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妙招 教你找到完美的老板和下属(图)

作者:简少年 发表:2023-10-30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简少年现代生活算命书》一书,教导民众应用面相学在职场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老板和下属。
《简少年现代生活算命书》一书,教导民众应用面相学在职场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老板和下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是否曾经在职场上遇到过一位“完美”的老板,或者一名“完美”的下属,但他们却和其他人合作得不那么顺利?这正是因为每个人适合的老板或下属都是不同的。新创科技圈的国师简少年,也是专业命理、面相、风水大师,在其著作《简少年现代生活算命书》中,将教导我们如何应用面相学在职场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老板和下属。他强调,不可能用一个共性来区分每个人适合的类型。因此,他引入了传统的“五行相法”来帮助我们解析。这种古老的相法将人分为五个类型:金、木、水、火、土,并根据这些分类来分析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金行人,脸方,规矩多

“金行人”如金子一样闪闪发光,一般来说比较容易出名,但是相对来说,因为是金属,性格就比较硬,框架比较多,然后脾气也比较硬。金行人面相就是脸很方的人,脸越方越接近金行人,所以脸的棱角越多,就越符合金子硬邦邦的特质,也就越接近金行人的面相。

木行人,脸长,爱学习

“木行人”的特征是脸长、身体、手和脚都较长。他们的性格就像树木,缓慢但有高度的延展性。当成为大树时,他们能提供庇护,显露出其仁慈之心。此外,木行人具有强烈的学习欲,因为他们价值知识的累积和探索生命的意义。然而,他们往往是大器晚成型,因为从小树到大树的成长过程需要较长时间。

水行人,脸圆,善于社交

“水行人”的面相特质是偏圆,能够呈现多种形状。他们擅长交际,性格如水般柔情且多情。若要简单形容,他们如“灵活的胖子”,最明显的特点是“没有脖子”。如果你的脖子短、脸圆,那么你可能就是典型的水行人。值得一提的是,水行人在财运上的发展通常迅速,如黄河氾滥般一发难收。

火行人,脸尖,个性急

“火行人”的面相特点是尖脸、大或拱状的额头和尖下巴,形似冰淇淋甜筒。性格上,他们急躁、无耐心,但反应迅速,擅长创新。虽有出色的瞬间表现,但如火般的他们续航力不足,导致事业发展呈现起伏。年轻时可能迅速成功,但中晚年面临挑战,这也解释了他们为何有尖下巴的特征,象征火的不稳定特性。

土行人,脸厚重,个性慢

“土行人”的面相特征是厚实、重感,而非圆脸。他们性格稳重、包容,且耐心十足。土行人擅长长期计划和策略,故长期成功对他们而言较易达成。他们的脸型常为梯形,额头较狭窄,下巴部位肉多。多在中晚年获得较大的事业成功,且晚年时期事业规模愈大。

水行人是“灵活”的胖子,土行人是“缓慢”的胖子

很多人问说,“老师,我分不出来水行人跟土行人?”其实水行人跟土行人,都是属于胖子,他们共同特色都是没有脖子。但是一个是灵活的胖子,一个是缓慢的胖子,所以如果遇到脖子很短的人,那你就可以推测他到底是水行人还是土行人。

五行相生助合作,窄脸、胖脸是最佳拍档

学习五行后,如何实际应用以发挥其效用?在面相学中,找到与自己相生的人最为理想。如,木行人与善于应酬的水行人合作,便能够彼此补足,达到优良合作。常见的组合是脸较窄的老板和脸较胖的伙伴;前者主导策略,后者处理外务。而与相克的老板合作则可能感受压力。例如,木行与土行皆偏慢,相结合可能效率不佳。

金木冲突,加点水就合拍了

五行间的相克是否有解?当然,透过五行的相生,可以调和不利关系。例如,金克木时,加入水行可调和金与木的关系,使整体合作更和谐。在商业场合,如果客人的五行能够与你相生,他更可能成为你的顾客。于是在销售时,观察夫妻中谁更容易为你付款,可有针对性地销售,提高成交率。

调和五行多重性格,寻找最佳生活之道

人的性格往往不仅限于单一类型。你可能是热爱学习的木行人,又或是注重规律的金行人。我们经常带有多重性格,如木带土或金带木。了解自己,从五行——木的学习、火的急切、水的应酬、金的规则、以及土的缓慢包容——中找到自己的组合。当性格相生时生活顺利;相克则可能带来矛盾。若感觉自己是“水克火”,需增加木的学习和仁慈来调和。这就是五行相法的精髓,期望助你寻找最佳的生活之道。

(此文取自时报出版的《简少年现代生活算命书:让神秘玄学轻松应用在日常生活之中》一书)

责任编辑:初新 来源:时报出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