部位的相法:

人有古怪相貌,必有古怪能耐。

大头大脑,长大吃好。

头平额脑宽,一定做高官。

天庭饱满,地阔方圆。

男阔金,女阔银,阔头姑娘难得寻。

头短顶门宽,做事有点憨。

脑壳朝前窜,难活一年半。

印堂带红,不祥即来;印堂白,主分财。

人中宽大,寿命长;人中平浅,寿命短。

眼下无肉,子女不足。

额上青筋,少年多病。

尖嘴猴脸,诡计多端。

脸面白胖,实属憨相。

满面红光,财兴家旺。

面赤如烈火,寿短夭亡多。

面色黄,不是灾祸到,就是病壳囊。

长颈好吃,短颈好穿。

颈短口方,寿命难长。

瘦人颈短,多灾祸。

颈短下巴缩,难过二十六。

男子下巴肥又厚,吃穿不须愁。

胸长毫毛,必是富豪。

胸广且方,长智荣昌。

脚大江山稳,手大掌乾坤。

两手长过膝,未来有福气。

双手过膝,能当皇帝。

男子手大,掌官印;女人手大,忙不停。

手掌肉多肥且厚,荣华富贵样样有;手掌皮肤软且嫩,安闲快乐好得很。

手上缺乏斗和漩,没命聚集财和钱。

手指短又粗,一生总忙碌

女子指头短,不缺吃与穿;男子手指短,受苦在田园。

指甲细长,抓钱大王。

大指长,常奔忙;次指长,福禄强。

五指不露缝,一生不受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